【喻黄】逆流(18)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练笔


荣耀保险,共创未来。

黄少天盯着电脑内带有荣耀保险slogan的桌面,发呆了半晌。

“你喜欢荣耀吗?”那天,喻文州突然问他。

这不是废话吗?如果不喜欢,怎么会从毕业就一直待在这里。

可喜欢从何说起……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支广告,寒风萧瑟,一人裹着一件宽松的外衣,围着一条破破烂烂的红色围巾,穿着一双绿袜子般的长筒靴,走在路上。路上的背景随着人物行走过程变化,花香四溢的春、阳光明媚的夏、硕果累累的秋以及银装素裹的冬。一个人,经历四时变幻和诡异莫测的遭遇,却总能化险为夷。

人继续前进,慢慢地,背景逐渐剥落,显示着这人四周还隐藏有其他的人,有枪炮师火焰喷射,炸毁坠落的岩石;有拳术师空手入白刃,击倒袭击的凶兽;有术士释放阵法,反弹攻击;有剑客长剑挥舞、运剑如风,斩断荆棘……细数之下,共有不同职业的24人。

漫长的旅程最后浮现黑白的字幕:未来,荣耀陪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保险。

当年的黄少天站在招聘会LED前,呆望许久。

未来?那个说他可以改变未来的人不辞而别,未来,究竟是怎样的呢?

那天,他鬼使神差地投递出一份简历,从此迎来不一样的人生。

现今,他的人生,将要迎接一场改变,银光落刃,剑落长空。

*

隔周一早,黄少天回到公司,就已得知消息,员工赵子杰因挪用公司资源、盗窃客户信息等多项理由被公司解雇,不久后因非法入侵他人电脑及协同保险诈骗,触犯刑法遭到控告。

简单的几条罪状罗列,黄少天十分清楚明白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人是他招聘进来,亲手教着他产品通关,亲自带他去展业见客户。这人憨厚、老实且努力,他相信不久的未来,一定会有一番作为。可惜的是,这人选择了另一条捷径。

运营报告上有两处成本明显递增,分别是理赔赔付费用和运维费。雇主员工赔付的损失率在D区居高不下,并集中某几家医院。(所谓的损失率,是保险公司在一定时期内赔偿保险损失额与收到的保险费之间的比率。)而由400热线导出的数据显示,保单咨询电话关联的手机号码有不同寻常的重合度。另外,从宋晓那边的IT后台追踪的钓鱼网站信息,刚好与目前投保的某家公司信息不谋而合。此外,多出来的运维行政费用支出,他清晰记得手下的人并没有那么多的加班时间。

重重疑问,令他暗自展开调查,尽管小心翼翼,还是被心思细密的喻文州发现,而后者更是主张交由公司负责更为合适。几经考虑,最终,他不得不转交有着专业经验的特别调查组进行核查。

然而,调查的结果却令人很是沮丧,公司为此损失将近八百万人民币。

无可避免的,带着沉痛的他将要转达另一个经历无数视频会议争论抗争无果而得来十分遗憾的决定——公司将对中小型企业的雇主责任险不再续保及开展新业务。

这项决定,意味着他辛苦多年经营的客户群将会减掉一半,与他共同奋斗的手下将会失去三分之一的收入来源。

他面对着部下,义正词严地宣布这项艰难的决定。一直以来,他面面俱到,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每一件工作,但他却忽视无条件的信赖产生的疏失,千错万错,错得离谱。

最后,选择离职的有九位,其中两人是他的同期,他自愿冻薪一年,并投入新产品的宣讲。

人生路上会遇到障碍,遇上了,跨越了,说不定有另一番风景。

改变,竭尽全力,才能拥有未来。


评论
热度(38)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