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1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练笔,坚持还有10天!



“大胖鱼。”

“嗯?”坐在课桌前看书的人抬起头。

这是高二五班的课室。

“你是选文综还是理综。”黄少天问。

“文综。”喻文州回答得很干脆。

“那我们要分开了。”黄少天满是失望的语气。

心内一阵小小的激荡,喻文州微张着嘴,没多久,又将情绪藏得好好的。

“还有半学期。”他回答说。

结束对话,喻文州又低下头继续看书。

黄少天也不打扰他,起身活动一下筋骨后,又绕到他旁边的座子上,挤到他旁边坐下。

“要吃吗?”黄少天举高整包沙爹牛肉干问道。

“不。”喻文州摇头。

“喂,我说,大胖鱼,你是不是瘦了?”黄少天伸手,一把捏了捏他的肚子。

该死!这大胖鱼,皮肤的触感真好!

“有么?”喻文州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这么做,身体变得有些僵硬。

“就有!”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掀开喻文州的白色衬衫,让他的小肚腩出来见人。

“怎……怎么了?”喻文州被黄少天突然的大动作一惊,猛地坐直身板。

“裤围松了。”黄少天眯起眼,脸色凝重地审视他。

“可能……穿久了吧。”喻文州吞了吞口水,波澜不惊。

“大胖鱼,你有按时吃饭么?”黄少天表情异常严肃。

“有。”秉持少说话少犯错的原则,喻文州言简意赅。

“大胖鱼,减肥对身体不好。”盯着喻文州许久,黄少天缓慢而沉重的警告。

“我知道,自己身体自己知。”

 好你个大胖鱼,还自己承认!

“我有按时吃饭,只是最近天气热了,胃口差了点,体重轻了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你看我的脸还是圆滚滚的,腿还是那么粗……”

“真的没胃口就算了,别刻意减肥。”黄少天温声提醒,“胖了没关系,身体健康就好。”

喻文州嘴角抽搐。听他的语气,当初不是因为他胖才讨厌他咯。胖也不行,瘦也不行,万人迷的标准真的捉摸!

*

“喻同学!”

“黄少,你看!”球友戳了戳黄少天的肩膀,请他一同观赏告白现场。

进入高中二年级下半学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日益亲密,连同其他同学的态度都有了改变。他们教室位于二楼,地理位置良好,光线充足,楼下的动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小胖子也有春天。”球友调笑道。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扫过对方一眼,又继续关注下方的状况。

“这个,请你收下。”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怯生生的将手上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往前递。

呵,喻文州不会喜欢她!黄少天摇头。

果真,喻文州没有收下礼物。

“那个……喻同学!”看起来娇小的女主角早料到他不会收下礼物,马上追上,“请问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喻文州有一点点迟疑,然后缓缓地摇摇头。

“那个……这周六你有空吗?”

“我……”

此时,上课铃声响起。

“那我先回教室了,再见。”

女孩子低着头不晓得是伤心难过地跑开了。

“好可惜,那女生长得很可爱耶。”回到教室的学生依旧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来。

啧,大胖鱼又不喜欢可爱型的,他喜欢……他喜欢……

诶,他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

*

这日中午,一线晴空,密密实实的树枝叶下,落满阳光的碎片。

“喂,大胖鱼、大胖鱼,这边、这边!”不远处有人拼命挥手。

喻文州在一群雌性动物的注目下徐徐步向黄少天。

“怎么这么慢呢,我都快饿死了。”食堂的骚动并未引起黄少天的注意,他现在全身心投入于自己的餐盘上。

“靠,你怎么会抢到春卷!”黄少天瞪大双眼。

“少天,你要吃么?”喻文州朝他挑眉,露出不怀好意的笑。

哇!顿时抽气声四起。

原来黄少天喜欢吃春卷……一旁的女孩子们赶紧拿起小本本记录。

“我要吃。”话音刚落,一块春卷被戳成两半,送入口中。

靠!绿绿的,黏黏稠稠的,为什么春卷里面会有秋葵!! 绝逼的食堂黑暗料理!

“大胖鱼,你是不是故意整我的?”黄少天恶狠狠地用筷子对着秋葵春卷拼命戳。 

“春卷烂了。” 

“烂了就烂了,不用吃。”

“那是我的。”看着黄少天幼稚的动作,喻文州眼中闪过一抹笑意。

“你再不住手的话,我就没得吃了。”喻文州直接抓过黄少天的筷子,拯救那无辜的秋葵、

手一夹,那个被黄少天戳烂了一半的秋葵春卷,被喻文州送入嘴里,末了,还意犹未尽的伸出一小截舌头,舔了一下嘴唇。

“你——”黄少天呆瞪着喻文州半天,说不出半句话来。

那是他的筷子啊!

脸颊没来由地热了起来,妈呀——食堂怎么不开风扇!

“筷子给我!”黄少天好不容易找回气势。

“诺!”喻文州递来旁边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一对。

“那是你的!”黄少天瞪他。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又没用过。”喻文州嘴角的笑意更浓了。

反啦反啦,大胖鱼要造反啦!

“少天。”喻文州突然往前凑了些,以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异常温柔的唤道。

“什么?”

“春卷很好吃。”喻文州低沉又略带慵懒的嗓音入耳。

扑通——扑通——

糟糕!他的心跳又开始加速了。

那秋葵肯定有毒!


-待续-


谢谢阅读!

评论(1)
热度(34)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