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静嘉(二)

*给蓝河河的生贺,叶蓝古风

@伸懒腰的NEKO桑 ,@。。。(依旧艾特不上)两位点的文


前文:(一)

6

“陈府一定有问题!”许博远气愤地拍着木桌。

陈夜辉,难道是那人?

“叶修,叶修……”许博远又喊了几遍。

“我在。”叶修慢悠悠地抬头。

“要不我们今晚再去陈府?”许博远提议。

“小蓝,稍安勿躁。”叶修挨着窗边,若有所思着。

若是那人,想必现已打草惊蛇。只是,他究竟意欲何为?

许博远望着叶修,那一眼,竟让他读不透对方的思绪,有些顾虑重重的样子。

“小蓝,我们再去看看第一具女 尸。”叶修忽然说道。

“好啊,那我叫上郑仵作。”许博远猛然站了起来。

“不要仵作。”叶修说。

“不要仵作?”许博远诧异。

“不要仵作,就我和你。”叶修笑笑说,“说起仵作,我还是祖师爷。”

尽管叶修信誓旦旦的样子,许博远还是半信半疑地跟着他一起来到了义 庄。

 

亥时三刻,义 庄。

阴风拂起,许博远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女 尸因脸容毁坏,无法辨认,一直无人认领。可是,许博远和叶修找遍义 庄,却找不到女  尸。

“咦,怎么会不见了呢?之前明明是摆在这里的呀。”许博远百思不得其解。

“是被人偷走了。”叶修环视四周,肯定地说。

“偷 尸?她身上又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许博远说。

“小蓝,有时不一定是财物,或许是 尸 体 本身。”叶修说。

咯咯咯——咯咯咯——

忽地,屋外传来异样的喧闹。

“我们出去瞧瞧。”叶修忽而认真地说。

 

黑寂的屋外。

几只大花鸡围成一圈,怒气冲冲地扇着翅膀,高声吼叫。

一名男子蜷在地上,双眼通红,大嘴一张一合,发出凄厉的痛叫和哀嚎后,就晕倒了。

身旁一名女子,以怪异的姿势站立着,一动不动。

许博远凝神望去,顿时有些毛骨悚然。

那女子正是他们苦苦寻找的女  尸!

“小蓝,快上!”叶修大声道。

“为什么不是你上,而是我上?”许博远嘴角抽搐。

“我现在这样怎么上,当然是你上,你要保护我呀。”叶修沉静地看着他说。

话音刚落,那女  尸伸长手,朝他们急冲而来。

站在前面的许博远举起长剑,挡住女 尸的一抓。女 尸往后抖了抖,继续挥动着手脚。

“要先制止她的行动!”叶修立刻道。

哼,说得到轻巧,现在被女 尸袭击的人是我啊!许博远忍不住在内心怒吼。

扭曲面容的女 尸踉跄地跌倒在地,又动作僵硬地爬起来,歪歪扭扭地朝着他们逼近。

许博远又挥出一剑。

到底要怎样才能制止她的行动,关键是在哪里呢?

许博远猛地纵身跃起,在半空旋转了一圈,跳到女 尸身后。

没有!

除了破烂不堪的衣物,没有任何其他操纵的物件。难不成真是起死回生?

“小蓝,切头!”叶修大声吼道。

许博远闻言,紧握住剑柄,剑气划破长空,朝女 尸狠狠刺去。女 尸弯下身,稍作挣扎,又往许博远的方向凑近,丑陋的面容吐出一大口气,又腥又臭。

“小蓝,小心!”身后的叶修情急大喊。

许博远想也没想,将锋利的剑身往骨头再用力一插。

这一次,女 尸静止了。

几只“咯咯”叫个不停的大花鸡,躺在地上,也静止了。

许博远靠在树干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背后渗着冷汗。没想到一瞬息间,竟发生这种状况。若不是有叶修在,结果会怎样,他无法想象。

“小蓝,你没事吧?”叶修蹲在旁边,细长的眼眸慢慢对上他,双眸满怀关切。

“哈,没事!我福大命大,我们约好的,要送你回去呢。”许博远抬眸,嘴角噙着笑,温暖如春。

许博远的话,随着寒冷的风吹拂了叶修的发,也吹进了他的心。叶修微微一怔,也跟着许博远笑了。

此刻,他真是满心的……喜悦! 


