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怀疑,我的助理不是Beta

*论坛体,等位间隙突发脑洞,莫怪。


【求助】我怀疑,我的助理不是Beta

 

楼主 想要一个助理好难

 

如题,我只是想要Beta的助理,遭遇连续两年三个Omega助理怀孕休产假,实在是不想再换助理。

 

 

1楼

楼主怕不是绝世小O

 

2楼

自古1楼出真相

 

3楼

此O非彼0

 

4楼

Omega为什么还要出来工作,乖乖待在家生娃养娃,就什么屁事都没有。

 

5楼

楼上怕不是Alpha癌上身,现在Omega也能撑起半边天。

 

6楼

4楼注意,O权警告。

 

……

 

38楼

吵什么吵,你们就没人关心一下楼主的求助。

 

39楼

要么换助理,要么调查身份,二选一。

 

40楼 

我回来了,刚看了大家的回复。

首先要澄清一下,我并不歧视Omega,性别角色并不影响个人的社会生产力,用生育分配来衡量社会贡献力是有失偏颇。这几年的O权运动盛行,也希望能真正得到社会的认可,而并不仅限于AO平等。

其实我们公司非常鼓励Omega,为此还专门设置了Omega专层,为了防人肉防广告,我就不说出具体公司名,欢迎广大Omega前来就职。

说回正题,楼主所处是业务部门,因为行业关系,会有不定期的出差以及淡旺季,一般是1、2、7、8、12月业务比较繁忙,可之前的几任助理偏偏就在这种时候不是怀孕初期不适合出差过度劳累就是要临盆在即要休产假,面试时明明信誓旦旦说没有生育计划,等到正式入职半年后就被告知已怀孕3个月,是的,我们公司签的是试用期半年无固定合同,骂不得炒不得,最后只得换岗。好不容易等到有人休完产假回来,结果人直接失忆,说不记得具体的业务流程。喂小孩也有具体流程,怎么就不会失忆忘记呢?SOP不是都有,直接翻开来照着做啊。

痛定思痛之后,我决定要找个Beta的助理,没有信息素影响没有怀孕烦恼,我真的是小机灵鬼。

我现在的助理,唔,就叫Y吧,那是湛蓝晴空的夏日,我刚见完客户从外面回来,Y穿着黑色西装站在公司门口前台,面带微笑,看起来清爽怡人,感觉就像被充满碳酸透心凉的冰阔乐围绕全身, 冒着冰冰爽爽的泡泡。那笑容俊美的令我难以忘怀,超过了以往我所见过的无论多俊的人的脸。这,就是我想要的助理。

于是,顺理成章的,Y成为了我的助理。我感到我在一个正确的时间里遇上一个正确的人。

但我现在对这美好的助理产生了怀疑。是不是过于美好的相遇都是错误的? 

 

41楼

楼主跟Y的相遇怕不是偶像剧的开头吧,现在不流行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本啦。

 

42楼

偶像剧又怎样?我的楷男友多帅,我巴不得他摁我在床上OOXX。

 

43楼

楼上抓鸡,能不能别提热搜。

 

……

 

55楼

楼主人呢?

 

56楼

钓鱼贴

 

57楼

不好意思,刚Y进来送柠檬茶。

我习惯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下午一杯柠檬茶。手工调制最好,当然即冲即溶我也不会太介意。人的技能树总会有分配不均的嘛。但是,Y在这项基本可以得满分。2又3/4的方糖,再倒入手工打好的奶泡,甜味和奶味搭配刚刚好的咖啡,是开启一天幸福的秘诀。青柠檬和黄柠檬1:3比例加入2倍蜂蜜,沁香四溢。

我问过Y,Y说是之前兼职打工学的,但能够把我的口味了解这么透彻,估计平时也有暗中观察我吧。密切关注了解老板的喜好,嗯,加分!

 

58楼

麻麻,我要点外卖喝Glory!

 

59楼

楼主是甜党吧。

 

60楼

楼主,我也会冲咖啡泡柠茶,还会做戚风蛋糕曲奇饼,请我吧。

 

61楼

嗯,我是甜党。

苦中一点甜,如果现实太苦逼,加点甜又何妨。

前面的盆友,冲咖啡泡柠茶只是助理非必要的加分项,重点是对业务的支援和调控能力。Y在这方面,真的很有一套。别看Y平时行事慢悠悠,但实际很通透,Y能一边将宣讲会行程安排疏密有致,一边留心充足宣传物料,还能兼顾人手调配,每月业绩报表每周周报每日早会都是Y一一经手,陈述简洁明了、一针见血。我得承认,有Y在,的确帮轻了我的工作。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纠结Y到底是不是Beta。

 

62楼

是不是Beta有那么重要吗?前面楼主不是说没有性别歧视,轮到自己就纠结?双标狗!

 

63楼

为什么楼主列出来的,都是Y的优点?

 

64楼

我怀疑,Y是Alpha!

