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和恋人出国旅行需要注意什么

#喻黄带你游毛子国【不


夜雨声烦(秋葵研究专家)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我,但既然如此,那我就最近一次旅行经历简单说说吧。
先说说我的情况,本人男,恋爱时间六个月。我跟恋人Y是同事,就是那种朝夕相处日久生情。只是我们也有过在国内一起边工作边旅行旅行的时候,虽然时间也就两三天(别想歪了,我们那时的关系比纯净水还纯洁)。今年年初Y表白我接受,我们才正式在一起。8月初我们结束国外的工作,还有七八天的调整假期,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起,目的地是近邻的毛子国,于是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首先,选择合适的入境地,避开游客团。

入境选在远东的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就近还人少,但不幸遇到一队国内夏令营团,小孩儿吵吵闹闹行李乱糟糟的,我国素质还待提高。入境检查非常简单,签名收好入境卡,就办完手续,接着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启!

第二,找个靠谱导航和翻译软件。

第一站在哈巴,它的国际线和国内线是分开的,因为我们得先去一个景点打卡,再坐晚上的飞机转其他地方,所以先在机场存放行李以后再出去玩。我本想着精通两国语言,普通话和粤语,Y比我多点半吊子的英语,但还是败给毛子国,我们陷入我画你猜谷歌翻译的窘态。(不得不叨叨,毛子国的英语水平真的烂)

我们循着谷歌地图坐上公车,围着导航转了半圈,才发现目的地原来就在隔壁。所以,不要相信谷歌地图,一定要下载当地的地图!!!才不想说绕了几里路,而且,中途坐车时Y坐的位置突然冒烟,导致我们被迫更换另一辆公车。

第三,找个接机及靠谱的民俗或酒店。

我们逛完哈巴吃过饭又准备飞伊尔库茨克,到达时刚好是凌晨时分,在x宝约了个接机服务,刚好是个在毛子国读完书就留在当地的东北汉子,满载着怀旧中文歌曲声,我们到达了住宿地,顺利度过第一夜。

这里有个小插曲,在俄的第二天,我们打算去李斯维扬卡,嗯,就是那流连忘返、清澈又神秘的贝加尔湖畔。没了接机小伙,我们只能又靠着谷歌导航,不得不说,导航真的不太友好(并不是我们方向感的问题)。幸好的是,Y遇到一段奇遇。我们站在不知名的公车站牌等车(毛子国不友好的地方之一,他们有些并没有站名或公交线路或票价),Y有点腰椎不好,干我们这行总有点职业病什么,Y拖着一个大的行李箱,站在椅子旁上,那儿坐着位老爷爷。忽然就听到一声“坐”,我俩愣住,又来了一声“坐”,这才惊觉那位老爷爷也是个中国人。什么是他乡遇故知,什么是人品爆发,大概是我们的霉运到了尽头,老爷爷带着我们顺利找到车站。

等到了目的地,迎接我们不仅是湖光水色,还有坎坷的山路。我们订了当地的民宿,住宿描述上依山傍水,还真x的住山里,我们拖着大行李箱气喘吁吁拖了好久才终于找到预订的民宿,累死个人!!!所以,就近入住非常重要,尤其是运动不足的人。

民宿分两层,底下一层是房主自住,二层外租,一房两厅还带厨房卫生间,我们吃了一顿当地的烤鱼和主食,还去市场买了点食材晚上自己煮。

特别提醒,出门前,请了解你的恋人厨艺水平,毕竟天堂与地狱就在一线之间。

第四,接受恋人的毛病。

有人说过,旅行是检验爱情的炼金石。以前我不信,现在我觉得非常有道理。Y脾气超好,可总没想到人后变了个样。我们去体验一把坐火车的感觉,两天一夜、刚好是上下铺,我上Y下,结果没到一天,Y就在耳边嘀嘀咕咕说着要睡上铺,他要做上面那个。喂喂喂,Y有什么毛病,上面是能随便的么?我就偏不让。本以为Y过了那段时间就好起来,没想到症状反而更严重了,我们误打误撞进入当地嘉年华活动,Y居然要去蹦床,天呐,这居然是平常看上去正经凛然的Y吗?简直就是个耍赖皮的小屁孩!哥我出场几十万的身价能去蹦个床吗?可Y不管,一股脑挤进去,还好人指着是小孩儿的标识,Y才冷静下来。

旅行总看不透恋人,麻烦自行体会。

第五,融入当地生活模式。

这里有大列巴火腿红肠牛油乳酪青瓜青椒树莓鱼子酱,而且重点是没有秋葵、没有秋葵!我爱上这里!我喜欢跟Y去逛市场,牵着Y的手,走在路上,我负责买Y付款,这感觉很幸福!

不过,也有意外发生,譬如Y经过面包店对着满柜的蛋糕依依不舍时,我真后悔自己的心软,幸福肥就是你一天吃了一盒大蛋糕还意犹未尽!!!

第六,常备充电设备。

来俄第三天,充电线就自我牺牲,什么破玩意儿!跟Y共用,也无法应付哗啦啦的电量。我不得不买个应急,可价格不咋地质量也不咋地。

而在火车上,抢占充电位,简直要搞个战术,幸好我们不缺大师。有个共用的插电板更为便利,我把我们的手机相机pad电脑都充上。这里要温馨提醒一下,火车上有两种插座口,一种是220v,一种是50v,有次我们插到50v的位置上,充了好久电量还是不足,要记住教训!

第七,防火防盗防毛子!!!

毛子国的治安还算不错,本以为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入境卡暂住证和随身携带的物品就安枕无忧,用我血淋淋的教训告诉你,大错特错!!!

毛子居然盯着我最珍贵的Y!

人在国外,看下帅哥美女,很正常。看久了,还是觉得Y好看,眼是眼,鼻子是鼻子,融合东方的柔和和俊朗,怎么看怎么好看。似乎毛子也注意到这点,时不时有人过来搭讪,有次我看到他们手机里还存上Y的照片,更过分的是,有个毛子经过Y身边,还拍了Y的屁股一下,fxxk you!下次我们出去,我得先把方圆一公里的男人戒备起来,大声宣布Y是我的!!!

…………

以上,是我的一点经验,希望对你有用。


…………


索克萨尔(谨慎)

谢邀,夜雨已经说得很详细,我就补充一点,必要时堵住他的嘴巴,很重要。

另外插播一个广告,这是我的旅行游记,有兴趣可以点击:

https://www.yulovehuang.com


-End-

评论(2)
热度(73)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