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印花

*一个提醒:《天赐福禄》今晚8点开始预售,上架在次元 预售链接 或者  我的杂货铺 预售链接(后者是我的小店,只是考虑广东省内运费会便宜一些,但只能周六日发货)


“叮咚!欢迎光临!”玻璃门被拉开一角,映入眼帘的亚麻色短发。

“嗨,少天!”店员笑容满面地打着招呼。

“嘿,我又来了。”名叫黄少天的青年熟练地走到冷饮柜前挑起饮品。

昨天是水蜜桃味的,今天来尝个蓝莓味吧。他嘀嘀咕咕地小声说着,又抱了几盒小熊饼干。

“再来一份咖喱鱼蛋,大份的。”黄少天笑嘻嘻地说着。

“少天,还差一块钱。”店员好心提醒。

“唔……加上这个吧。”摆在收银台前的小物,凑单专用。

“呐,一共40块3,这是你的印花,收好。”店员有条不紊地说。

“咦,你又多给了三个。”黄少天悄悄说。

“嘘~有些客人没要,送你的。”店员低声解释。

“大感谢!”黄少天双手合十,夸张地鞠了个躬。

“好啦,你还差几个?”店员好笑地问。

“大概还有十来个吧。”黄少天想了想,报了个数字。

最近,网络游戏《荣耀》联合各大便利店推出便利店限定周边,以集满指定印花数换随机人物盒蛋。虽然活动一推出就遭到众多玩家群嘲印花数量和随机配比不合理,但精致可爱的实体造型,迅速俘获玩家的心,黄少天亦是其中一员。

“所以,索克萨尔的隐藏版是不存在的吧。”黄少天疑惑地皱眉。

他不禁想起家里摆着十个百花缭乱、八个王不留行、五个一枪穿云、三个君莫笑和一个夜雨声烦。

“有的,跟合作的厂商确认过,只是掉落的比例很低。”店员解释。

“好吧,希望这次能抽到,让我顺利入欧。我走咯。”黄少天挥手告别。

“喂,少天,你忘了你的曼妥思。”店员喊住黄少天。

“哦,那个送你啦,文州,明天见。” 


黄少天很喜欢这家便利店,一是靠近家,二是因为喻文州。喻文州是便利店新来的店员,温柔又亲切,而且对他特别地好,每次都是温声细语,面带微笑,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便利店分早班和晚班,所以,黄少天每次都会特意挑上喻文州上班时间去便利店,然后对方就会偷偷地多给一些印花。

黄少天也有玩荣耀的,是个27级的小剑客。前些日子刚出院,百无聊赖的他,突然看到荣耀的游戏宣传广告,二话不说就买好账号卡,起了个流木的ID,挑了个极具武侠风的剑客职业。说来奇怪,刚接触荣耀的他,很快就上手了,噼里啪啦地就甩出各种技能,简直无师自通。他有个朋友,其实他也说不清是不是朋友。就是某天,他在刷怪升级,突然收到一个组队邀请,一看是个叫行舟的25级术士。他没组队经验,本想点拒绝,人家又发了一句私聊。

“这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事。”*

有趣!

点了同意后,对方发了交易,送来一把“吸血光剑”,25级的橙武。

哇,还有见面礼!

于是,剑客和术士莫名其妙地结伴而行。

术士的上线时间不太固定,有时白天,有时深夜,所以黄少天也会组个野队,刷刷副本,但他最习惯的,还是跟术士在一起。他们像是认识了很久的知己朋友,战斗默契十足,虽然术士的手速有点残,但胜在有战术,轻松就能搞定boss。

然而,黄少天最近开始有点迷糊了。他们去刷副本的时候,刷到了隐藏的boss掉落,本来是令人惊喜的事情,却被他弄糟了,如果不是他突然上前一挡,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呢?事后行舟没有责怪他,反而他心烦意乱地找了个借口下线了。怎么就无缘无故地挡在对方前面了呢?似曾相识又模糊不清的感觉,在心底生根发芽。

之后,黄少天像逃避似拒绝上线。直至见到荣耀的新周边广告。

——隐藏掉落的发声版索克萨尔。

剑与诅咒,荣耀游戏里剑客夜雨声烦与术士索克萨尔,形影不离,如影随形。

是了,若即若离的情绪,原来叫做心动。

如果抽到了索克萨尔,就去表白吧。

黄少天暗想。

 

身随心动,黄少天积极投身集印花的浩瀚大军里。可惜,集印花的活动就要接近尾声了,隐藏的索克萨尔依然渺无踪影,他赌气地把便利店里所有的盒蛋都兑换了,然后扛着一大堆零食回家。

可是,结果依然是让人沮丧。

没有,一个都没有。

咦,有个蓝色的盒子?

一本蓝色的笔记本。

 

20XX年4月1X日,雨

少天躺在病院,脸色很苍白,他还是昏迷不醒。如果我们那天没有决定离开,他就不会遇上车祸。都是我…… 

20XX年5月X日,晴

少天今天终于醒了,很虚弱。我给他喂了点水,他又睡着了。我摸了摸他的手,热的,还有脉搏的跳动,不是梦。 

20XX年5月2X日 阴

少天今天能坐起来了,可是他忘记了我。他看着我,就是陌生人一样。

呵,最熟悉的陌生人。 

20XX年6月X日 晴

今天阳光很好,少天在外面晒了一阵太阳,阳光下的他依然耀眼,就像我第一次见他。

只是,他还是没有想起我。 

20XX年8月10日 晴

少天,生日快乐!

抱歉,今年的生日没有陪在你身边。你的母亲恳求我不要再见你,怕会刺激你。

为了看到你的笑容,我会忍耐。 

20XX年9月1X日 晴

少天,抱歉,我还是没忍住,想要见你。

我选了在你家附近的便利店,这样就可以天天见到你。 

20XX年10月X日 阴

少天,你又开始玩荣耀了,我有些高兴。

下了班,迫不及待地上了荣耀,找到你。

哈,你还是选了剑客。

20XX年12月2X日 雨

少天,你已经有十来天没有上线了。

是因为我说你不要挡在我前面吗?

不,我们说好了要并肩作战的。

无论是索克萨尔,还是夜雨声烦,我们约好的。

………… 

黄少天闭上眼,往事一幕幕地倒带。

 

“少天,上来荣耀吧,我等你。”

工整的笔迹,和蓝色的印花——六星光牢里蓝色的剑雨。

 

【这才是结局】


“忘却的记忆,唯荣耀不变。”

温柔的男声响起,荣耀广告片尾字幕出现。

“文州,我们下次能不能不要接这种广告?” 

“少天,官方任务,不能拒绝。”

“谁写的剧本,好糟糕啊。”

“唔……好像是云秀。”

“哼,我就知道是她,她最爱的狗血。”

“结局还不错。”

“哪里不错,就算忘记所有,我也不会忘记你啊,文州!”

“嗯,我也是,少天。”

“我明明就有个限量的索克萨尔真人版在身边,我还要集什么印花?”

“嗯,印花我来集就好了。”

“喂喂喂,文州,你别误会……”

“嗯,少天,交给我就好。”

“唔……嗯……嗯……”

喻文州很忙,忙着种印花。

嘘,非礼勿视。

 

-The End-

 

* 部分改编自《巅峰荣耀》双核时代里喻文州说的“这本来就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事”。

灵感来自很久以前去全家换五月天发声公仔,那个店员真的偷偷给了我好多印花,嘿~

曼妥思有个很经典的广告语,“有你就有我”,就是想说这个意思。

其实生贺文还在写,反而这个脑洞突然跳了出来,那就随遇而安吧。

谢谢阅读。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