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倔强——给《玫瑰先生》的repo

*有剧透,慎入!

给 @沈扶桑  的《玫瑰先生》


“生活中并非全是玫瑰花,还有刺人的荆棘。”(冈察洛夫)

一个偶遇,一见钟情;一个玩笑,一吻动情。

漂亮的人,不良少年;爽朗热情,荆棘满身。

乖巧医学高材生和叛逆乐队歌手,两个互不相关的平行线,相互纠缠。

初见喻文州,不屑胜于有趣;二见喻文州,意乱情迷。剧情似层层叠叠的巨浪不断地前推后涌,本以为轰轰烈烈、惊世骇俗,没想到怒斩情根意断绝。时间跳跃至半年后,乐队解散、喻文州实习,黄少天住院。似是阴雨绵绵后终见一缕阳光,又似潮起潮落终将化为潺潺静流。悉心照料生病的少天,慢慢打开戒备的心扉,庆幸喻文州做到了。

尖锐的刺,小心翼翼地保护紧闭脆弱的心,以为不陷入就不会受伤,就像倔强的困兽封印在自我的防备里。我想,这是见过最为纠结压抑的少天,让人想为他披荆斩棘,剖开看见真正的他。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玫瑰先生》里的少天展现的,就是这么一个抑郁的个性,是以往作者从未写过的黄少天。这样反叛又让人心疼的青年,就这样坚强地生活着。

“对,爱我的人别紧张,

我的固执很善良。”

围绕在黄少天身边,周泽楷、张新杰、苏沐橙等一群人,平日看似打闹,但无论是乐队解散时或是少天生病时,都默默地尊重守护着对方固执而善良的心。

“你不在乎我的过往,看到了我的翅膀。”

喻文州,一个意外,又是一个命中注定。我有百炼钢,你有绕指柔。放手,予对方自由;执手,相约至白头。

或许,是喻文州,感化了黄少天这个倔强的人。 

对比正文抑制的虐,番外意外地甜,天荒地老到白头。撒糖补不上破碎的渣渣啊! 

最后,要赞一下这次的设计、目录和排版。封面色调柔和舒服,终于有种与实物一致的感觉,目录也多了设计感,喜出望外! 

谢谢作者这个倔强而美好的故事!









评论(2)
热度(38)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