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星落》:Find the way

给 @沈扶桑 《星落》repo


秋月凉风,星夜闪耀。 

故事设定在Skyfall , 俗称A18星球第一军校内。

开场,喻文州的一语惊人及其量子兽为鸟类的描述,紧接着是黄少天的技惊四座及阿斯特拉雄狮醒目出场,一强一弱的鲜明对比,迅速勾起阅读的兴趣。

以SS级强强相遇,全校都觉得你们有暧昧但你们居然是死对头的戏剧性,满载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开启。辛勤汗水的训练组队、有趣的拌拌嘴、充满八卦议论的话题,小小的片段,构筑为整个校园成长故事。

我喜欢刚相识时的喻黄。在前期组队任务刷积分的时候,喻文州的冷静与黄少天聪慧,配合无间,慢慢积累的不仅仅是积分,还有彼此的好感度。

我喜欢渐渐彼此深入理解的喻黄。随着喻黄两人组队接触频繁后,感情渐入佳境,恋人未满的小小暧昧,小小的举动都弥漫着恋爱病的味道。

我喜欢以实力说话的喻黄。第42章,是我最喜欢的一章,公平与不公,无论何种境地,都会面对的争议。喻黄凭借自身实力获得的认同,啪啪啪打脸,看起来真的非常爽快。

细看之下,全文更像是哨向背景下的恋爱青春以及人生的思索。

 

从作者常自言自语的小学生谈恋爱流水账调侃,能感受到她此次文风的改变,有别于前文的治愈之后感受到自然放松,松松软软乎乎,啊,这就是恋爱的气息。

其次,是剧情安排的张力,前期徐景熙和郑轩的神助攻,常常令人忍不住唱起《恋爱ing》,当然恋爱心跳还在继续时,隐匿的变动悄然来袭,少天成年期提前,为后面留下沉重的伏笔。一松一紧的安排,真是令人揪心。

然而,由于更文时间跨度过长和老福特的限流,后期大家的关注点反而变成为什么他们还没搞在一起,反而有点让人哭笑不得。

最后,让我非常在意的一点,就是本篇原创角色很多,虽然某对百合CP非常亮眼,但是明明全职的人物也不少,但没有用上他们,反而设定为原创的角色,百思不得其解。(评论的童鞋有指出是作者有时把握不准性格,所以用了原创,唔……其实,我还是蛮期待作者笔下的全职人物,虽然有可能会存在OOC的情况,但是不同作者笔下的全职人物,也有可能是作者对这个人物角色的解读,选择使用原创角色的确可以避免一些,但也错过很多呀,有点可惜。)

 

回归题目。

人总会漫漫生命长河中寻找未知的方向,文中的喻黄如此,我想作者也会吧。

Find the way , 是写给喻黄的,从他们的异能之始,就注定走不寻常的路;Find the way , 亦是写给作者的,这是我从《天光》开始接触作者后的第五篇中长篇,看到她在写作风格上的不同尝试,欣喜又庆幸相遇,羡慕又期待下次再见,希望有天,能见证她更为之成熟的文章,不仅仅是同人。



评论(4)
热度(62)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