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追凶(中)

前文剧情 :追凶(上)

*百日喻黄Day 7

*内含灵异、少量刑侦及暴力情节,如有不适,慎看。专业部分属于瞎掰,如有错,欢迎指出。


喻文州是有阴阳眼的。

以前,他家在半山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独住一户。母亲在生他的时候,因大出血过世,留下他与父亲为伴。在他四五岁的时候,他告诉他的父亲要去树林找别的小朋友玩耍,害得父亲大惊失色,速速请来命理大师为他占卜算卦。命理大师说,他是阴历年阴月阴日阴时阴刻出生,阴命人,稍不留神,就会成为邪魔外祟最爱附身的容器。因此,他进不得法医室,那里阴气太重。久而久之,以讹传讹,就传出他跟王法医不对盘的说法。

喻文州年纪稍长的时候,因缘际会结识了茅山蓝雨派的方世镜,拜入门下,学了几招强身健体。方世镜和魏琛本属同门,故此喻文州一看那本祖传秘籍,立刻就知道黄少天师从何人。按入门顺序的辈分来说,他是黄少天师兄。所谓长兄如父,照顾师弟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当他得知黄少天因出租屋变犯罪现场而无家可归之时,毫不犹豫地留下对方。

想想黄少天目瞪口呆的样子,喻文州不禁泛起一抹极为温柔的微笑。

“喻队?”郑轩正在分析案情,看着自家队长突然轻笑,忽然一怵。

“嗯?”喻文州从回忆中醒来,呆呆地望着。

“喻队,我们刚刚分析两个案件的相似点,看看能不能找出两名死者重合的线索。”徐景熙前情回顾。

“现在得出什么结论?”出人意料地走神,真是前所未有。喻文州拍了几下脸,强作精神。

“我们初步认为,凶手的目标主要是22-30周岁未婚单身居住在公寓或者出租房的女子,从结绳仪式来看,可能是T省人。从死者的死因判断,凶手应该为男性,或者是力气很大的强壮女性。”徐景熙将之前的分析结果汇总整理一遍。

“还有其他线索么?”喻文州环视一周,得到众人的摇头。

现在搜集的线索还是太少了,两名死者从表面上看,几乎是毫无关联性,调查真是一筹莫展。

“再去问问死者的同事,看看有什么新的发现。”喻文州下完指示,起身出门。

*

最好的线索,是在犯罪现场。

喻文州开着车,七拐八弯又跑回第一名死者的案发现场。

公寓四周依然围着警戒带,推开门,死者的东西七零八落地散布着。重要的物证,法证室应该的都取走了,剩下的,应该是死者的常用物品。

喻文州带着手套,绕过显示尸体位置的白线,走进了卧室。如果是女性,她的化妆品内应该就会有的。他掀开化妆盒,逐一检查。

有了!长方形的玻璃透明瓶身,棕色的液体。

黄少天证词中的香水味,让他一直很在意,如果凶手是专门挑选涂这种香水的女性,那目标范围就可以缩小很多了。

找到预料的物证,喻文州赶紧驱车前往下一个命案现场。

 

毫无意外地,喻文州在第二名死者的房间内找到同样瓶身的香水,证实了他的想法。他满意地准备离开出租房,倏地,一个黑色身影从眼前闪过。

喻文州反射性地马上扑过去,利落地擒住对方。

“师兄,饶命!”

熟悉的求饶声,不就是他刚相认的师弟黄少天么?

“你来这干什么?”喻文州严厉地问。

在命案现场瞎逛,很容易会被误认成犯罪嫌疑人。

“呃,喻师兄,就是忽然想来看看。”黄少天看着现任房东兼师兄,心虚地说。

总不能直白地告诉对方,前房东还欠着他的两个月押金没退还吧。问题是,出了命案,他要去哪里找人,他当初是跟二房东就是死者签的合约啊!想想就痛心疾首。

“没事就不要在这里闲逛,赶紧走。”喻文州下令赶人。

这里阴气过重,不宜久留。

“嘿嘿嘿,师兄,能不能载我一程。”黄少天伸手勾搭上喻文州的肩膀,笑得极为谄媚。

有免费司机,还能省车费,这种机会千载难逢,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怎可错过。

“说吧,你要去哪里?”喻文州微微眯了眯眼,似乎很是享受。

温热的暖流再次流窜全身,如温泉的热潮包围着身躯,驱走了阴冷的寒气。

“要不,我们去吃烤鱼吧!”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说。

 

两人肩靠肩地相继上了车。 

黑暗中,躲在角落的黑影目送着轿车的离开,唇边露出一抹阴森森的笑。

*

“Noir.D, 是L集团旗下的高端香水品牌,以曼陀罗花为香水主调,前调是杏仁、晚香玉和柠檬花,后调是橘子、桂花和没药,赋予女性温柔而妩媚的气质。”郑轩一本正经地念着调查资料。

Noir.D,香水。这是喻文州从两名死者日常生活用品中找到共同点,也是目前唯一的共同点。像似枝枝叶叶分分散散,却无法脉脉相连,碎片依然是碎片。

“Noir.D, 黑色曼陀罗,寓意是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无间的爱和复仇,它是一支中性香水,男女可用。”宋晓加重最后半句的语气。

