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的超级英雄

*日常宣传:生贺小料本《天赐福禄》预售,次元Tomo 预售链接 , 我的杂货铺 预售链接

* 黄少天生日贺文,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剑圣! 

天佑四川,一切平安!


A hero can be anyone.(1) 

 

“喂,昨晚那集你有没有看?”站在末排的卢瀚文扭头对着旁边的刘小别说。

刘小别不语,继续跟着体育老师的指令做着向左向右转的动作。

“喂,我跟你说,昨晚夜雨声烦跟君莫笑一群人进入埋骨之地,他们竟然遇到了僵尸贝利耶,咻咻,夜雨声烦先来一个拔刀斩,又来一个上挑,一招破空式,干净利落就干掉了Boss!超级帅气有木有,有木有?喂,刘小别,你有没有听见啦?”卢瀚文越说越激动。

“卢瀚文同学,我听见了哦。”体育老师不动声色地出现在卢瀚文的面前,露出和蔼的笑容地说:“卢瀚文同学、刘小别同学,下课以后跟我去一趟办公室。”

 

“上课的时候就要专心听讲,上体育课是为了增强你们的体质,不是让你们有时间聊天开小差。上课就有上课的样子……”体育老师黄少天叉着腰开启训话模式。

窗外清风徐来,两个小萝卜站在二年级的办公室里似懂非懂地点头附和,约莫一刻钟后,黄少天终于停了下来。

“总之,你们记住,上课归上课,下课归下课。好啦,回去吧。”黄少天拍了拍手,打发他的学生回教室。

“幻影无形剑!”卢瀚文右手双指并拢,做出凌厉的剑招姿势,然后飞奔出去。

尾随的刘小别瞄了黄少天一眼,不紧不慢地问道:“那黄老师呢?你喜欢哪个?”

“我么?当然是夜雨声烦!”

*

黄少天,今年二十七岁,是G市协力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精力充沛的黄少天,健谈有活力,他喜欢沐浴在阳光下肆意挥洒,也喜欢天真无邪的小孩,他深信守护阳光下的花朵是极具意义深远的事业。于是,他如愿地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脚踏实地过上他所期盼的平凡又充实的生活。

黄少天,未婚,有个亲密的同居恋人。他的恋人,喻文州,一个朝九晚六的上班族。在俗套的相亲介绍下,当时二十五岁的黄少天遇上了据闻是“好物沉归底”(2)的喻文州。

回想那天,是个情况糟糕的一天。他接到的一个求助任务,市郊区的一来一回,再加上交通堵塞,耽误不少时间。他本以为去到餐厅,对方早就离开。可没想到,对方穿着三件式西装直板板地端坐着,见着了他,反而起身,为他推开桌子,显得谦逊有礼。媒人赔笑着介绍两人相互认识,然后找了个理由迅速离场。

“对不住,我来晚了。”黄少天满是歉意。

“如果你是为正事而忙,你没必要道歉。”喻文州微笑说。

咕噜——咕噜——

肚子开始闹腾,黄少天微微涨红了脸。

“啊,我忘记我们是时候要点餐了。”喻文州轻笑。

对方的善解人意获得黄少天的好感。

他们快速而默契地点了两个商务套餐,解决温饱问题。一顿狼吞虎咽,惹来两人开怀一笑。

黄少天望着坐在对面的男人,喻文州真的很好看。英俊的面容,乌黑的头发,眉目带笑,如沐春风。

对方像是察觉他的视线,抬着头,侧脸含笑看着他。

扑咚!

“怎么?”

“没,感觉我们已经是认识很久的故友。”

“噗,也许在未知的平行世界里我们早就认识。”

扑咚! 扑咚!

