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初初

*新年快乐!

*关键词:初雪

 

“老板非常实在,检查很细心,服务态度很好,还顺便教了我好多电脑小知识,以后有什么问题会再去找他,也会介绍给其他朋友。”

“老板技术过硬,超有耐心的,帮我排查了一个上午查出了问题,还免费送了键盘清洁服务!超良心!”

“之前就听说过这家店名声很好,老板技术超稳又负责,今天到店之后,一直都有客人来维修升级电脑,老板人气超高呀!”

“之前笔记本进水了,擦干后立即找文哥来紧急处理,一个下午就完美解决,太厉害了!”

“老板长得太帅了,成功撩到我和室友。”

“明码实价,旧电脑又焕发了第二春,得知文哥还是个游戏高手,以后荣耀约起!”

“系G市唯一一家冇打维修字号的维修店,文哥很固执,每次整机都要先清理键盘检查硬盘健康,不过我钟意,俾32个like!!”

“店面很整洁,门口还摆了部咖啡机,文哥得闲果阵都会请我饮下咖啡。整机又细致,非常有格调!”

 

转过一个转角,他停立在一株榕树旁,努力地辨识自己目前的所在地。

“出了地铁直走1千米,靠右边,进入电脑城二楼直走最后一排第三间,210。”

他微挑起眉,盯着蓝色小鱼头像的维修店主留言,真是简单不做作的地址描述。他抬头环顾四周,才走进冷冷清清的电脑城,远远地离开了大街上的人群。

昏暗中,悬挂在走廊的灯透出微弱的光,层层亮色融进夜冬里,别有一番幽静。

210,这是点评网上五星好评的电脑维修店。天蓝色的横幅,右下角是白色黑体的五个字:索夜工作室。

“抱歉让你久等了。”他脚步轻巧地推开玻璃门。

店主正低头吃着饭,三菜一汤,整整齐齐摆在桌上。

闻声、抬首,四目相对。

他霎时讶然得说不出话来,胸口剧烈地起伏着。

是他?!

 

他刚从洗漱间里洗过澡,发梢还有些湿润着,没想到一下楼,就开始下雪了。

“啊,是雪啊!”他惊呼出声,眼底充满惊喜。

G市近三十年来第一场初雪鹅毛般落下,又轻又软,碰上他仰望天际的鼻尖,一下子就融化了,教他忍不住咯咯地笑了。

是雪啊,冰冰的,多么真实的触感!他开心站在宿舍楼下手舞足蹈。

 

当喻文州一身湖水蓝的羽绒大衣从雪地里走来,看见的就是冷着不断瑟缩抖身子,双手放在嘴边呵着气的他,看着可怜但第一个反应却是失笑出声。

“黄少天,你打算冷死自己吗?”

他冷得牙齿都打颤,尽力克制牙齿相撞后,他因寒冷而有些迟缓地道:“不是!”

“但你现在的确这么做。”

“我没有!哈啾!”士可杀不可辱,他忍不住打了个大喷嚏,身躯依然抖个不停。

见黄少天确实是冷,喻文州赶忙走近,随即解开身上浅灰色的围巾将他密密实实地包裹了两圈,可一见他鼻端、发顶上碎小的雪花,却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个屁啦!”黄少天一边发抖,一边有些生气地道:“没见过南方人看雪喔!”

难道自己就不是南方人?喻文州挑眉,不想戳穿他们都是土生土长G市人的事实。

“不,是没见过不穿冬衣就跑出来看雪的南方人。”

喻文州又笑了,黄少天突然发现,这个人脸上好像一直都挂着笑。大大的微笑、小小的微笑,张口笑、闭口笑,抿着嘴笑。不是吊车尾吗,为什么总是在笑呢?

“怎么,我就是这样的人呀。”

黄少天直率的回答,让喻文州稍稍错愕了一下。

“是啊,你的确会是这样的人。”骄傲无比的人,喻文州很配合地点点头。

 

两人静默地站在雪地中,仰望着纷飞的雪。

“喂,你见过雪吗?”喻文州没有反应,黄少天以为他没听见,又喊了一声:“吊……呃,喻文州!”

这回,喻文州缓缓地看向他,正面地,眼对眼的。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叫他的名吧,听起来还不错。

“没有,这是第一次。”喻文州如实回答。

“喔。”同样都是第一次,为什么对方就如此淡定自若。

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变化。

有人曾说黄少天很不好相处,快速的语言攻击令人无所适从,当然又不得不屈服于他手速及天赋的敏锐力。

但喻文州认为并非如此。

黄少天不好相处?恰恰相反。他不过是喜形于色的真我演绎,而他每次攻击的恰好都是对方的弱点而已。黄少天有骄傲的自信完全源自他的努力,而不是天赋。喻文州曾目睹过练习至深夜缩在楼梯底吃泡面的他,也曾不经意瞄到过那一千场的竞技场记录和时长,没有人可以不劳而获。

“你会感冒的,赶紧回去吧。”喻文州领头要走。

“不,我还没堆雪人呢。”黄少天拼命摇头。

“既然下雪了,就是上天赐予的,你先保重身体,莫强求。”

“莫强求吗?但我觉得是事在人为。”

喻文州看着眼前这比手画脚的人,笑了。

“你站在这里等着,我很快回来。”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黄少天还傻傻地站在雪地上。

“给,送你的,握好。”

