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8)

前文:(1) (2) (3) (4) (5) (6) (7)

*练笔



“黄同学,我们不熟。”

冷然的拒绝。从喻文州那张肉脸看不出半点的波澜。

“为什么?我会吃人么?”黄少天上身朝他微倾。

“你讨厌我。”喻文州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避开对方的目光,开口说。

“我讨厌你,和我想要跟你做朋友是两回事。”看到对方特意的闪避,黄少天心中不爽。

“非常抱歉,我喜欢跟喜欢我的人做朋友。”

就让彼此回归平静吧。

*

火红的晚霞染透了半边天空。

距离校运会还有不到五天,今天最后两节课是体育课,但大部分的时间都被挪用配合比赛练习,喻文州也不例外。

“大胖鱼,好巧啊。”黄少天脚步没停地跟着喻文州后面。

连续五天,天天见,黄少天每天跟着一个大胖子跑步,这件事已经让他成为校园名人,被指指点点。

“黄同学,请你不要跑在我旁边。”肥胖的身躯已经足够显眼,加上身旁的黄少天,简直就是万众瞩目!

“很难,我也要练习嘛。”黄少天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没办法呀,他报了50米、200米和400米,还是种子选手呢。

“黄同学,你这样会影响我的练习。”圆嘟嘟的脸上难得有细微的摺叠。

要是黄少天真的一路跟着,保不齐又会听到一阵女生尖叫声,他可不想跑步的时候后面还跟着一大群女生,太拉风了!

“这样啊,那我可以教你呀,对于跑步,我也有一定的技巧。”黄少天语气诚恳。

“不用。”喻文州迅速否决了他的提议。

“哎呀,我还蛮想教你的。”话未经思考就脱口而出。

很少有人会拒绝他,他的好胜心猛然被激起。

“黄同学,我很忙。”喻文州说得很委婉。

每天不仅要忙着应付复杂的课业,还要忙着监督清洁卫生、忙着回避同学们的漠视,忙得天昏地暗,而大部分的原因还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

看到喻文州委屈的表情,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不过,他倒是很想继续跟对方玩玩。

他的劣根性……真是糟糕。

“相信我,放眼全校,只有我……”他顿了顿。

话音未落,一个足球从高空迎面扑来,撞到角落处的水管,水龙头突然毫无预警的爆开。

首当其冲的,就是离水龙头不到五步之遥的喻文州。

喻文州被强烈的水柱吓了一跳,身子微微侧偏,身上的短袖衫都被溅湿了。而离稍微远一点的黄少天,在水龙头爆开的瞬间,反应迅猛地跳开,只有手臂溅到一点水滴。

“黄同学,先帮忙关了阀门。”喻文州直觉地压住爆开的水龙头,眼神望向不远处的阀门位置。

一双手挡在水口,水柱发出“嗞嗞”的声响,源源不断地指掌间喷洒而出,让早已湿透的喻文州更加狼狈不堪。

混乱,迅速引来一群人的围观,看到喻文州肥肉贴肥肉的圆润曲线,更是聊得起劲。

“搞什么鬼,有什么好看的!”刚关了阀门赶回来的黄少天,一接近就破口大骂。

远远的看着这胖墩墩的男生压着水口,活像一条落水鱼,旁边的一群人却围着动也不动。

吩咐一旁学生去通知校务室后,黄少天再次回来确认情况。

“外套,给你。”黄少天递来一件不知从何来的运动服外套,并利用身高的优势遮挡住一部分人的目光。

喻文州拧着眉头,确认水龙头不再出水后,飞快地松开双手,勉强地将外套绑在双肩上。

“你还好吗?”黄少天侧头问。

“我没事。”喻文州镇静回答。

又是好似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平淡面孔!黄少天的眼神闪过一抹玩味。

“我们先回教室?”黄少天放低声音问道。

“我没事,刚才谢谢你。”喻文州摇摇头。

“你很勇敢,我很佩服你。”黄少天轻笑,搭上他独有的爽朗嗓音,仿佛瞬间拉近彼此的关系。

闻言,喻文州侧过头望向他。

霞光穿透层层的积云,洒下点点余晖,风徐徐的吹拂,带来了橄榄树的清香。

“给,勇敢者的奖励!”

一朵小花缓缓落到了喻文州的掌心上。

红色的花瓣,柔柔软软的,就像他的心一般。


-待续-


大姐说她每天至少要写2000字才能保证更新,写作真的是磨练意志的事情。趁着周末两天,我也要多写一点!

谢谢阅读!


评论(1)
热度(43)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