心跳莫名跳快了两下,黄少天以手撑脸,掩饰晕红的脸。

那日,喻文州低沉温柔的嗓音,轻轻地、柔柔地,如云、似水,一直荡漾在黄少天的耳边。

 

之后,两人开始频繁地约会。他知道喻文州有过山车恐惧症,喻文州知道他不喜爱情片;他知道喻文州有花粉症过敏,喻文州知道他不爱秋葵的黏稠。他们变得越来越腻歪,似乎都在等待更进一步的关系。

昏黄灯下,黄少天望着站在台阶上喻文州,漆黑双眸似深海柔情,让人沉溺。近在咫尺的人,滚烫炽热的心。黄少天不禁地微微扬起嘴角,亲吻了他。

触动的弦,丝丝入扣,诱人而甜美。

想要拥抱他,拥抱他。

他们终于在一起。

*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3)

电视机里传来走调的歌声,洗完碗刚从厨房出来的黄少天不觉一颤。

“文州也看《荣耀》?”黄少天问。

“唔……不是,刚好转台,狮子座,那就是少天的生日快到了呀。”喻文州说。

“是呀,那文州想好送我什么了么?”黄少天眨了眨眼。

“唔……我要好好想……”喻文州一脸认真地思考。

黄少天搂抱着恋人,满心期待。

 

荣耀影业耗重资打造的英雄系列《荣耀》目前正在八点档热播,讲述的是一群雄心壮志的年轻人为保护地球奋力战斗的故事,由于题材正面、热血,开播以来获得不俗口碑。卢瀚文口中的夜雨声烦是剧中威风凛凛的剑圣,擅于捕捉机会、一击必杀。也正因为角色的锐意锋芒,而深受观众的喜爱。

黄少天本来没有太过关注这部片,因为看着顶着自己名字的人物在电视框里跑来跑去的样子,实在是太蠢。

是的,他是黄少天,也是夜雨声烦,真实的夜雨声烦。

世界的各个角落,存在着一群超级英雄,他们有着异于常人的超能力,也有着热爱地球守护的心。黄少天第一次发现自己是超能者,是在五岁那年。他曾被调皮的哥哥扔进水池、关在车库、丢在游乐场、无人得知的山洞里,却依然能毫发无损地出现在家人面前。状况越演越烈,最后,死心不息的哥哥拿着粗大的水管直接对着他喷洒,然而水柱顷刻之间被扭转了方向,把哥哥淋成落汤鸡。哥哥大喊大叫地唤来了双亲,双亲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像看待怪物一般的眼神,让他莫名受伤。

随后,他被魏琛带走了。魏琛告诉他,他是正常人,只是能力比其他人强一些,他可以把能力用在其他需要的地方。他跟着魏琛来到了荣耀联盟,一个有着很多跟他一样特殊的人存在的地方。在荣耀联盟里,他学会如何控制和运用自己的能力,以及认识意想不到的人,像是百科全书的教官、惜字如金却百发百中的神枪手、长相甜美又身手暴力的枪炮女、运气不太稳定的弹药专家、专门解决疑难杂症的强迫症医生、尝百草制造奇怪药水的魔道学者等等。这些人,以后都成为他亲密无间的朋友及战友。

黄少天选择了成为超级英雄,同时也要肩负超级英雄的重担。如无数的选择决定了我们的命运。一时一刻,一分一秒,在时间的长河里相互碰撞,激荡出不同涟漪。(4)

*

“喂,张新杰,你是不是耍我?为什么莉娜是只绑着粉红色蝴蝶结的蜥蜴?这种奇奇怪怪的动物为什么取这么可爱的名字?”刚完成任务的黄少天忍不住对着通讯器发送文字泡。

“求助者没有说明,况且这种任务对于你来说,根本是小case。”隔空取物,是黄少天的一种能力,就像常人呼吸一样简单。

张新杰语调如常继续补充:“另外,再次重申,出任务的时候,请叫我石不转。时间不早了,晚安。”

啪!对方毫不犹豫地挂断电话。

啧,说好的回归平淡生活呢,为什么这点小事还要劳烦他,他的出场费可是很高的呢。

月黑风高夜,饱受欺凌的剑圣拖着疲惫的身躯蹑手蹑脚地回到家中,见到同居人静谧的睡颜,呼吸徐缓而深远,岁月静好多么美妙!他悄悄地亲了亲恋人的额头,掀开被子,躲进温暖的臂弯。

呐,还是文州最好!

