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深海(5-6)

【授权搬文】作者:siluheling

前文:1-2 、3-4  现货 →淘宝 搜索 养橘社

排雷:

① if 线,电竞喻x明星黄

②少天因手伤退役,文州是第七赛季拿联赛冠军。

③有私设内容


5

早晨七点半的时候,黄少天的助理刚给他打了起床唤醒电话,他还在回睡回笼觉的挣扎时,喻文州就按响了他家的门铃。放弃了再睡五分钟的梦想,黄少天索性起床给他开了单元门,又打开了房门。他这个楼里是一梯一户,酒店型公寓,隐私性非常好,这么开着门也不怕。喻文州进来的时候,他还在浴室。知道他的习惯,喻文州也就轻轻地关上了门,把东西拎到了厨房。

等黄少天出来的时候,就看喻文州靠在餐桌边打量着他的房间,黄少天瞄了一眼餐桌,保温袋上印着蓝雨的队徽与不知道什么产品的logo,显然是某一次和品牌合作的赠品,他一边擦头发,一边指指柜子:“餐具在里面,你不介意的话自己拿。你吃早饭了吗?要不一起吃?感觉你这袋子好大,里面的东西我可能吃不完。”

“我吃过一点,早餐多吃一点不影响你减脂。”喻文州洗了手,去柜子里拿了碗筷,才打开保温袋,黄少天看到里面的东西就觉得有点懵:喻文州居然直接把食堂的餐点连笼都打包了过来,难怪他要拿这么大个袋子。

喻文州真是按他的要求带了一个小份的糯米鸡,一笼叉烧包,一笼萝卜糕,一份蔬菜,粥放在保温桶里,因为怕时间长了有些辅料不好吃,喻文州居然把炸面和浮皮另外放了一个小盒,当着他的面放进碗里,再把粥倒进去。

“我说队长,虽然非常感谢,但真的以后不用这么复杂。其实我经常在外面拍戏,已经没有吃得那么讲究了,盒饭里有鸡腿就已经是加餐嘛。”黄少天一边感谢,一边不客气地把粥拖到自己面前,一入口鱼粥卷入舌根鱼汤的甘鲜回味上来,让他差点咬到舌头。

喻文州坐到旁边,也给自己倒了一碗:“现在不是在外面呀。”

黄少天拿着勺子的手顿了一下,抬头看喻文州喝粥的模样,又觉得自己想多了,可是刚才他说话声音自然而软绵,像一个小爪子在自己心上轻挠了一下,那种又痒又不甘心的感觉,真的背上都麻了。

算了,什么时候,哪里来得及想这些。

黄少天放下勺子去吃糯米鸡,连着吃了好几口才道:“你们这个厨子也太牛了吧!”

喻文州轻笑:“第五赛季的时候才换的,换了他之后,大家对蓝雨就死心踏地了。”

黄少天突然想起上赛季蓝雨刚夺冠后,有记者不怕死地问喻文州有了这个身份会不会转队,喻文州开玩笑地道:“誓与蓝雨食堂共存亡。”现在想想,可能他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他转着眼睛吃掉最后一块萝卜糕:“你请这个厨子,是不是因为他做白切鸡做得好?”他还记得在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对周一的白切鸡念念不忘,特意要在笔记本上标出来的习惯。

喻文州听到这里,笑意扩大:“你记得啊。”说着,也喝完碗里最后一点粥,“有机会你来食堂吃,就知道了。”他说着,站起来收拾碗筷。

黄少天忙抢过来:“哪用得着你?你的手那么金贵,队里得给你上了多少保险?再说,你得送餐上门了,洗碗就还是我来吧。”

喻文州帮他把东西放到水池里:“哪金贵了?我的情况你还不知道?”

“那也不能出任何损失。”黄少天说着,拉开洗碗机,“再说了,也不用我洗啊,现代化高科技,你值得拥有。”

喻文州靠在餐台上,冲他微微笑了。

黄少天觉得那个小爪子就又出现了,他记忆里的喻文州其实不爱笑,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对谁都很客气,但也很冷淡。那时候魏老大输了比赛,他在看台上哭得唏哩哗啦,喻文州坐在他旁边稳如泰山,算是有良心地给他递了张纸巾。后来他有时候看荣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喻文州虽然微笑,但客气的疏离像刻在骨子里。所以叶修说喻文州人缘好的时候,他根本不信。

现在他信了,喻文州要每天都端着这样的笑容,肯定人缘好。不但人缘好,而且能把人迷到七荤八素!想到那一幕,黄少天就真是觉得烦。

他擦干净手,突然问:“那张账号卡……”问到一半,又觉得问不下去了。毕竟这现在是蓝雨的家事,和他没有关系了。

喻文州微睁大眼睛,显得无辜而不明所以,似乎被他不耐烦的神情刺到了一样,让黄少天都生出了点愧疚感,但还是很温和地回答了他:“虽然你签约的时候,账号卡是属于队里的财产了,但是由于后来的战术变化,它也用不上,我一直想替它找一个合适的使用者,要不总觉得对不起你当时的嘱托。”他说着,轻声自嘲地笑了一下,微低下头,“当然,现在也不算太好,但起码不会落到无颜相见的地步。”

他的话唤起黄少天刻意埋进记忆海底的那一丝半点,那时候他还在医院复健,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恢复得很好,所以对喻文州说,说什么来着?