 

65楼

Y是Alpha+1

 

66楼

Y是Alpha+2

 

67楼

Y是Alpha+10086

 

……

 

79楼

不要你们怀疑,我也怀疑。

但我没有证据。我没有看到Y颈项上的腺体,也没有闻到信息素,所以我当初才会误以为Y是Beta。况且调查第二性别是违法的,除非是Y亲口承认。

Y也有缺点啊。

比如,Y会逼我吃秋葵。我不挑食,但秋葵除外。秋葵这种又黏又稠的食物,简直是在挑战人类忍耐极限!!!我们经常会一起吃饭,大部分是Y点餐,偶尔Y就会点个秋葵炒蛋或者凉拌秋葵,我都没有嫌弃Y天天吃白切鸡,Y居然恩将仇报让我吃秋葵,真的不可原谅!

再比如,我最近不是在减肥嘛,对,保持完美体态是人类的终身事业。碳酸饮料、膨化食物统统要戒掉,Y居然背着我喝冰阔乐,吃秋葵可以忍,但喝冰阔乐不能忍!你们能想象嘛,扑面而来,还混杂着柠檬的,不就是我最爱的柠乐嘛!!! 

逼我吃秋葵,偷喝冰阔乐!我要严厉谴责Y!

 

80楼

我怀疑这是冰阔乐柠檬口味的软文。

 

81楼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82楼

冰阔乐现在广告都这么ABO

 

……

 

97楼

喂喂喂,我一个出场费都几十万,需要去做软广吗?

柠檬可以当空气清新剂,还可以补充维生素C,柠檬是人类的好朋友!我的办公室就经常放的。你们嫉妒的都是柠檬精!

就是……就是……诶,就是现在出现一点状况,我心里有点乱。

 

98楼

闻到八卦的味道

 

99楼

是喜闻乐见的剧情

 

100楼

都是套路

 

101楼

我有可怕的想法,楼主莫不是带着柠檬味信息素的Omega?!!

 

102楼

AlphaOmega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103楼

嗅到柠檬精的气息

 

……

 

156楼

所以楼主到底出现什么状况?

 

157楼

楼主还更不更啊?

 

158楼

这个剧情莫名令人熟悉,莫非?啊,真是压力山大。

 

159楼

我知道后续!我去隔壁开贴8

 

……

 

177楼

JMM,隔壁开了新帖,指路→《818我的Omega上司和Alpha助理》

 

178楼

是什么爱情!!!我去隔壁吃瓜!

 

179楼

隔壁是什么小学生放假吗?不是颜文字就是表情包,有没有课代表总结啊,老阿姨看不下去。

 

180楼

是朝夕相处、日久生情的剧情

 

181楼

还有天降竹马、欢喜冤家白月光

 

182楼

就差带球跑的追妻火葬场

 

……

 

210楼

喂喂喂,你们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

最近有个大客户,楼主忙里忙外一个月,现在才有空爬上来,这楼歪得成比萨斜塔。

隔壁那位,我知道你是谁,XX室等着!

上个月,有帝都来的客户,指名要Y跟进,我当时就挺纳闷的,也不是怀疑Y的业务能力,一般来说,门面都是我来做的。而且Y显得很高兴,笑得那个灿烂。我就有点不开心,跟我在一起也没笑得那么自然。然后,他们整天出双入对,秘书处都有人来问,他们是不是彼此看对眼。呸,双A是不会幸福的。

没了助理的我,自然要连着助理的活一起干,连续OT两周,真的是身心俱疲。

也不知道是不是Y看出来,前两天,他突然不出门,一整天都守在办公室听我使唤。人毕竟是有感情的,我这人又念旧,就很犹豫。

没想到Y居然还自己加戏,什么是以前隔壁的邻居,什么一起出国留学的室友,办公室的玻璃门也挡不住那哗众取宠的噪音啊,好吧,得着行政部聊聊装个隔音门。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我正努力倒数下班时间,结果又出了状况。明天宣讲会的场地跟竞争对手同场,而且宣传物料上图表数据是有误的,上千册的宣传册要重印,真的祸不单行。

总之忙完一大轮之后,都到了深夜,整条大街上,就剩下我和Y两个人肩并肩走着。

一片冰凉甘爽、舒心润肺的碳酸气泡开始徐徐混入夜幕的气息,Y静静陪着我走着,以一种静默的威慑力环绕在我的身旁,这说不定对我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安心作用。

黑暗中,Y柔声细语,听起来就那么澄澈舒朗。

“看不见你的时候,总是十分寂寞。”

Y这么对我说。

换做以往的话,我会回答“是吧,我也一样”,或者是“说什么奇怪的话呢”,那现在不一样。我之前说过,出现了一些情况,其实就是某天大厦转换电,恰巧我跟Y都在公司,恰巧我有点密室恐惧症,恰巧Y刚好在身旁……总之,最后就变成Y告白了我。

不知为何,从那夜起,我会产生有一种孤寂落寞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对我们之间诸种复杂的事情没有头绪,也许是因为我对我们之间关系暧昧不清,也许是因为就连我,都没有明确的念头。

或许,我真的该换助理。

 

……

 

333楼

楼主现在是我的特别助理,谢谢大家^_^

 

 

 

PS:喻黄的信息素,你们猜到了吗?

 

-End-

 

备注:

1、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标准作业指导书。就是工作流程指引,方便流水化工作。

2、柠乐,柠檬+可乐。

 


评论(8)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