*

“喂喂喂,刘小别,你觉得夜雨声烦跟君莫笑,哪个比较厉害?”卢瀚文戳了戳隔壁。

“无聊!”刘小别扭过头。

“我觉得王不留行更厉害点。”后排的高英杰暗搓搓地插了一句。

“高英杰,没问你!”卢瀚文瞪眼。

“后排的卢瀚文同学,请不要聊天!”黄少天好头疼。

 

令黄少天头疼的事,陆续地来。

“这次求助人需要我们帮助她找回一只布丁仓鼠,体色奶黄色,体长9.5厘米,体重275克。”张新杰如实描述。

“这小东西,要怎么找?”黄少天有些发愁。

“求助人是昨晚发现笼子被打开,仓鼠不见的。仓鼠的活动量不大,活动范围有限,定位我发去你的手环,你查收一下。你要额外注意,不排除仓鼠体积会增大的可能性。”张新杰严肃告知。

“张新杰,他们是不是要卷土重来?”黄少天猜测。

对方停顿了几秒钟,又调整语速:“求助人的父亲之前是旧组织的生化专家,三年前跟旧组织一起失踪了。韩队已经派人去查,其他人稍后会来支援你。”

旧组织,一个信奉性本恶,以罪恶清洗世界、毁灭恶源的极端破坏组织。多年来,旧组织一直诱捕超能力者,试图从超能力者身上提取基因,企图复制超能力者。三年前,他们终于查到旧组织的老巢并一举歼灭,一场世界性灾难悄然无息地落幕,超级英雄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方式继续维护世界,而黄少天则选择回归平淡生活,偶尔给迷途小羔羊们帮个小忙。荣耀联盟现在荣耀联盟主持的是韩文清,张新杰是他的副手。

想到或许要重新进入昏天暗地的战斗日子,黄少天眉头紧皱。

“总之,先找到仓鼠再说吧。”这是目前确认的唯一方向。

*

“喂,刘小别,昨晚那集说到哪里?我家停电了,没看到,再没有重播我要闹了。”卢瀚文不开心地跺脚。

“夜雨声烦被压在大树下。”刘小别转述。

“啊?!你骗我的吧。”卢瀚文大喊大叫。

 

“阿嚏!”黄少天冷不防地打了个喷嚏。

“少天,感冒了吗?”喻文州关心问道。

“唔……可能没睡好。”黄少天哈欠。

当然没睡好,连续一周,仓鼠无影无踪。昨晚,他刚追踪到城西的老宅区,一片林木葱郁,树影摇曳。他一个三段斩,又一个百流斩,连着砍了几个树,结果,他竟然不慎踩到淹没在浓密树叶下的大树根,重重地绊了一脚,而仓鼠依旧下落不明。

 

“昨天,城西出现局部断电,地表探测显示地下层有频繁运动。我们……”

“哎哟!”黄少天突然打断。

张新杰回头瞄了一眼,镇定地说:“公事不要带入个人私事。”

“张新杰,你太淡漠,没有朋友爱。”黄少天扶着腰墙,勉强站立。

昨晚喻文州身体力行地让黄少天一夜好眠,哎,还是美色误人。

“那我考虑写入《荣耀》剧本吧。”张新杰随即一个暴击。

哎哟,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看来,我们要更快些。”黄少天眸色一转,神情变得凌厉。

 

8月10日,黄少天的生日。

喻文州忙着从锅子将秋葵从滚烫的锅里捞起,拌上酱油和蒜泥;又用牛油醮涂一圈平底锅,放入牛排小火慢煎;掀开微波炉,用小刀在茄子上割划几下,又放入高火两分钟;旁边的电饭锅,装满了热腾腾的杂粮饭。由喻文州精心策划亲自下厨的生日大餐,满满都是爱的供养。

黄少天托着腮,看着恋人忙里忙外的背影。不知不觉地,两人已经同居一年半,这是一起度过的第二个生日。越是朝夕相处,越是形影不离。喻文州可以坦坦荡荡拖着他逛商场,可以脸不红气不喘地说着喻氏情话,可以突如其来地塞个鲸鱼公仔或是太阳花。生活平淡,但可以制造无穷惊喜(惊吓)

如果今晚没有秋葵的话就完美了,黄少天默想。

如果……

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

 