7

县 衙门前。

“冤枉,大人冤枉啊。”

堂中跪俯着一名男子,即是当日陈小姐私定终身而后晕倒在义庄外的崔生,名为崔川。崔川脸色煞白,有些恍惚,许是昨晚之事,仍然惊魂未定。

“我与陈家小姐相好,昨日听闻她的死讯,误以为义庄之女 尸乃为陈小姐,想再睹其芳容,没想到竟会半夜起 尸……” 崔川边说边哆嗦得厉害。

起 尸!!!场内一片哗然。

啪——惊堂木拍下!

“大胆!公堂之上岂容你胡言乱语!”县衙易春老怒斥。

许博远与叶修对视一眼,沉默不语。

“小人句句当真,绝无谎言。”崔川连忙道。

“句句当真?那你为何会误以为义庄女 尸即为陈小姐?你还不快快从实招来!”惊堂木又是重重一拍,易春老浓眉冷目。

“大人,事有凑巧,小人真的是冤枉啊。”崔川大喊冤枉。

崔川拒不认罪,一时间,场面有些僵持不下。

许博远悄悄看着叶修,对方垂着眼,眉头深锁。

忽地,叶修似乎察觉许博远在瞧着他,不由地抬眸,对望。

“小蓝,你在看我?”叶修嘴角扬笑。

“没有。”许博远立马否认。

“别不好意思,我知道我挺好看的。”叶修温声诱导。

“没、有,说了没有就没有!”许博远脸红耳热,又继续说道:“凶手一定是崔川,叶修,你快想想办法。”

“办法倒是有,不过……”叶修凑近了许博远的耳边,轻声说起。

许博远微微拢眉,眼中掠过一抹讶色。

叶修能够轻易看出死者的真正死因,这次,他肯定是有把握的。

总之,他、许博远就是信任他。

许博远毫不迟疑地跑向后堂,禀报师爷。不一会儿,师爷急匆匆地朝易春老附耳细说,同样地,易春老也显得大吃一惊。

“来人,传仵作!”易春老沉着脸大声说。

 

“叶修,你真是太厉害了,居然还是连环命案!”

对着空荡荡的座位,许博远嬉皮笑脸地说。

“他看到郑仵作拿出死 胎骨头,就一眼惊恐,磕头认罪。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不过是在赌,赌他的做贼心虚。”叶修懒洋洋地回应。

当日,郑仵作拿出银针要崔川滴血认亲,任谁都未曾知晓陈小姐早已珠 胎暗结。那崔生听后,更是满脸惊诧,猛的在地上磕头,将杀害陈小姐的经过一一招来。

陈小姐性格刚烈,愿为爱私奔。可崔生贪新忘旧,暗与陈小姐侍女冬儿私下勾搭,早就厌烦陈小姐。本想趁着月黑风高夜,将陈小姐带至山林中痛下狠手,又因与冬儿纠缠不清,错手将其杀害。后为掩人耳目,想出偷龙转凤的计划,先将尸 体毁容无法辨认,让陈小姐与侍女身份互换,把陈小姐埋入山中,制造冬儿投井身亡的惨剧。可没想到一场倾盆大雨导致山泥倾泻,将陈小姐 尸 体提早显现。可怜的陈小姐以为遇到如意郎君,不想却遭致杀身之祸,痴心错付。

“信誓旦旦,不思其反。【注1】”思及此,许博远为陈小姐深感叹息。

“小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人……呃!”突然,叶修两眼暴睁,全身强烈颤抖起来,看起来十分痛苦。

“叶修,你怎么了?”许博远小声询问。

头、他的头,好痛!

像在脑袋间刺入千万根细针,骤然炸裂。叶修抱住脑袋,滚倒地上。

啊、啊、啊!头好痛!

