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个个都拍拖

又名:个个都拍拖,唔通个个都想拍拖咩

*七夕贺文 小甜饼

*百日喻黄Day 5

 

夏日的艳阳高照。

周日午后复盘,绵绵细语,昏昏入睡。

“下面,宣布一个通知,体恤大家近日训练的辛劳,俱乐部决定周一放假一天,集合时间是周二八点,大家可以选择自由安排。那么,解散。”蓝雨队长喻文州温柔地说着。

“Oh~yeah! ”底下蓝雨队员们一片欢呼雀跃。

“身为蓝雨人真是太幸福,七夕还能放假,感谢上帝,阿不,感谢王母娘娘!”后备队员甲双手合十,虔诚地说。

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人,估计黄少天已经“咻咻咻”发射好几波镭射眼,无奈之下,只能意会地翻几下白眼。

 “呃,景熙,你……”黄少天看了一眼。

“黄少,你知道的,异地恋不易,动车票刚买好,不说了,我要去东站赶车了。”徐景熙挥挥衣袖闪人。

“郑轩,我……”黄少天转身。

“黄少,呃,我要回家陪老婆。”郑轩眨了眨眼。

啧,妻奴一枚,长进!

“黄少黄少,过来这边!”宋晓朝他扬了扬手。

看来,关键时刻,还是关键先生比较靠谱。

黄少天大步走到宋晓跟前。

“黄少,给你。”宋晓露出讨好的表情。

嗯?海洋馆门票。

“只有一张?”黄少天狐疑。

“是啊,反正就你一个人嘛。”宋晓上道地拍拍对方的肩膀。

啧,哪壶不开提哪壶,说话的艺术,强烈建议去翻翻这本书。

“滚一边去。”黄少天看着就心烦。

“黄少,记得哦,十一点在门口,还有惊喜呢。”宋晓临别不忘提醒。

“黄少黄少,明天我有空!”卢瀚文自告奋勇地跑上前。

“小鬼,玩泥沙去,我去吃饭了。”他要吃白切鸡泄愤。

个个都拍拖,唔通个个都想拍拖咩。

坦白说,他还真想。他又不是没主动,他都提前两周问对方七夕安排,结果对方回以和蔼微笑说了句抱歉,说那天约了人。好了,出师未捷身先死。不能怪他一直会错意,从出道至今,他们就一直捆绑销售,不,是并肩作战,剑与诅咒、如影随形嘛,他就习惯身边有个队长,有个依赖。他喜欢喻文州,喜欢跟他待一起,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的,但是,画公仔唔使画出肠的。蓝雨和尚庙没妹纸,不代表蓝雨人不抢手呀,更何况那个人还是我们最优秀的队长。等过两年,他退役了,就死心断念,眼不见心不烦。

黄少天伸手按住胸侧,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又朝食堂迈步走去。

 

第二天清晨,天微微亮了,风微微拂来,空气中飘散着甜腻的气息。

黄少天穿上鞋袜,走出了蓝雨俱乐部,走向巷口林师傅的牛腩面馆。

推开门,透着玻璃,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一口大锅前,手掌大勺,用力地搅拌锅里的汤汁,冒出弯弯绕绕的白烟。黄少天往里面点了点头,把点餐的纸递了过去,又朝着角落的位置坐了过去。

店里坐着三三两两的食客,纷纷攘攘。黄少天托着腮,百无聊赖地看着贴在墙上的建店历史。始创1982,光阴数载,还能坚持用十几种药材慢火熬制味浓鲜香的牛腩,真是忠贞如一、矢志不渝。人呐,还不如不要太长情,伤身伤心。

“您的牛腩粉。”店员递过一个大碗。

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黄少天勺了几勺酸辣萝卜放在上头,低头吃了起来。松软柔滑的牛腩入口,渗着绵密扎实的肉汁,是黄少天的最爱。以往,他总爱和喻文州跑来大吃一顿,然后心满意足地走回去开始一整天的训练。其实,蓝雨食堂的早餐也备有牛腩粉,但他就觉得缺了点味。

“队长,一份牛杂我吃不完,要不我们分一分,好不好?”

