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我在妖都CPSP当摊主

6月因为某阿婆被迫取消去CP28的计划,完全没想到SP会降落到妖都。所以当知道SP有可能会在妖都落地的时候,我速度去拐阿丝,准备骗个本来出摊。

听众多摊主的经验,最好是有新刊。虽然拐到阿丝的新本,但还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把自己的旧文修了修加了新内容,抓了基友帮忙做封面,还约了陌路的Q版图,凑到2本新刊1本复刻2个新周边,准备先去作者认证再申摊(后来被告知是可以同步进行的,作者直参是可以减免部分参展费)。因为第一次出摊,所以问了鹤鹤能不能连摊(一个社恐人士只有一人出摊的恐惧),鹤鹤很爽快答应(可惜疫情的原因,最后她还是申请退摊,悲伤)。

CPP的网站有关于作者认证的操作指引,分为画手和作者两种,也可以两个一起认证。在完成认证后,我就去申摊,次日凌晨5点就通过了(所以CPP的工作人员都不用睡觉的吗?感觉真的好辛苦)。

确定申摊通过之后,就开始准备本子的校对、排版和印刷以及周边的制作。还有为了延续CP的光荣传统,我和阿丝决定去定制对联(下次的话,会改成横幅,感觉横幅更直观更有场面感),一切差不多准备就绪,没想到鹤鹤那边来不了。

然后去问了一下粗粗那边能不能连摊,感恩的心,我这个小可怜终于找到连摊,急忙发邮件给CPP申请,最后还是如愿以偿连摊。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的隔壁竟然还是喻黄摊,所以才有了最后的临时喻黄三连摊。

之后陆续买了点出摊要用的展示盒和收纳,然后战战兢兢地等待着布展日的到来。


到了布展日当天,因为粗粗之前跟我说她布展日来不了,所以当我拉着行李箱跟她和阿利同坐一部电梯时,完全没有意识到粗粗就是粗粗。因为来早了,摊位号还没有贴,只能人工数数,然后我就看到刚才跟我一起坐电梯的两个女生坐在E25,我是E24,就自然把东西放在旁边,是的,我还没意识到旁边的是我的熟人,之前又过了好久,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了旁边的女生,哪个是粗粗,我感觉我当时都尬出墙了,还好我有口罩保护。经过一轮尴尬寒暄后,我们要开始布展了。这时,隔壁E23的摊主来了,没想到也是喻黄摊,于是临时组成三连摊,大家风风火火开始贴对联挂横幅。一直以来,想参CP就是为了做这个,没想到也可以实现了!超级开心!布展期间,还有其他摊的摊主走过来,啊,喻黄还有三连摊,不愧是美帝,我都要被笑死。然后隔壁摊的桌子塌了,摊主还自嘲说我们的房子塌了,hhhhh~

大家风一样的速度铺好桌布(CP是有提供桌布租借的,还有展架 什么的,超级方便),我还去扫了一轮其他摊位。啊,大社团真的好牛逼,展示摆设好壮观,当然,我也就只能羡慕了,顺便去偷师看看怎么展示周边的,啊,人家真的做得好熟练好厉害啊。然后发现有男摊主,我又默默多瞄了几眼,早知道我也骗我外甥来看摊(我就想想)。

等我以为可以顺利开摊的时候,当晚又有一例新确诊病例,大家的心情变得忐忑不安,一边怕展会要取消或延期,一边又怕行程重叠变黄码,看着CP的WB和短信息,在惶惶不安中,2点睡6点起,起床的第一时间还要看看是不是绿码,第一次觉得要保住这个绿码真的很沉重。


到了9.5,经历半小时排队刷脸,终于进场,把本子和周边火急火急摆好后,波波也来了,还投喂牛肉丝,还帮我看了一下摊,我本来想去扫了早场,结果光是排咒的队伍已经花了好多时间,就买了一对乙棘的立牌和吧唧,跑去CPP的七夕摊位领了喻黄和乙棘的无料,没想到变成我领了我写的无料orz,然后就跑回摊位。这时,有摊主证和VIP票的朋友们已经进场,我错过了第一个来询问的客人,呜呜呜还是古剑的。之后,就开场超级紧张忙碌的摆摊时间。

本来我以为我们属于养老摊,所以一般第一波的人潮应该都在热门区,然后人真的比我们想象中多很多!!而且,我们喻黄有新粉!还是男粉!男粉!男粉!重要事情说三遍!文字都无法表达出我内心的激动!他和他女盆友以狂风扫落叶的姿势,把我们三个摊位扫了一遍,还有后面来回的三四遍,导致我最后都能认得出他们的样子,希望明年SP顺利的话,他们还能在坑里,我们再相见,让我有机会再给他们塞点无料。

随着普通票入场时间的到来,加上隔壁E23垃圾话挑战,一波又一波的人潮在我们面前经过,有已经爬墙的旧朋友回来看看,也有因为横幅对联短暂停留的人群,还有有序排队的小可爱们。有被问到喻黄的口罩卖不卖,喻黄的ob11、喻黄的棉花娃娃卖不卖,还有一堆人关心我们的周边卖得那么便宜我们会不会亏,还有遭遇现金100找不到零钱,还去问了隔壁E22的摊主去众筹零钱,还傻傻问粗粗怕遇到假钱,有古剑的同好跑过来说最喜欢的是岑缨,有男生说打完了古三喜欢北洛和云无月,还有乙游也有男粉,等等诸如此类的,无论是小心翼翼的咨询,还是温声细语的询问,谢谢还愿意等待忙得团团转的我,大家真的好乖好友好,超级感激!还有投喂的喻黄无料的飞燕太太,豪气递过无料本。还有烤鱼太太千里迢迢来我摊位的投喂了好多咒的无料,真的好nice。ps,无忧在我面前晃了好久都不来跟我说话,呜哇,对不起是我社恐了。

然后到了中午12点左右,旁边的E25粗粗和阿利以及E23基本已经完售,无料也派完了。E23已经贴个完售的纸,收拾要走。1点的时候,我开始跟阿丝报喜说本子卖完了,正当我以为我把阿丝本子卖完的时候,准备卖卖其他周边的时候,在纸箱里又找出几本完好的本子,真的是晴天霹雳的打击。这时候,在乙棘认识的大斤老师过来帮我看摊,我又去速度扫了一下咒和小排球,但因为摊位都卖得差不多,我也没买到多少东西,早前做的收藏都没买到,大哭。还有没来及逛的盗墓和欧美区,真的好可惜。

要总结经验,下次不要有太多需要临时分装的周边或物料,会耽误很多时间。还有要尽可能地展示多样的本子和周边,这样有利于大家能快速找到想要的东西。最后,就是如果我要逛展的话,要提前,不然等游客进场的话,基本分身乏术。

虽然最后是拖着行李箱精疲力尽地打车回家,但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虽然隔着口罩),想想还是格外珍惜的。谢谢这些的包容和周边的摊主们朋友们的帮忙,让我有勇气敢自己一个人出摊,虽累但很值得,让我知道原来有很多我以前没想过没见过的,原来是真实存在并能被接受与接纳的。二次元里可能会遇见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故事,还有更多的惊奇和诧异在等待你的发现。

谢谢SP的相遇!期待明年春暖花开再相见!


一些现场&repo  ↓↓↓

喻黄三连摊


我觉得很有趣的摊位



普通票的排队现场?
喻黄的七夕位 
最后是SP的战果(*^▽^*)










评论(3)
热度(5)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