“之前不是好好的,怎么就……”许博远手心渗满了汗,焦急地想去扶住叶修。

结果,又是一“穿”而过。

“叶修,叶修……”对方似乎听不见他的叫唤,情急之下,许博远掏出父亲留下的竹笛。

笛声如水,似冰似柔,清净无波。时而低回而悠扬,时而温暖而轻盈。

这是父亲为母亲所作的曲,取名绝色,纪念他们的初遇。小时候,母亲每每提及父亲和他的笛声,眼汪似水柔情。

叶修躺在地上,面色惨白,声音断断续续:“小蓝,是不是我做了太多坏事,得了报应……”

许博远看着他,放柔声安慰道:“您是大好人,会有福报的。你疼就挨着我,有我在呢。”

明明不可触碰,却忍不住想要靠近、靠近,再靠近。

叶修目光有些涣散,颤声道:“你捡了我的伞,又不看好……等我醒了,我……”

声音渐渐息了,唯有袅袅笛声,在静夜里久久回响。

 

8

许博远是被噩梦惊醒的。

梦中的他路过一座沙漠,口干舌燥,几经周折寻到一处绿洲,刚要舀水来喝,突然水中涌出黑黑麻麻的小虫,越涌越多,他惊恐万分,拔腿就跑,猛的就醒了。

一醒来,一张放大的俊脸,就贴在他脸庞。许博远被吓了一跳,待目视清明后,双目爆裂,恼羞成怒地大吼:

“叶修!”

“啊——小蓝,你醒了啊。”叶修猛的睁开眼睛,似睡未醒地呆望着他。

“我醒了,不对,是你醒了。也不是,是……”许博远深呼吸,再用力深呼吸。

那日后,叶修一直沉睡不醒,眼看着他越来越透明的身躯,许博远更是惴惴不安,陪着他呆坐在地板上,寸步不离。叶修睡了三日三夜,许博远就陪着三日三夜不眠不休,直到精疲力竭,被毕言飞扛回床里。

许博远就静静地看着叶修,还好,身体没那么透明了。

叶修也没躲闪,也静静地看着许博远。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对视着,也不知过了多久,许博远终觉得眼睛发酸,不满地说:

“叶修,你在看我。”

“是啊,我在看你。”回答得坦坦荡荡。

“我知道,我好看。”许博远嘴角偷偷掩着笑。

“对,你好看。”叶修笑了,“不过,差我一点。”

论厚皮老脸,许博远自认为还是不及叶修的。

不过,看到活蹦乱跳的叶修,他的心还是欢喜的。

“叶修,我们后天就启程吧,我送你回家。”许博远说。

“后天?案件不是还没解决么?”叶修讶异。

“我答应过你的,做人要言而有信。”许博远一顿,又说。

其实,许博远是害怕的,那日,看着叶修透明的魂魄,他是真的害怕叶修就此烟消云散。他隐有不安,魂魄离开身体那么久,那叶修会不会已经死掉了,可是他不敢说也不敢问。他不想叶修死掉,一点也不想!

“小蓝,你心里有事,是骗不到我的。”叶修淡淡地说道,“不是还有一天时间么?我们今天就把它解决掉!”

“好,解决就送你回家,一言为定!”

 

陈小姐的 尸 体为何会突然起 尸?冬儿的 尸 体现在又身在何处?为何陈府要煞费苦心去掩饰呢?

一个个疑团一直紧紧地萦绕在许博远心头。

而现在, 尸 体被陈府领走,更是无从追查。

“小蓝,你错了。我们还有大花鸡。”叶修提醒道。

 

大花鸡埋在草丛中,似乎是被人遗忘了。许博远拨开泥土,把干瘪的花鸡干 尸扒出来,随之而来的,又是一股难闻的臭味。

“小蓝,切头。”叶修指挥着。

又是头?许博远快速切了一刀,僵硬的头骨被切碎。

叶修立即俯身低头,眯着眼,瞧个仔仔细细。

“有了,翻开这里!”叶修指尖点了一下头盖骨出。

许博远循着他的指示,轻轻翻动,几条白色小虫在里面蠕动,让人反胃。

“果然如此,是蛊虫。”叶修顿时了然,继续解释说:“那日所见的,是湘 西的纵 尸术。蛊虫经由人的耳朵进入至人的脑 袋,由他人控制蛊虫,就能操纵 尸 体。陈夜辉,他母亲就是湘 西人。”

看来,千回百转,还是回到了陈府。

 

9

月夜下,银光色的剑刃,透着淡淡的寒光。

“陈夜辉,你还不束手就擒!”许博远大喝一声。

“就凭你这个黄毛小子,可笑!”陈夜辉站在屋顶上不屑地看着。

 