“队长,这个萝卜煮得很入味,要不要来尝一口?”

“队长,要不我们不要听郑轩的瞎主意,不要打包啦,我怕食堂阿姨会揍我耶。”

“好啊。”那长相俊朗的男人总会抬头用墨黑的双眸望着他,然后扬起嘴角,意态闲暇地点头。

嬉笑玩闹如昨日历历在目,他早已深陷名为喻文州的织网里,作茧自缚。

“哎哟,有葱,人家不喜欢吃,你帮我挑走嘛,拜托你嘛~”不远处传来嗲声嗲气的女声。

“好好好,你吃我这碗,走葱的。”旁边的男生示意交换。

顿时,胃里的萝卜,有些反酸,火辣辣地挠着胃,烦人!

黄少天迅速结账离开现场。


七夕去海洋馆,不是找虐么?谁不知那是十大情侣告白圣地之一啊。到底是谁规定七夕情侣要一起过的?为什么还要放假庆祝?考虑过单身的人权吗?

无数的文字泡在黄少天脑内巴拉巴拉地飘过。

谁要去海洋馆,呸呸呸!

门票被撕成碎片扔进垃圾箱,依然愤怒中的剑圣独自一人走向另一个热门圣地——电影院。

 

“靠,最后居然被车撞死了。”黄少天走出电影院,低声嘟哝。

警匪无间道的剧情,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一句“做兄弟,在心中”,道尽仁义沧桑,义无反顾,港式悲情,无尽叹息。

本想着买个黄金单身位置破坏行情,结果,就零零落落地坐着二十来人,还是男生居多,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男人何必难为男人。

谁才要跟你做兄弟。

哎,道不尽哀思,说不出情愁。去日苦多,不如归去。

 

一方明亮的天地,瞬间暗淡下去,风起云涌,大雨将至。

黄少天扬手,上了一部黄色的士。

“……目前位于北纬21.5度,东经114.0度,位于G市东南方向约13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风速30米/秒),将以每小时30公里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从下午到明天在Z县和T县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阵雨转大暴雨,花都区、南沙区、天河区、越秀区、白云区、荔湾区现时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请出门的朋友千万注意安全,不要在狂风暴雨中开车……”

外面风声呼啸,电台广播声断断续续,黄少天忧心忡忡望向窗外。

“后生仔,放心呐,我一定会平平安安送你到目的地的。”司机师傅自信满满。

话音刚落,正在行驶的的士停止了。

师傅不要随便立flag啊!!!!!

黄少天内心无限扩大的咆哮。

 

黄少天冒着雨,在昏天暗地中走了不知多久,等回过神来,人已经站在蓝雨俱乐部门口。绵绵不断的雨一直下着,他的头发淋湿了,水珠沿着脸廓滴落;他的T恤衫和牛仔裤也淋湿了,冰冰冷冷地贴着。

“七夕先黎落雨,唔通连个天都唔中意我!”他苦笑,样子看起来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少天!”

黄少天抬头,看见喻文州从里面走道小跑迎了上来。

“少天,你怎么淋成这样?发生了什么?”喻文州一脸紧张地询问。

四目对视,看着想了一整天的人,黄少天忍不住鼻子发酸,但还是压抑住快要崩溃的情绪,哑声回答:“下雨了,没带伞。”

手冷、脚冷,心更冷。

黄少天任由着喻文州拉着右手,由着对方开了门锁,拿着衣服塞到他身上,再推他进浴室,一气呵成。

热气萦绕,他的胃被狠狠地揪着,他的心被紧紧地绞着。

呵呵呵,还是逃不掉……

哈哈哈,还是太迟了……

 

“少天!”

刚打开浴室大门,黄少天抬头就对上喻文州关切的神色。

“少天,你今天去哪里了呢?”