“喂,张新杰,你能不能挑一下时间?”黄少天咬牙切齿。

“没有时间,夜雨声烦,速度集合,位置发你。”

啧,来得真不是时候。

挂上电话,黄少天走回客厅,尴尬地开口。

“文州,那个……我有点事……你能不能等我回来再说,我处理完就立刻回来,很快的,相信我!”黄少天说完,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相信你?喻文州满脸焦虑。

黄少天最近的行径有点异常。喻文州一向浅眠,和黄少天同居以后,他喜欢全身放松地抱着对方,将脸埋入颈窝,汗水的交融,贴身的熨烫,绵绵密密。

而近日,充塞空中凌冽的冷风,混杂着泥土的气息,是恋人频密夜出,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欺瞒,迷惘。

喻文州握紧拳头,十分懊恼。

*

风沙沙作响,深不见底的地穴里,传来阵阵震荡。 黄少天凝神聚气,左手点燃着蓝紫的火焰,循着红光闪烁的方向挪动。

黑暗尽头,是一个窄小的洞穴,袭来呼啸的冷冽寒意。

忽地,黑气弥漫,一只全身褐黑色甲壳的庞然大物,张着獠牙,发出一声尖锐刺耳的咆哮。巨兽张开血盆大口,朝着黄少天迎面扑来。

黄少天就地一滚,巨兽撞向石壁,碎石坍塌而下。

“靠!”黄少天抓狂。

侧身格挡,黄少天稳住脚步,劲气汇聚成一把凛冽的蓝色光剑——冰雨。他提起冰雨,悬空一跃,逆风刺!与巨兽擦身而过,滴落几滴紫红色汁液。巨兽怒而嘶吼,震击落下更多的岩石。

要到空旷的地面,此地不宜久留!黄少天暗想。

横斩、下劈、上挑,朝着地面方向,步步牵引。而巨兽所到之处,牵动更多的碎石崩塌。

呼~到了!白光一现,巨型的獠牙兽物层层迷雾中散发着恶臭。

“让开!” 忽然一声大喊。

紧接着,自空中释放出淡蓝色的光芒飞弹,混杂着萤绿色的散粉,尽数撞到巨兽身上,火花四射。霜痕、烈火,巨兽挥着烤得焦黑的手又是一阵撕裂吼叫。巨兽瞬间大怒,猛然吐出一股紫红色黏液,“嘭——”地射向四周。

“靠靠靠!王杰希、张佳乐,你们来添乱啊!”黄少天大叫。

“朝南边!”悬浮半空的王不留行抓着扫帚指挥。

“快快快,找个人引开它!”甩着粉红色小辫子的百花缭乱在上蹿下跳。

巨兽拖着庞大的身躯,磕磕碰碰地追赶着三人。

嘭!一声巨响!

黄少天余光瞄到不远处的黑影,心里不由一震。

“文州,小心!”黄少天飞身扑来,一手推开站在树丛下的喻文州。

两人环抱翻滚,滚到一棵老树下做掩护。 

“文州!”黄少天从牙缝挤出两字。

“少天,我……”喻文州气喘吁吁。

“我不是让你在家等我吗?现在什么都不用说,你在这里等着,不要出来。”黄少天下达命令。

“喏,你先喝点这个!”黄少天掏出一瓶绿色液体——王不留行特制的能量药水。

味道无法形容,苦涩回甘,唔,还有一股熟悉的……

待喻文州完全确认那是什么的时候,他已经喝了好几口,为时已晚。

“呃……少天,你不用管我,你赶紧离开。”

“不,文州,你待在这里。”

“少天,不是的,你赶紧……”

“啊——啊——啊——”

“文州!”