许博远与叶修再度夜访,陈员外府宛若一座空府,四处无人。

还没待两人细想,忽闻“嚯嚯”的声响,他们就已经被一大群 尸 人围困,层层叠叠、密密麻麻。说时迟那时快,许博远挥着剑,横斩、升空、下劈,一连串地使出三段斩、升龙斩、落凤斩的招式。长剑横扫,尸 体遍野,脑袋七零八落。

然而, 尸 人一波又一波地鱼贯而入。

“小蓝,这样打,不是办法呀。”叶修说。

“那要怎么办才好?”许博远说。

“我们用一波流。”叶修说。

“一波流?你指挥?”许博远问。

“对,我指挥。”叶修肯定说。

“好。”许博远想也不想,应了一句。

 

一波流的打法,是一人负责引 尸 人,将 尸 人聚集在一处,大伙再一波全灭。

只是,现在只有许博远一个人,如何以一敌百,他不知道,他把一切都交给叶修。

叶修是知道的,以他现在的处境,根本无法保证许博远的性命安全,可是许博远还是选择信任他,无条件的。

既然如此,就放手一搏!

“小蓝,你跟着我做。”叶修喊道。

只见叶修在一旁拉开架势,以指尖代剑,一招一式,不断重复,为的是让许博远看清动作。许博远也不敢怠慢,跟着叶修的招式有模有样地学起来。慢慢地,叶修加快速度,周身如烈焰飞卷,许博远则释放凌冽冰气,一红一蓝,相互辉映。

一眨眼间,大量的 尸 人聚集在大院里,越来越多,

“小蓝,准备了。”叶修猛然严肃说道。

许博远感觉突然被人推了一下,被吹飞到半空中。他立马稳住身躯,在悬空中使出一招剑。

剑刃风暴!刹那间,剑影如同暴雨般唰唰飞下。

剑雨之下, 尸群当即纵身嘶吼,百般挣扎后,应声扑倒。

“一波流?他还没死?他在哪里!”陈夜辉忿忿地瞪着许博远。

“谁,不认识。” 连续劈倒了三十多个 尸 人,许博远已经耗去很多力气,此时此刻,正在不断喘气。

“哼,方才你用的是一波流,这世上,除了他,还会有谁。好啊,既然你是他的人,那我就好心送你上路。”陈夜辉嘴上念着咒语,大院又重新聚集一波 尸 人。

“啧,真是冤魂不散!”叶修咒骂一声。

若不是他现在这副身躯,早就对陈夜辉手到擒来,现在就不会连累小蓝。

连累——一想到这里,叶修的头皮忽然发麻,万一小蓝……他全身一僵,沉重的压迫感袭来,呼吸不由地急促起来。

如果他可以……

叶修用力大口地吸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如果他可以,他可以……

叶修敛住心神,坚定地走向许博远,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他。

魂魄相依!

 

“小蓝,你信我!”

“叶修,我信你!”

 

两缕魂魄在许博远身体内交互。

不久,许博远踉跄地站了起来,气劲从周身轰然释出,聚成气罩。他双手持剑,卷身烈火炫纹,朝着 尸群一击二打三削,连续击打,激起一阵能量爆发,猛地,一道金光升起,释出雷霆万坤,直冲向陈夜辉,狠狠插入。

怒龙穿心!

在耀眼的白光中,发光的剑刃,直直插中陈夜辉的心脏。临死前,他还瞪着双眼,眼中满是不甘。 

身体逐渐承受不住两个灵魂的碰撞,许博远目光有些涣散,全身绵软无力。

“叶修,交给你了,我好累,想睡会……”

“喂、喂,小蓝,你听我说完……你记得……来……”

叶修还没说完,许博远已经闭上双眼,晕厥了过去。

-待续-


备注:

 

1、摘自《诗经》的《国风·卫风·氓》

2、有小伙伴提出了春易老的名字,在原作应该为梁易春,这里被我改成易春老,是我恶搞的锅。

 

  

写到这里的时候刚好是1W+字,跟预期的字数一样,差点就想就此停笔,估计会被打死吧。放心,我爱叶蓝,他们会甜回来的。明天会更完最后一章。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20)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