好像是:“未来的喻队长,你要带着夜雨声烦,带着蓝雨,拿冠军啊,要不对不起它。”

他突然想:或许喻文州不是找不到合适的使用者,而是在喻文州心里,不想把它交给任何人使用。他抬起眼睛盯着喻文州,有人曾经说过,他不笑不说话的时候,显得特别锋利,让人想避之锋芒,但喻文州绝对不会避开,他站在那里,从他们认识开始,现在现在为之,这位蓝雨的基石,就如他这个代号一样,无可撼动。

没有人不能被撼动,只是没找到合适的点,给一个合适的点,黄少天想,我能把你撬上天!但他不知道这个点在哪儿!

他还没想清楚,门铃再次响起,他的助理来接他了。

 

6

黄少天的助理看到喻文州的时候眼睛瞪得都快掉出来了,更没想到黄少天说了一句:“哦,喻队是来蹭车的。”

他明明是来给你送饭的!当我没看到那个保温袋吗?我又不瞎!

看着喻文州收拾好保温袋平静地和黄少天边出门边说:“等你忙完回来想吃什么,就给我发消息,我每个周日休息的时候就可以给你送。”

助理转转眼睛看向自己的上司,就看黄少天拿了手机钥匙,转头道:“那你不如给我张食堂的饭卡,我自己去吃,你到门口来接我就好了。”

不要啊!黄少!不要让一顿早饭就收买你!

他正想轻咳一声指出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就听喻文州道:“行。保持联络。”

心累!

今天的拍摄简直是大型cosplay现场,大家穿成游戏里角色的模样,站在绿布前面摆pose。连卢瀚文都感叹:“好羞耻啊!”

黄少天倒是比他们更快入戏,听到他的话哼了一声:“这算羞耻?有我穿成古代架空的莫名其妙皇帝去壁咚自己的宫女羞耻?这真是,毛毛雨啦。”

他说完,就听喻文州轻笑了一声,转过头去,他觉得,要论羞耻,大概还是蓝雨现队长最羞耻,那头银头,莫名其妙的指甲套,真是的,游戏设计怎么想的,术师搞得像个格格巫,还有一条有如黑狐狸尾巴一样长披风。这尾巴应该安在面前这个的后面看它摇才对,粘个尾巴真的像个狐狸一样计谋多端,还爱吃白切鸡。

他一肚子腹诽,却不错眼珠地盯着对方,喻文州本来就在看他,此时就在棚里形成互相打量的局面。卢瀚文居然在这个时候开口:“队长,你和黄少在练什么功吗?”

“没有。”喻文州回头去和自己的小队员说话,黄少天心里正哼了一声,就听喻文州说出一句让所有人呛水的话,“我就是看他好看。”

“喻文州!”黄少天气得跳脚。

“嗯?”喻文州回过头来,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生气,“你不好看吗?”

“我当然好看!但是话不能这么说!”黄少天被噎住,一时都觉得自己控制不住的胡言乱语,最后索性不说话了,省得让别人看笑话。

喻文州也就闭嘴不言,安安分分任人摆布,让摆什么景就摆什么景,活脱脱是没有个没有感情的人型木偶,这倒衬得黄少天什么敬业,入戏又快。好在这种广告对选手的要求不高,很快就能结束。

喻文州卸掉这堆行头以后,客气地向工作组道谢,对黄少天只说了一句常联络。黄少天就嗯了一声,看看眼巴巴盯着自己的卢瀚文,突然道:“签名?”

卢瀚文眼睛一亮立刻点头,黄少天便让助理拿出来随身的拍立得,和小卢合了个影,给他签了名,喻文州也就在一边等着他们。黄少天签完了,抬头看向他,脑子一抽:“你也要?”

喻文州就笑了,然后走到小卢刚才和他合照的位置,对着仍拿着拍立得的助理道:“那太了,麻烦你。”

黄少天身体几乎一僵,就感觉透着对方体温的热源靠近在了自己肘间,喻文州的声音很轻地飘过来:“我相册里的合照还是从别人的大合照里剪下来的。”

不知道应该露出什么表情,黄少天总觉得自己又想气又想笑,但最终看向镜头的时候,还是露出一个忍不住得意的笑容,尽管他自己都想不清楚自己在得意什么,但一想到喻文州还收着他们的照片,他就满肚子都是开心。

等助理把出来的相纸递给他,他低头签名的时候,不经意地道:“你相册里还有什么?”

喻文州说出来的答案既出乎他的意料,也在他猜测之中,出乎意料在于,喻文州居然毫不避讳,而在猜测之中在于,喻文州平静地道:“当然是能收集到的你的所有照片,我可是天哥的粉丝。”

黄少天把签好名的照片塞给他,用口型无声地道:“你个番薯。”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晃了晃照片,轻声道:“等你回来。”


-TBA-



评论
热度(59)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