白色的衬衣爆裂,露出粗壮的肌肉,不断膨胀的面部,交织不清的狰狞。

“少天……”筋肉人发出沙哑的声音。

“文州……你……我……”黄少天脑内嗡嗡作响,一踉跄,摔倒在地。

“少天,我……”喻文州双眼凝视着他,眼底略过一丝黯然,然后转身朝着巨兽冲去。

他一个重拳接着一个重拳,拳拳捶打,击打兽身。巨兽趴伏倒地,发出嘶嘶惨叫。

“该死的!” 喻文州的拳头火辣辣地疼痛,疼痛不堪的,还有他的心。

伤痕累累的巨兽痛苦地蜷曲、呻吟,苟延残喘。蓦地,它双眼眯成一条直线,发出诡异的红光,不顾一切地扑腾而来。

“剑落长空!”晃过神的黄少天大喝一声,一道剑气挥来。

剑影斩落,划开人和兽的距离。

“你快走!” 黄少天瞬间跑到跟前,深情一望,然后用力推开喻文州。

之后,纵身一跳,掠起一阵剑风,发出闪耀亮光,巨兽勃然大怒,身躯直面冲来,险境一触即发。

倏地,一道光晕从天而降,灼灼光华,璀璨夺目,喻文州不断变换手势,用六芒星阵牢牢地锁住巨兽。倏忽,剑影一闪,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不偏不倚地插入巨兽体内。

“嗷——”一声惨叫,巨兽抽搐几下,就倒地不起。

*

“你们没事吧!!!”

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飞速地跑了过来,扶起瘫软在地的两人。

“垃圾的下场!”在确认巨兽已死后,黄少天又踹了几脚。

“少天……”低沉嘶哑的声音。

“呃,文州……”

路过支援的人悄无声息地离开,留下面面相觑的两人。

“我/你……”两人异口同声。

“我……”两人一起开口。

“呃,少天,你先说。”

“额,我是夜雨声烦,《荣耀》里的夜雨声烦,其实是真实的。我有超能力。”黄少天如实地说,“我不是怪人,我是……”

“不,你不是,我才是。”喻文州宽厚的大手握紧黄少天的手,不让退缩。

“文州,你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充满了问号。

“我小时候遇到一次辐射,之后吃了菠菜就会变得力大无穷。”喻文州苦笑。

“菠菜?晚饭没有,啊,是大眼的能量药水。真糟糕!”黄少天咬唇。

“那个六芒星……”

“是家族秘传,我会那么一点点……”

“文州,我很抱歉,我不是……”

“不,少天,说抱歉的是我……”

喻文州抵着黄少天的额头,将他拥入怀中,一切尽在不言中。

 

“喂喂喂,你们还要诉情衷多久,快过来帮忙啊!”躲在一旁的路人也忍不住磨磨蹭蹭的两人。

“文州,我们过去吧。”黄少天小跑几步,又转身,面露微笑,“文州,我没有怕你,我喜欢强壮的男人,这才是跟我般配的超级英雄。今年的生日很好很特别,真的,我很高兴!”

眼中的流光溢彩,如灿灿星河、熠熠辰辉,漫天光芒,彷如初见,一见倾心。

 

之后,张新杰带着一群装着黑色西装的人过来。

“后面就交给你了。”久经大战的黄少天挥手击掌,拉着喻文州就跑。

“烂摊子,总得给我们一些时间恢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扶额。

酷热难耐的G市终于迎来了一场倾盆大雨,雨水清洗着泥泞的世界,还有封尘的记忆。

世界再次回归平静,雨过天晴。

*

“喂,刘小别,下集有新人物登场耶,是个术士,跟夜雨声烦一定很搭,哇咔咔!”

“卢瀚文,你真的很烦人!”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End-


 

备注:

1、  英文台词来自《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2、  好物沉归底,粤语俗语,指凡事不要急,等到最后会有最好的收获。

3、  歌词是《狮子座》,全职高手121章。

4、  改编原文:Countlesschoicesdefine our fate, each choice, each moment, a ripple in a river of time.Enoughripples and you change the tide, for the future is never truly set. 来自《X战警:逆转未来》

5、  补充一下,仓鼠是注射了超能者的基因发生变异。

 

爱少天,我伟大的剑圣,超级厉害的英雄!

这是一个想看喻文州吃了菠菜变大力士,黄少天是超级英雄的脑洞。删删减减琢磨好多次,战斗好难写呀,我也没想到会磨这么晚的时候,大哭!不好意思找了新杰、乐乐和老王来打个酱油,其实后续工作他们做了很多的,默默付出的超级英雄也很棒,爱他们!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38)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