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以眼取人

#脑洞及部分对话内容来自我的大姐

 

透明玻璃门前。

“进来吧。”办公室内传来沉稳的男声。

小蔡依言进去,一名面目俊秀的男子正在书桌前等着。

“坐下吧。”男子头也不抬。

“是。”小蔡答得很规矩,坐姿也很规矩。

“报表数据上的小数点位错了两位,你检查过了吗?”男子问。

“我用计算器算了整整三遍,我不知道是哪里出现问题。”小蔡低着头坦承道。

“你可以用函数求和公式,就能避免人工计算的错误。”男子很有耐心地说,“如果不懂,你可以来问我。”

“多谢喻经理。”

小蔡闻言,眉开眼笑地离开。

设施行政部的喻文州经理是个好好先生,果然如此!

 

门被轻轻地掩上了。

喻文州站起身来,瞥见书柜的玻璃正映着他的脸,模模糊糊的,他闭眼,又揉了揉鼻梁,近看,除了一双黑眼睛,其他的还是模糊不清。

喻文州得了一种叫做脸部识别障碍及眼部神经畸变的眼疾,无法辨识常人的脸部轮廓特征,却能透过双眸认知辨别对方。他第一次确诊是在父母离婚后的第十天,那时他刚知道和自己一同生活三个月的女人却不是母亲,只因为她们的双眼过于相似,而后他去医院检查才被告知,他得的是一种隐藏性的病症,治愈概率极微。

衣衫看鞋,五官看眼,眼神不正,人心就未必正。这是以前太祖母的教导,如今细想,或许太祖母早就知道自己的病症,才教他以眼取人,以眼看心。

自此以后,温柔待人、细致接物,久而久之,就变成好好先生的喻文州。

 

其实,喻文州有个朋友,是隔壁部门的王杰希,人称“广告界魔术师”。隔壁老王现实中会不会变魔术不自知,倒是当年一双大小眼名震全公司。而正是因为透过这双眼,喻文州和王杰希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难得视觉辨认出一个人,当然要好好珍惜。抱着这种情绪,以至于公司部分女性朋友高呼“喻王那么gay,为什么不在一起”,直到老王晃着金闪闪的戒指宣布封盘,这个话题才得以结束。

他们的确是gay, 只不过不是彼此那个谁。

某日,老王认真而慎重地问过喻文州的择偶要求,只见对方慢悠悠地指了指某张照片上的壮硕的男人。老王一怔,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暗想好好先生的品味果然与众不同。

喻文州看着照片上那双气质温柔如暖阳的眼睛,嘴角浮起了愉悦的笑意。

几日后,老王不负“喻”望达成任务,告知周三晚上九点半,Glory见。

 

华灯初上。

浓妆艳抹,光鲜亮丽,闪亮的水晶灯下,一场万圣节主题的化装舞会正在上演。吸血鬼从侍者手中拿了一杯BloodyMary,装模作样地露出他洁白的利牙,微笑地看着狼人和泰山一起调戏花枝招展的精灵皇后。

“May I ?”戴着高脚帽的福尔摩斯走近,嘴角含笑。

 

Glory,是当地非常有名的酒吧,每月一次的限定主题化妆舞会神秘莫测,令人趋之若鹜。

“嘿,你找回你的舞步了吗?”吸血鬼将手环住福尔摩斯的腰,在舞池中旋转摆动。

吸血鬼是个二十来岁的青年,短发松乱,黑红色长袍下,衣襟半松、腰带微斜,神色似若慵懒,却眉目带冷,拒人千里之外又带着几分夺人心魄的风采。

若冷若暖、若即若离,让人想要触碰却怕一不留神被吞噬。

“当然。”福尔摩斯轻笑。

鲜明的脚步,随着长腿舞动,贴着西装裤下交汇,在舞池中央利落而热情地前进后退。

旋转、踢腿、交换脚步,接二连三地踏着热情的节奏,他们默契十足,即便从来不曾共舞,彼此却清楚知晓对方会有什么反应,何时会前进后退,何时会抬手,何时会收脚,福尔摩斯都分毫不差地配合着吸血鬼。

回旋、并步、踮脚、昂首——

交叉、转身、举手、后仰——

福尔摩斯用手一拉,将吸血鬼拉进怀中。

世界,在一瞬间,变得好安静。福尔摩斯只看得见吸血鬼的双眼,漆黑细长的眼眸,锐利又轻狂。

“你好,吸血鬼,我叫喻文州。”

 

一曲舞毕,一段新故事开始。

 

很久很久以后,老王初次见到喻文州带来的男朋友,嗯,名叫黄少天的吸血鬼,吓得大小眼一瞪,说好的壮男,怎么突然变成白切鸡。

喻文州今天的眼疾依然没治好!

 

 

#另一个以貌取人的小故事

 

吸血鬼不叫吸血鬼,叫黄少天,是个卖理财产品的客户经理。

黄少天脾气很好,经常有人请他帮忙,他也不会拒绝。

唯一的缺点吧,就是个以貌取人的Gay。

Gay圈人少,高矮肥瘦,还得找个颜值过得去的,数数手指就没几个。

譬如眼前这位,就是个极好的人。

喻文州,他正微微俯头,嘴边含笑地对视着自己。

“*……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辅承权……”眉目展笑,风采毕现,让黄少天心中一阵恍惚。

明明就是上等男色啊!

此情此景,不是最好的时机?他又不是缩头乌龟。

咬咬牙,黄少天大声问道。

“喻文州,你喜欢我?”

无潭黑眸,却似生了点点盈彩,嘴角隐约有着开怀的笑意。

“喻文州是喜欢黄少天的。”


-End-


*文言文内容来自《洛神赋》。


最近在玩ob11,但大姐总是嫌弃鱼仔的脸,然后弄了半天,发现根本就是同一张脸,只是眼神不同,在对她提出控诉的对话产生的脑洞,脑洞和对话内容所有权属于我的大姐。这篇本来是给万圣节写的, 刚好看到企划书的活动,让我稍稍蹭个tag ^_^


评论(3)
热度(45)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