双手扼死女死者,割下死者的胸部,在预谋杀人时还坚持涂香水。这是一个凶狠手辣又心思细密的凶手,有男性的粗暴残忍又有女性的细致谨慎。真是一个棘手的案件。

喻文州安静地坐着,一语不发地盯着冷掉的黑咖啡,陷入沉思。

*

自从那天喻文州自报家门,黄少天来个顺水推舟,反正两房两厅,空着的房间不如照顾一下师弟。所以当黄少天东拉西扯一轮租房十大窘况,喻文州竟然答应了,黄少天顺理成章进了喻家大门。这种突如其来送温暖,让黄少天好生感动,然而感动不到半天,喻文州就撇下他,出门查案了。可怜他孤苦无依,对着电视,从新闻到购物广告,从电影到剧集回播,从白天到黑夜,喻文州依然没回家。实在是饥饿难耐,他凭着对新鲜事物的探索和发掘,捣鼓了一顿填饱肚子,终于熬不住疲惫侵袭,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待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是第二天清晨,他躺在书房里,现在名义上是他的房间。闻香起床,黄少天打开房门,循着皮蛋粥的香气,走到厨房。一看,喻文州端直身板,正慢悠悠地喝着粥,瞧见了他,微微露出浅笑,指了指旁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黄少天略显窘迫地拉开椅子坐下。就像做了坏事的学生等着老师的惩罚,结果,对方递来了一碗热腾腾的皮蛋粥和一个热乎乎的包子,堵住了他憋了一肚子的话语,破天荒地在静默中吃完了早饭。

挂在墙上的指针转到七点四十五分,喻文州起身准备回警局。黄少天也有点按耐不住地站了起来,双眸睁得大大的,一脸可怜兮兮地瞧着喻文州。

“少天,过来。”喻文州带着温和的笑脸。

黄少天低头乖巧地走了过去。

“少天,抱抱。”喻文州又说。

黄少天闻言,错愕地抬首看着对方。

“抱抱,给我抱抱,我就原谅你。”喻文州脸上依然挂着淡淡地微笑。

“喻文州,我……”我不是故意要弄脏你厨房的。黄少天张嘴,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喻文州手臂一张,环抱着黄少天,轻轻地、静静地,站了半刻。

“好吧,我原谅你啦。”喻文州揉了揉对方蓬松的发。

萦绕身体的热气还没散去,黄少天脸色微赧,被喻文州拉到客厅里。

“这是家里的钥匙,这是我的手机号、警局的座机号,还有电器的说明书都找出来,你有空就看看,不想看就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总之,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喻文州柔声嘱咐完毕,就换鞋出门了。

如是这样,每天抱抱,成为喻文州每天出门的必备环节。而黄少天就这般在喻文州家过得如鱼得水,乐不思蜀。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黄少天哼着歌愉悦地走在大街上。

吃饱睡暖的黄少天终于觉得自己颓废虚度三天的光阴,实在是太可耻了,况且总不能一辈子赖在喻文州家吧,受人恩惠,是要偿还的。(不久之后,他方才明白知恩图报是要以身相许的。)

于是,在痛定思痛的第四天,他决定走出家门,招揽生意。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有缘人在哪呢?

咦?桥边那人的身影,好熟悉。

喻文州!

只见喻文州目光呆滞地站在桥边,张开双臂,张着嘴好像在说着什么。

他究竟在干什么?

难道是因为破不了案,要抱憾自杀?

喂喂喂,不带这样不负责任的!

“喻文州,死什么死!我没父没母,师父走丢了,我还好好活着。你一个人大男人,有手有脚,有样有貌,一丁点委屈就受不了啦!大丈夫能文能武能屈能伸,破不了案,就继续去找凶手啊,大不了,我帮你请神问问,用不着去死啊。”黄少天边碎碎念,边用力地扯住喻文州。

“死什么死?”喻文州恢复神智,不解地问。

“喻文州!我以为你要为公殉职,啊,不对,是自杀!”黄少天大叫。

“不,我没有。”喻文州眉毛一蹙,辩解说。

他听见有人唤他,声音很轻很细。他沿着马路寻了过来,停在了桥边。

“跟…我…走…吧……跟我走吧。”声音断断续续的,呼唤着他。

之后的事,就糊里糊涂的,直至一身热气袭来,继而扩散至全身四肢百骸,烫得他脑袋清明、无比灼热。

“哦哦哦,不是自杀就好。”黄少天松了口气,放开了喻文州。

以为喻文州要跳桥,黄少天心底深处不由地慌乱起来,这种陌生的感觉,让他觉得乱糟糟的。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鼻端还能闻到对方的气息,仿佛还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的热度。

“我……”

话刚起,手机就响起来。喻文州瞄了一眼手机屏幕,眉头锁得更深。

“喻队,我们发现了第三名死者,嫌疑人找到了!”



-TBA-



企图用上下两章完结的我,真是太高估我的手速。今天是中元节,就写死了第三人,呐,其实我不是故意的,就是剧情需要而已。凶手终于出现了,不出意外,下篇结局了。


评论(4)
热度(78)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