手里多了一尊小小的雪人,还插着根小树丫。

“喻文州,你的手好冰!”低呼的同时,黄少天已经要将身上的围巾扯下来。

“别忙。”喻文州将围巾绕了回去,“我不觉得冷。”

“但是……”

“我是说真的,我不怕冻,这种天气还冻不死我,你不用担心。”

“那,谢啦!”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小雪人,得意地笑了。

“那我们回去了。”

“哦。”

“喂,喻文州,我帮你搞个特训吧。这样,你就不会次次都是吊车尾。”

“好啊。”

“那就这么约定了,我们从明天开始。”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仿佛这寒冷的冬天也能令人愉悦。

 

可惜的是,雪后的第二天,喻文州病了。

黄少天在整个冬日的集训再也没有见过他,春日之后,便再无消息。

 

“喻文州?”

喻文州身上穿着白色羊毛衣,套着一件长袖蓝衬衫,搭配合身的休闲长裤,这不像记忆里他惯穿的服饰,但穿在他身上,却更加衬托出他的俊朗。多年未见,喻文州看起来跟以前不太一样,却又教人说不出是哪里不同。

最重要的是,他、他怎么会在这里?

“难不成我是在做梦?”黄少天眼睛连眨都不敢眨一下,害怕一瞬间,人又消失不见。

只见喻文州沉默地伸手向他的脸,用力地捏了一下。

“哇,好痛!”他痛呼出声。

痛,这不是梦。

 

喻文州好笑地望着他。

“咳咳,我是来修笔记本的,昨晚一直屏幕黑屏,能听到进入系统的登陆声音,屏幕却没有任何显示。”

“唔……我先清洁一下键盘吧。”

“噗嗤!”

“你在笑什么?”

“没有,只是突然想起网友的点评。”

“这是维修前的基本流程,干净整洁才能给客户好的服务体验。”

“好吧,你说得很有道理。”

 

黄少天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接近地看过喻文州了。

随意的短发、挺拔的身形,以及丰姿卓越的神采。

这是喻文州,十年后的喻文州。

不是其他人。

黄少天突然悲伤地想。

“你在发抖,你很冷吗?”喻文州犀利的目光没有遗漏掉黄少天的颤抖,冬夜严寒,黄少天还是个怕冷怕得不得了的人。

“嗯。” 

开会时长拖太久,错过了之前预约好的时间,他又粗心地落下围巾,只穿了套见客用的黑色西装,就匆匆忙忙跑过来。地铁暖气温暖舒适,等出了地铁口,才缓缓觉得寒气逼人。

“给,咖啡。”

“谢谢。”

 

此刻,这诺大的店里,只有他们。

黄少天看着在桌案低头工作的男人,纤长的手指灵活地敲动,墨黑的眼底隐着一抹难解的神色。

他过得好吗?

可惜啊,没能跟他一起打荣耀……

眼神一瞬,他缓缓地探手向前。

“应该是显示屏的排线坏了,需要更换。”喻文州微蹙眉,下意识地转向他。

“嗯,我……”

黄少天刚想回应,不料门外忽然传来急切脚步声,还没来得及回身,来人已莽撞闯入。

“文州——”女子一看清楚坐在一旁的黄少天后,瞬间没了声响。

“啊,那个……我……”她迟疑地瞥了一眼喻文州。

黄少天抽回手,稍稍整理一下自己,眼神暗淡地道:“那笔记本就放在你这里修理吧,等修好了再通知我来拿。今晚很晚了,打扰到你们休息,非常抱歉。”

“呃,不要紧的……”女子望着黄少天的背影,连忙道:“文州,你不用追上去解释吗?”

“不,能重遇已经很幸运,何必打扰对方生活呢?”

“事在人为啊!何况你怎么知道人家会介意你的打扰啊。”

 

嗯,事在人为。

 

 

月是白的,他的脸色也是白的。

天是冷的,他的身体也是冷的。

但他没有颤抖,颤抖也再不会有人扯开围巾给他。

直到刚才,他见到喻文州了,他才豁然明白原来这十年里,他想要的其实……

 

狠狠地抓住他的手,之后,将他拥入怀中。

“喻、喻文州……”

挣扎,无力。

“唔,我不能呼吸……”

然后,被拥得更紧。

喻文州低下头,吻住黄少天的唇,做了他十年唯一想做的一件事。

喻文州不仅吻他,还边吻边度气给他。

眼下,黄少天好想推开他,因为,今晚喻文州偏偏吃了秋葵!

“不准吻我!” 他瞪圆着双眼,怒视着喻文州。

喻文州一时反应不过来,黄少天趁机推开跟他的距离。

“我……”话到嘴边,喻文州又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看到喻文州一脸沮丧的模样,黄少天突然心软了。

他捧着喻文州的脸,神色凝重地说:“好吧,只许今晚,以后别吃秋葵了。”

他不喜欢吃秋葵,可总要找有个理由他们才能继续下去。

 

闻言,喻文州又吻住了他,吻得很深,让他头昏目眩。

等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容许喻文州对他做了什么的时候,他人已躺在被窝里。

唔~好幸福啊!

 

 

初初一见,匆匆一别。

17岁未能送你花,希望27岁能和你相拥看烟花。


-End-


很想念那年的小小雪,希望明天电脑维修顺利吧。


评论(2)
热度(112)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