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安

*百日喻黄Day 63

*平安夜&圣诞快乐哦!

 

他醒了。

在以为错过早训的一刹间,忽然醒来,其实他根本不用出席。

隔壁床铺摸起来冰凉凉的,想来人是早早醒了。也是,从来赖床的人,只有他而已。

他赤着脚,步下床,嘴角比过去任何时刻都还要放松。

 

离开宿舍后,走廊静悄悄的,也没见着半个人影。他睡晚了他知道,只是他不确定。

“黄少,你来了。”食堂阿姨热情洋溢地拿出蒸好的包点。

流沙包,热的;虾饺烧卖,热的;豆浆,也是热的。

“谢谢阿姨。”他语气里有着一抹高兴。

以及,一抹失落。

 

“以后你再赖床不吃早餐,我就让食堂阿姨天天给你煮秋葵。”

那人为数不多的怒气冲冲,以后大概很少见了。

 

捣着舌头,他苦笑:“我烫到了。”

空气里无人回应。

 

吃过早餐,他没有立即回到宿舍,只想到处走走。

微风吹拂而过,绿叶在围墙边轻轻摇曳。

旁边那棵木棉树干歪歪斜斜的,红花落在黑色斜瓦的屋顶上,也落在旁边的走道和围墙上。

 

木棉,绵绵。

从来未爱你,绵绵,可惜我爱怀念。*

 

“很漂亮吧?”

他闻声回首,看着来人,回道:“嗯,很漂亮。”

“G市以前曾遭遇台风,那棵木棉树,被大风吹得坍塌下来,我本来以为它没救了,谁知道没过多久,又长出了新芽。”

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他的不安,说话的人笑了笑,瞧着他说:“有时候,顺其自然就好。”

他没说话,别过头,望了望天。

天空好蓝,悄悄地飘过几朵白云。

莫名的,他放松了下来,事情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

 

非假日里,没有什么来访的客人,他走得很慢,一步一步的。

他第一次拖着行李箱进来的大门、昏天暗地的训练室、和人吵架的操场、还有沁人心脾的庭院……

——那不算是一见的钟情。

那个无意识地回过头微笑的少年,令他瞬间就坠入了爱河。

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塞给对方一盆带着泥土的仙人掌后,像受惊的小猫一样的逃开了。

不久之后,他一次又一次地回想起这一幕,那是当时还是不懂事的孩子想要为自己失言道歉所能释出的最大善意。

 

借口!

明明很在意,却装作毫不在乎。

青少年时期的他,本来就跩得要死,总是找人麻烦,总是高高在上。人们总是会排挤弱小的人,而小孩子,有时候是很残忍的。

 

“你得克制你的脾气,不然就会伤害到别人,但我不会介意。”

那人做事异常认真专心,每一场比赛每一次复盘,那人喜欢荣耀,从录屏记录,到满页笔记,那人从来不曾厌倦。

他真的很幸运,能够被那人包容,否则不知道会坏到什么程度。

 

白色的木棉絮缓缓落下,白白的、软软的,落到了他的掌心上。

即使是再小的事,经历时光打磨,都让他刻骨铭心。

 

 

十点了,走廊内传来了铃声,早训结束。

空气中飘散着淡淡青草香气。

他回首,却发现有人已悄无声息的来到他的身边。

蓝白相间的运动衫下,套着一件薄款长袖白衬衫,搭配同款的运动长裤,修剪的短发突显出他脸部堪称完美的轮廓。

那人,此刻正姿态颇为轻松闲暇地站着,像是在享受上午的阳光。修长的手指在空气中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一派迷人悠闲。

“少天,东西都收拾好了?”那人嘴唇微微往上弯。

“好了。”他眯起眼,咬着牙。

是谁昨晚不睡觉,熬夜盯着他收拾的!明明还有两天,难道就没看出他的依依不舍吗?

“那我们现在走吧。”那人又笑了。

“喂,不是,文州……我、我……”他连忙摇头,

别着急,他还没有跟其他人告别啊。

“少天,勇敢一点。”那人抬手,食指和中指抚过他的脸颊。

指尖的触摸是如此小心轻柔又缓慢,让他的心,都只因指尖微小的接触而狂乱跳动。

他像被施了束缚术,完全无法动弹,只能看着眼前的人越靠越近。

那人的眼眸里藏着暗影烈焰,温柔的、眷恋的气息,迷惑着、吞噬着他。

“你、你……记得要想……”他没有办法言语,只想……

然后,那人停了下来,黑色的双眸燃着黯黑的火。

 

“你们看够了吗?不够的话,可以来加训。”

“啊——队长,不要啦!”

以郑某人为首的蓝雨众人高呼亚历山大十分委屈。

“黄少,你不就搬去隔壁青训部,用得着在这里拉拉扯扯半天吗?”有位少年耿直喊道。

“文州,我觉得得加训一周。”他非常坚决的说。

“嗯,我也这么认为。”

 

风轻轻地吹。

他主动牵握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什么也没说,只是小心翼翼地握着,然后微微收紧。

掌心很暖很暖,那暖意从手心入了心肺。

他抬头,看着喻文州。

此时,喻文州专注地看着他,以着深邃的眼神看着他。

那是一种,爱恋。

喻文州一直都是这样看着他的。

以前,成为队友,在无知无畏的竞技道路,相互并肩战斗;而如今,他脱下战服,站在喻文州面前,他才完完全全明白。

喻文州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妥帖又心安。

幸好,他们还有一辈子。

 

“喂,文州,我今天想吃白切鸡。”

“好啊。”

 

 -End-


*歌词来自陈奕迅的《绵绵》

这种致郁风也许才是我熟悉的吧,近日旧病复发,医生让我多散步,脑袋空空也只能去呼吸新鲜空气。

那,就明年见啦。希望来年要健康。

平安。


 


评论(2)
热度(86)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