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陪着你走

*小短篇,流水账。时间线在十一赛季的夏休。

*祝孙哲平生日快乐!

 

孙哲平最近有点吃不消,其实也就是张佳乐近来迷上烧饭煮菜。好像就某天起,对方突然下了一个做菜的手机软件,下X房,有模有样地研究了下来。结果,那天来个满汉全席,黑暗那种,吃不完,全都扔垃圾桶。接着,就开始昏天暗地无止境地试验,嗯,试验人张佳乐,试验对象是他,孙哲平。

孙哲平有点后悔把张佳乐接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他逛菜市场,学什么老夫老夫恩爱呢,呸呸呸,现在自作自受,天天不是大咸大辣,就是索然无味,他都要被弄得味觉失调,而张佳乐还乐此不疲。他觉得有必要跟张佳乐谈谈,必须的,就是现在。

“鸡蛋3个,低筋面粉55克,牛奶40克,色拉油……”张佳乐一边拿着手机一边拿着记,小小的笔记本写满了黑乎乎的字。

“喂,张佳乐,我们来谈……”孙哲平一脸严肃,对上对方竖食指作嘘的表情。

第一场谈判,失败。

晚饭时间,厨房飘来一阵怪异的糊味,孙哲平狐疑上前一看,黄澄澄的汤汁漂着黑漆漆的不明浮物,饭锅不停地冒烟。掀开一看,饭是干的,一尝夹生的。

“张佳乐,你还是……”孙哲平皱了皱眉,张嘴刚说,又瞧见对方扁扁嘴,“哎,算了,还是叫外卖吧。”

第二场谈判,失败。

八月炙热难耐,鸣蝉不止。

来个冰冰透心凉的,你一口我一口。广告里清凉透心的冰饮,让人垂涎欲滴,也刚好触动到张佳乐柔软的心,买了一大袋水果,大小不一的切块,堆满饭桌。

“接下来,是苹果、核桃……”张佳乐自言自语。

榨汁机旋转着,发出咯勒咯勒的声响,然后越转越慢,发散出诡异的气味。

“啪!”屋内的灯灭了,空调也停止工作。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有些无辜的样子。孙哲平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大孙,我……”一瞬间,榨汁机失手摔落,溅得孙哲平一身,绿幽幽的、黏黏稠稠的。

沉默的气氛,有些紧张。

“大孙,我来擦!”张佳乐手忙脚乱地拿着抹布东擦西擦,越擦越脏。

“张佳乐,你别乱动!”孙哲平恼怒地喝止对方的行动。

“大孙……”

“张佳乐,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孙哲平又补了一句。

“我……我,呃,我还是出去走走。”张佳乐欲言又止。

“走走走,赶紧走,碍我眼。”孙哲平挥挥手,把人打发出门。

 

待孙哲平弄好跳闸,把屋子清理干净后,已是两个小时之后。张佳乐呢?人却不见踪影。打个电话吧,没带手机,也只能干等。

十分、二十分,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四小时,从白昼到天黑。

孙哲平背脊一凉,莫名心慌。

突地,张佳乐的手机屏幕亮了,他按指纹划开。

“喂喂喂,张佳乐,成了没成了没成了没?”话筒里传来聒噪的声音。

“黄少天,你的音量能不能降一下,我烦着呐。”突然脑仁疼。

“哇哇哇,为什么是你?张佳乐呢,他在哪,我找他!”一声尖叫。

“我也想知道他在哪?”孙哲平眉头紧皱。

“啧啧啧,都说他熬不住,他还不是跑了。”黄少天嗤之以鼻。

“喂,黄少天,说清楚,他干嘛呢?”孙哲平内心的疑惑越来越沉重。

“他不就是想绑住你呗,说什么要绑住男人的心就要绑住他的胃,天天问菜谱,瞎折腾呢。”黄少天是荣耀圈里少数派厨神,不止泡面煮鸡蛋这种简单操作,据说蓝雨饭堂里有一半菜式是由他提供建议。(剩下一半嘛,自然是……嘘~)

所以,这段时间张佳乐东忙西忙的,总算找到理由,只是这个理由,真让人哭笑不得。

匆匆挂掉电话,孙哲平静静地坐在沙发沉思。

难道表现得还不够明显么?以前天天见面,忙着荣耀忙着研究战术,等到发现自己手受伤了,拼劲亦是徒劳,本想着离开一刀两断,却是熬不过思念。想着重回荣耀,想着重遇张佳乐。所以,他回来了,他找了张佳乐。他不是会巧言令色的人,他想,就跟着张佳乐,就这么过一辈子。他以为张佳乐懂,然而并未如他所愿。明明已经肌肤相亲,还是不能心意相通么?

还是要错过了么?

孙哲平捂住脸,不禁自嘲。

 

砰砰砰——

门外传来敲门的声响。

寂静夜里,格外烦躁。

孙哲平有些火大,光着脚直接冲到门口,猛地拉开门。

“你他妈的——”

嘭!

“Surprise!”张佳乐兴高采烈地举着彩带。

孙哲平站在门边,用眼瞪着。

“我……”张佳乐垂目,摇了摇手里的盒子,支支吾吾地说,“我想给你一点惊喜,我出去找了家烘焙店,可是他家工具质量不太好,我弄坏了三个,只能重新再烤,所以,时间有点长。”

“拜托,这个不是惊喜,是惊吓。”心忽地隐隐作疼,孙哲平粗鲁地伸手把张佳乐搂近怀里,“下次不准瞒着我私下乱跑!”

“嗯,不跑,绝对不跑。蛋糕要融化了,大孙,要不你先尝尝看。”张佳乐提醒。

“好,尝尝!”孙哲平低头,给张佳乐一个火热的吻。

“唔……大孙,生日快乐!”

 

这一夜,凉风徐来,孙哲平用他的拇指、他的嘴唇、他的身体,强而有力地证明他一点都不想跟张佳乐分开。

等到张佳乐和生日蛋糕一起被吃干抹净,腰酸背痛地接到电话通知,要出征世界邀请赛已经是第二天的事。

这次,一定会拿个冠军回来的,为了荣耀,为了你。

 

陪着你走,一生一世也不分。

 

 

-End-

 

 

啊,第一次给大孙写生贺,还好赶上了,开心!爱双花,我的初心!


评论(3)
热度(14)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