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15)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练笔,五一快乐呀~码字光荣~



他走在偏僻的山径上。

黑烟在刹那间窜入,攫住他,掩去光明。

黑暗中出现了点点红光,在那红色的光影之中,有个拿着斧头的身影。斧头上沾满了血滴,他看不见那人的脸,却感觉毛骨悚然。

那人突然挥舞着斧头,像疯子一样朝着他冲过来。

雨,倾斜而来。

他不断地交替双脚,在暴雨风中奋力拔腿狂奔。

他看不见,但他敢肯定那人就在那里,他可以听见夹杂在风雨中密集的脚步声。

有个怪物在暴风雨中追逐着他。

他必须跑起来,不要停也不能停下来。

在风雨纷飞中,有人伸手捂住了他的嘴,抓住了他的手,低声警告。

“是我,别叫。”

那声线极其冷静又异常熟悉。

他浑身一震,抬头只看见那压在身上的男人,穿着套头的斗篷,手拿着权杖,他浑身湿透,用着一双像蓝宝石一样的眼睛看着自己。

男人将头压得很低,几乎整个贴在他的耳边说话。

“别动。”

他看不清男人的表情,只感觉到男人吐出的热烫气息拂上他的脸,极速的心跳撞击着他。

他屏住了呼吸。

他听见风雨中,那人踩在湿润泥土上脚步的摩擦声。

不还击,就会被杀死,他心想着。

他全身又冷又湿,浑身肌肉发僵,只觉得头晕目眩。

一道亮光闪过。

男人抓住他的手。

他手上塞有把剑,冰冷而轻巧的剑。

莫名的兴奋感在他体内攀升,咬紧牙关,他提起那把剑,冲了上去,从后一把捂住怪物的嘴,举剑狠狠地刺中怪物的胸腹。

他可以感觉到那冰冷的剑戳穿身体带来的剧痛,也能感觉到鲜血喷洒在脸上的温热。

鲜红的血,染红了整座山林。

像个断线的木偶一般,怪物倒在地上。

剧烈的痛感,仍然残留在他的身上,胸腹热辣辣的疼痛;还有掌心间,嘴唇触碰的湿热。

 

他醒了。

睁开双眼,是若隐若现的光线。

天亮了,太阳像镶上了金边,挂在东方。

他蜷缩在床上,虚弱地重新闭上了眼。

这应该是个美好的清晨,可他知道他一点都不好。

噩梦的惊吓,让体温在急速下降,他想把自己弄暖一点。

他把烧开的烧壶从炉子上挪开,倒了些牛奶到马克杯中。颤抖的右手无法稳定地握住把手,他溅了一些出来,他又用力以双手掌心握紧,让自己能够喝上水。

他喝了一整杯牛奶,又倒了一杯,直到第二杯喝完,温热的牛奶让他稍稍镇静下来。

这是不平静的一天。

*

上午十点整,黄少天坐在会议室里,看他的总经理喻文州沉稳自信地主持着本季度的会议。

每季度的这一天,分公司的高层主管都会进行例行的业务报告,或者通过视频连接,听取简报和相互交流。而会议的结果往往会成为下一季业务的指导策略。因为这个会议向来得到非常高度的重视,与会者的手机都会特别设置静音或关机,联系的事宜均有秘书或助理代为处理。

所以,当喻文州的手机以震动的方式响起来,坐在他不远处的黄少天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余光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朝着黄少天微微一笑,脸上带着歉意地拿着手机走向会议室门口。

他的特别助理、徐景熙愣了一下,然后缓缓站了起来,以特别专业的口气说:

“抱歉,各位,Samuel 必须去接一通非常重要的电话,我想我们可以继续这个例行的业务汇报,稍后我会把结果告诉他。接下来,Jeff、Jeff在吗?请您来报告一下上一季的运营情况。”

而会议室外,喻文州接起那通电话。

看着那陌生又熟悉的号码,喻文州犹豫片刻,才按下通话键。

“林阿姨,好久不见。”

 

电话没有耽搁喻文州多少时间,不多久,便再次回到会议室。

汇报依序进行着,喻文州挂着浅笑,时不时边点头边记录,看似十分专注。

仅是看似而已,黄少天了解喻文州的每一个小动作。

他握笔写字的姿势不对,拇指与食指之间的受力,说明他在紧张。

这太反常,不像是喻文州的作风。至少他应该表现得更处变不惊。

“到底是谁……”黄少天喃喃道。

那是通不同寻常的电话。

黄少天莫名感到焦躁,原因未明。

*

20楼,对于高楼林立的CBD而言,算是不上不下的楼层,有时等待电梯的时间往往比步行更为漫长,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

早上的会议结束时间不早不晚、刚好卡在午休时分,眼看着电梯层层降落层层满员,黄少天最终选择爬楼梯。

比起学生时期,20层400多阶楼梯,这项运动耗费的力气并不多,前提是你的老板不会在你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再次急召上楼。

刚巧,一通电话,打回原形。

 

他怎么不去吃饭?不吃饭很容易得胃病他知不知道?我好饿我快要饿死快放我回去!

没理会黄少天的大眼瞪小眼,喻文州继续在翻阅方才的会议文件。

他没秘书没助理么?什么时候总经理要负责文件归档的工作?荣耀花大价钱就是让他加班加点干这些么?

脑内的文字泡不断涌现,面前这位依旧慢条斯理。

“总经理打电话找我有事吗?”

算了,办公室内,还是以公事为重。

“私事就不能找你么?”

靠!喻文州什么时候变得公私不分,不对,重逢以来,他一直就没分过。

“你现在觉得很疑惑?”

他怎么猜得到?

“少天,你的话都写在脸上。”

冷静冷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少天是什么时候进公司的?”

“大概五年前。”黄少天的记忆力还不错。

“刚毕业就进了荣耀啊……”

他在想什么?黄少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脚站得有点酸,黄少天索性将半身重量分给桌子。

外人看上去,就像是黄少天正居高临下胁迫喻文州。

“正事,很重要的事。”喻文州一字一字,缓慢且清楚地传达。

闻言,黄少天挑高一眉,唇角扬高,俨然换上一副犀利的神色。

剑客要守护的,当然是荣耀。


-待续-


好久不上线的主线,发现每次写天天做梦我自己就会梦到奇奇怪怪的东西,魔咒啊!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41)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