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追凶(下二)

*百日喻黄Day 9

*又名凶手到底存不存在,我不要随便立个flag

*内含灵异、少量刑侦及暴力情节,如有不适,慎看。专业部分属于瞎掰,如有错,欢迎指出。

前文剧情:追凶(上)追凶(中)追凶(下一)


“请问,您觉得刘秀芳这个人怎样?平时她跟大家关系怎样?”

“她的工作很出色,公司几个重要客户都是她找回来的。她平时也很照顾其他同事。”李力轩说。

“她对客户很有一套,挺厉害。对我们也挺好的。”方中圆说。

“她人很嗲,对客户哄一哄,人家就贴上来了。平时么,就会装腔作势,请吃点下午茶什么的,反正她资源多客户多,也不在乎这点钱咯。”肖诗娜说。

 

“请问,刘秀芳跟欧阳剑关系如何?”

“上司跟下属吧,欧阳剑对待下属还是很严厉的。”李力轩说。

“上司跟下属,不过有次刘秀芳弄错了一个客户的订单,欧阳剑帮她善后了,他们私下关系应该挺好的。”方中圆说。

“不就是一对狗男女,有次他们躲在办公室,刘秀芳的大胸部都贴到欧阳剑身上,能有什么关系,难怪人家客户多赚钱多。”肖诗娜说。

 

“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三点,您在什么地方?做了什么?”

“我跟艾莉丝在丽华酒店。嗯?艾莉丝,我的一个朋友。房间号1003。酒店有我的身份证登记信息。”李力轩说。

“我吃了安眠药,一个人在家睡觉。”方中圆说。

“我看完电视剧《剑定天下》,就睡了。”肖诗娜说。

监控室里,三组视频同时现场播送。

喻文州按下话筒,指挥说:“郑轩,问一下艾莉丝的联系方式、电话、住址;宋晓,问一下安眠药的牌子,份量;李远,再问一下电视剧情。”

李力轩除了赚钱,显然对公司其他事务不熟,时间证人支吾半天依然无法交代;方中圆,吃了安眠药,一个人,没有时间证人;肖诗娜,对死者刘秀芳有明显的敌意,而且也没有时间证人。

这三人,都有嫌疑。

“查一下他们跟前两名死者的关系。”喻文州冷静地说。

事实上,喻文州并不冷静,扣留嫌疑人的时间是四十八小时,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余下四分之三的时间里,他能找到真正的凶手吗?

他不确定,但他现在十分确定的是,他该去填饱肚子了。

特别是,他见到黄少天歪着头,呆坐在棕褐色的长椅上。

 

警局餐厅里。

“少天,如果你饿了,你可以自己先去吃饭,不必等我。”喻文州叹了口气。

“也不是等你,就是我还不饿嘛。”黄少天肚子不耐烦地咕噜噜响,他尴尬地说:“嘿,现在饿了。”

因为还没到饭点,餐厅里可以选择的品类很少。他们点了两个三文治,一个热狗,一个沙拉、两对鸡翅和两杯咖啡。

看着黄少天大口咬着三文治,喻文州有些内疚。

“喻文州,说起来,你最近怎么回事?”黄少天嘴里塞满热狗肠。

“其实,我也不太知道,就是老是听到有一个声音在喊我,之后身体就不由自主地跟上去了。”喻文州如实陈述。

“你以前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么?”黄少天追问。

“有,大概四五岁的时候,后来父亲找着师父,呃,就是方世镜,师父给了我一道护身符,后来渐渐就听不见那些声音了。”说起护身符,喻文州摸了摸外套内衬的口袋。

咦?没有!

他连忙地翻找着各处口袋裤袋。

依旧是,没有。

“喂,你在找什么?”黄少天狐疑。

“护身符,师父给的。”喻文州淡淡地说。

“师叔给的?丢了?难怪你又能听到那种声音。”黄少天了悟。

“改天我再去问师父要一个吧。”喻文州说。

“再去?你去哪里找师叔?蓝雨怎么都是这样的,个个都一声不吭地云游,怎么找?”黄少天有点赌气。

“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喻文州无奈。

“试了也不一定有用啊。”黄少天低声嘟哝。

喻文州眼角微抽,继续咬着三文治。

“靠,秋葵!为什么沙拉里面要放秋葵。”黄少天勉强地嚼了几口,一脸嫌弃。

“试了才知道放了秋葵,不知道刚才谁坚持要点沙拉的。”喻文州轻笑。

“菜单没说会放秋葵呀。”黄少天反驳,“诶诶诶,喻文州,你何必舍近求远,不是还有我嘛~”

茅山蓝雨派第X代传人——黄少天呀!

看着对方洋洋得意,喻文州忍不住扶额。

“来来来,给本少说说,符咒是啥模样的。”黄少天昂首挺胸,自信满满。

*

“图样大概就是纸上那样,你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有事给我电话。”喻文州边走边叮嘱。

“OK,OK,我办事,你放心。你赶紧回去,唠唠叨叨的,烦不烦人。”黄少天比了个手势。

反了反了,到底谁才是烦烦。

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对方。

 

“小……”

“哎哟!”

话没说完,就来事了。

杏色的拖特包掉在一旁,包内的物什零星散落一地。

“抱歉啊,抱歉啊。”黄少天弯腰道歉。

“方小姐,真的非常抱歉。”喻文州亦在一旁帮忙挑拣。

“没事,是我不小心。”方中圆语气虚弱。

“方小姐,您看看是否还遗漏了什么?”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杂乱的物什一并塞入包内。

“嗯,应该没有,谢谢你们。”方中圆脸色苍白地说。

“方小姐,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们警方协助的,欢迎您随时联系,请您不要害怕。”喻文州故意加重最后一句。

“一定,那我告辞了。”方中圆步履匆匆地离开。

 

“少天,记得看路。”喻文州收起笑容说。

“诶,是我不对。不过,刚才那位方小姐的手真的好冰凉呀,站在她身旁都觉得冷飕飕的,难怪她脖子还戴着小围巾呢。说起来,怎么她身上的檀香味挺浓的。”黄少天嗅了嗅鼻子。

“可能她身体不太好吧。”喻文州想起刚才捡起的那盒避孕药,小心地说。

“哎,女孩子还是要照顾好自己。”黄少天感慨地说。

 “少天,你也是,照顾好自己,回去多小心。” 喻文州不放心地再次嘱咐。 

“好啦,我会注意啦,电话联系。”黄少天挥手转身。

*

“王队。”

看着办公桌旁意外的身影,喻文州迟疑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嗯?”王队回头。

“有重要的事?”喻文州猜。

“嗯,我把三具尸体做了一项检查,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

笑意出现在大小不对称的双眼里,格外地瞩目。


-TBA-


请个假,后天家属来了,我要收拾屋子,争取在本周末出去浪之前,把文写完。我再也不说下章这种傻话了。

PS:我朋友猜凶手是方世镜,然后我一脸要剧透的安利,被她严厉拒绝了。可怜的凶手,我还没好好把你写完呐。

谢谢阅读。


评论(3)
热度(52)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