“上电影院去了。”黄少天回答。

“你没去海洋馆。”喻文州开口说。

“我有……”黄少天迟疑了一下。

“不,你没有去。”喻文州肯定地重复。

“没去,谁要去那种烂地方。”黄少天生气地反驳。

“你的手机也关机了。”喻文州语气里有些恼怒。

“我……诶,我的手机呢?”黄少天心下一惊,往床铺下四处摸索,“啊!在这里,我忘记带了!”

一按,黑屏,没电了。

他手忙脚乱地找出充电器,插上电源,手机开启,然后一堆未接来电提醒蜂拥而来。

“哈,队长,原来你一直找我啊。你不是约了人么,怎么这么有空啊。”黄少天面露尴尬。

“我要约的人,就是你!”喻文州说。

黄少天一愣,看着喻文州瞧着他,一双黑眸深不见底。

“前两周,你来约我,我跟你说约了人,其实,我一直想约的人是你,想带你去看海豚,想带你去看白鲸,想带你去看烟花。结果,你却放了我鸽子!”喻文州用力捏着黄少天的双手。

“咳咳,队长,那时我约你,你答应就好,就没那么多曲曲折折了嘛。”黄少天有些不自在。

“告白这种事,总不好由你主动吧。”喻文州叹气。

“咦?啥!”黄少天大吃一惊。

“告白,我想跟你告白,本来想挑了浪漫的日子浪漫的场合的,没想到……”喻文州一想到精心策划付之东流,可惜地叹了口气。

“我……你……”黄少天大惊失色。

“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呢?”喻文州的眼眸变得更深了,一往情深。

“我……”黄少天的心狂跳着,颤动着,不休止。

“少天,别动。”喻文州说。

喻文州捏着黄少天的下巴,指背轻轻贴着,从他的脸上慢慢滑动。轻轻的,柔柔的,酥酥痒痒。

黄少天屏住呼吸,指尖的酥暖,教他心跳加快。

“少天,我喜欢你。”喻文州低头垂目,缓缓的,缓缓的,脸越靠越近。

他吻上了他。

喻文州嘴唇轻触的一刻,好柔软,比黄少天想象中要柔软。温热的唇舌,一回又一回地刷过,一回比一回地亲密。

莫名地暖,暖了身、暖了心。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对方唇边的笑意,刹那间,心口微微颤动,张开嘴,让只言片语飘浮在空中。

“喻文州,我喜欢你。”

 

第二天,台风过境,天朗气清。

“喂喂喂,你们有没有觉得今天黄少有点不一样啊。”卢瀚文鬼鬼祟祟地说。

“可能昨天泡到妹纸了。”郑轩摆出V字侦探手势。

“也有可能是昨天刺激过度。”徐景熙补充。

“你们还是太天真。”唯一看透真相的宋晓一脸嫌弃。

呐,七夕,真是个美好的日子。

 

-End-

 

备注

1、个个都拍拖,唔通个个都想拍拖咩。粤语,每个人都恋爱,难道每个人都想谈恋爱吗?金句来自钟欣桐某次精神不振的采访,看八卦新闻看到的。

2、画公仔唔使画出肠,粤语,有些不必说的话就不必说出来。

3、电影剧情来自电影《使徒行者》,古天乐和张家辉主演。

4、台风信息参考广州天气微博,后半部分做了修改。

5、G市黄色的士,是指广骏集团的,大部分司机都会说粤语,本地人比较喜欢乘坐。

6、改编自香港公益广告:打波先黎落雨,唔通连个天都唔中意我!(打球才来下雨,难道连老天爷都不喜欢我)。广告语是生命满希望,前路由我创。小时候看见,觉得很励志的,放在黄少身上也很励志,并不【

哎,备注都这么多,捂脸……

  

周末跟大姐聊了一下,发现写文从清水变成淡水,数量不代表质量,要改变方法了,所以,百日喻黄照旧,不保证日更,每篇文要除了情节,还要有感情描写,另外,适当篇章会有适当的战斗描写(为了战斗苦手的磨练)。如果大家有其他建议,也可以跟我说。

七夕快乐,谢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