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1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恢复更新!谢谢之前的留言,晚上应该还有一更!

*练笔,我应该是个数学渣orz



风声,在教室外呼啸。

冷风、如刀,教人冷得发抖。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学生们纷纷收敛玩心、投入备考的奋战之中。下午放学后,寒冷的教室格外冷清,却显得异常宁静。

“哧——哧——”

黄少天在吃着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教室内弥漫着一股红烧牛肉味的香气。

一双清澈大眼正瞪看向他。

“喻文州,你肚子饿吗?”黄少天嘴里嘟囔的问。

“做完再吃。”喻文州摇了摇头。

喻文州没再理会黄少天,专心解题。

自从那日黄少天亲自将重如大石的喻文州安全无误地送达书店后,他们之间的互动次数变多了。黄少天偶尔也会特意去找喻文州聊天,课后顺便一起回家。这样,他们的关系稍稍缓和了许多。

空气中只听得见笔尖摩擦纸张的沙沙声,连续解了两题,第三题让他停了下来,思考一会。

“正三棱柱ABC-A1B1C1的底面边长与侧棱长都是2,DE分别是BB1,CC1的中点,求三棱柱ABC-A1B1C1的全面积,求证BE∥平面ADC1,求证平面……”喻文州细声念着题目,思考判断题目的意思。

才念到一半,就被另一道声音打断。

“三棱柱的全面积S等于2乘以4分之根号3乘以2平方加上3乘以2平方,等于12加2又根号3。”黄少天凑了过来,随手抓起喻文州笔袋内一只笔,边念边将演算过程写在一旁的空白纸上。

喻文州瞠目结舌地看着他快速解题方法,喉咙发不出半点声音。

黄少天写完后,抬头看着喻文州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不懂吗?”黄少天挑高眉头,“因为三棱柱ABC-A1B1C1是正三棱柱,且棱长均为2,可知底面是正三角形,侧面均为正方形。”看喻文州没反应,他又拿着笔指向题目上的图形,补充讲解。

“不、不是,我懂!”慢了好几拍才回过神,喻文州赶紧摇头,“你的速度太快了。”

几乎是没停顿的解出答案,速度快得惊人。蓝雨的希望之星,未免也太厉害了吧。

“废话。”黄少天轻佻一笑,“不然我哪来那么多时间去训练。”

一颗高效能的脑袋很重要!

“对你的好感稍微提升了些。”喻文州认真的说。

“解道数学题就能提升?”黄少天嘴唇弧度上扬,“那我直接帮你把作业解决,是不是就好感度加满?”

“……当我没讲。我的作业我自己会写。”喻文州一把抢回被抽走的作业本。

又不是人人都像黄少天一样是天才选手,他的成绩是每天一点点努力积累而来的。

“你运气好,奥数银牌选手亲自授课,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有时间可以在这里跟喻文州慢慢耗。

“不必。”拿起一旁的课本架在课桌上挡住黄少天的目光,“吃你的面,快要冷掉的。”

没料到一向冷静的喻文州会有如此幼稚的举动,黄少天愣了几秒,坐在椅子上放声大笑。

*

期末考试如序地考了三天,然后迎来了散学典礼。

散学典礼结束,身为卫生委员的喻文州站在分配的打扫区域——礼堂的西侧,一片空旷的地。清洁打扫的时间没有耗费多少时间,不多久,结束工作后,他沿着山坡小径走回教室。

一个女孩迎面而来,撞了他一下又从他身旁跑了过去,正想感慨他的肉厚,就让他发现前方树旁的熟人。

蓝雨高中隐秘告白地点之一。

黄少天也发现了他,从树丛的阴影中走出。

蓝雨高中的冬季校服是以黑白色系为主调,整齐的白色外套、黑色长裤、黑皮鞋,胸膛右侧前的蓝色校徽,寓意坚韧与守护、形如剑雨的六角星阵标志。

“大胖鱼。”黄少天直视着朝他走来的身影。

俊逸的笑容,蕴含着勾人的魅力,是万人迷的招牌。

“黄同学,你衣领有唇印。”喻文州目光只和他对上不到一秒,说完,又转身离开。

看着连脚步都没有停下的身影,黄少天眼神飞快流转,猛然一个箭步上前,抓住喻文州厚实的手臂。

“黄同学?”诧异地瞪着双眼,喻文州不明所以地被拉住。

黄少天一手压着外套,一手抓着他,朝着山坡小径快步前进。

“不准说话。”黄少天没头没脑地丢下一句。

搞什么?竟然光明正大地拉着他的双手。

他可不想在大庭广众面前跟全校的万人迷东拉西扯,即便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已经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她约我一起去买书,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 黄少天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一些。

“哦,是本好书。”喻文州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又补充一句,“多阅读有利于写作。”

“要放寒假了。”黄少天脸色不太好看的说。

他当然知道! 

“哦,你可以好好休息。”

呵!他还是不懂。

“大胖鱼,你要坐我的车回去么?”黄少天没好气地问了一句。

“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闻言,黄少天脚步顿了一下,没几秒,扬起一抹苦涩的笑。

他真的能察觉到,或许他的心情没那么好。

抬头仰望,晴空万里,湛蓝无云。

38天的假期,见不到他,他要怎么过?


-待续-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38)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