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以你为荣

*退役后的日常,有私设

BGM 古巨基《以你为荣》


喻文州有古怪。

嘀咕八十三次,发呆五十四次,偷偷打电话二十六次,外食七次,零点后回家三次,通宵不归一次,做饭零次。两人平均每日见面时间两小时四十七分,通话十八分零三十三秒。黄少天经过一周观察后坚定地作出如上判断。

按道理,他们都过了七年之痒或是十年茫茫的阶段,都说男人三十一枝花,终究是逃不过时间的冲淡,恋人沦为朋友的尴尬?

百思不得其解的黄少天决定电话求助场外观众。

求助观众一——王杰希

隔壁老王,不仅有极佳的地理位置优势更是精通星座推运,首选老王准没错。

然而隔壁老王丢下一句“近日狮子座有大事发生”以后就挂断电话。

切,本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区区老王居然一分钟就挂断电话。黄少天对此表示强烈控诉,改天带上小卢,让他们微草落花流水。(喂,老王退役好久了)

求助观众二——张新杰

老张密不透风的分析一定能给予他完美的解释。

“我要去健身,你还有一分四十八秒的时间。”对方如是说。

“喂,老张,我是想问你,你知道我们队长,呃,就是文州,他最近夜不归宿,导致我茶饭不思寝食难安。”黄少天说道

“建议你按时作息,均衡饮食,你还剩下三十五秒。”张新杰平静提醒道。

“我也想正常吃饭睡觉,问题是文州,不知道他最近在干什么,我……喂,喂,喂?”嘟嘟嘟的声音提示,对方已挂断。

黄少天生气地往沙发扔下手机。

还有谁呢?

最后一名观众——叶修

“喂,叶修,忙不忙?我找你问点事。”黄少天呼一口气试图冷静地问道。

“哟,居然是少天,你转性了?这语气,我还以为是文州呢~”叶修故意语气拉长地说。

“喂,老叶,找你是有正经事问你。”

“当我这里是知心哥哥,来来来,告诉我,什么事儿?”对方贼贼地说。

“叶修,你知道文州最近在忙什么吗?”黄少天诚恳地问道。

“文州,不是在忙联盟的事?昔日剑圣被前任玩弄惨遭抛弃?”叶修揶揄道。

“呸呸呸,叶修,来竞技场,我们来打一把。”真是越听越有气。

“开个玩笑而已,最近联盟有个特别活动,文州应该在忙那个,他前两天还找我咨询了一下。怎么,现在学会查岗了?”听到对方还传来呵呵的女声。

“咦,苏妹子在旁边?叶修,换她换她。”凭借敏锐的听觉神经,黄少天获取了随机掉落彩蛋观众一名。

彩蛋观众——苏沐橙

“沐橙,你觉得文州最近是怎么了?我们真的要……”当初决定表明心迹,是因为苏沐橙的一句“及时行乐”提醒了他,如今黄少天想再听听她的建议。

“少天,你什么时候变得磨磨唧唧?创造机会,把握机会不是你的优点所在?你的心会告诉你答案,坦诚一点吧。”观众友好提醒着。

念着喻文州的名字,左侧心脏依然会激烈地跳动着,是的,喻文州,心之所在。


当天晚上,喻文州意外地早归。吃过晚饭洗碗时,喻文州郑重其事地询问周四的时间安排。

“少天,周四能不能空出一天,唔,半天也可以的。”

“后天?我想想,指定地图训练,还有其他日常规,我下午可以。”黄少天回想着行程表。

“那周四下午两点,我来蓝雨接你。”喻文州再次确认道。

黄少天点头,算是答应了。

两人各怀心事地度过了一天半。


周四下午两时,喻文州准时出现在蓝雨门口,在众人关切而八卦的目光下接送了他们的顾问。

行车中,静默无言。窗外的树叶飘零,衬得秋意甚浓,寒衣节过后便是立冬,转眼又要入冬,大概是要提前进入寒潮了。

喻文州扭头望了一眼黄少天,对方右手食指轻敲着右腿的大腿靠近膝盖的位置,有规律地点着点着。这是黄少天的小习惯,那代表他正陷入自我思考中。

不打扰,给予恋人恰到好处的自我空间,这是喻文州的一贯做法。专心开车,才是他的正事。


一幢以玻璃和石材交错有致拼排的凹凸建筑立现眼前。

“图书馆?”黄少天疑惑地看着喻文州。

“嗯。”喻文州轻轻应和,右手拉着对方的左手,自然地往里面走。

“喂,文州,在外面,注意形象注意形象。”完全被无视的黄少天被人连拖带拽地进了电梯。


观光电梯徐徐上升。

“文州,你不是要分……”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

“分?分什么?”喻文州感觉到对方明显地想要扯开手,又赶忙抓紧握牢。

“分手,你,找我,谈我们分手的事。”黄少天指了指对方,又指了指自己。

“少天,你看太多TVB了。”喻文州不由地轻笑一下,把恋人的手拽得更紧一些。

“我……”刚想开口,电梯门打开,被拖走至一扇紧闭的黑色大门前。

“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你先给我一个惊吓。”喻文州边自嘲地说着边用钥匙打开了门。


映入眼帘是一幅巨幕,播放荣耀各职业技能介绍宣传片,各种炫动繁复的高阶技能配以荣耀特有的音乐特效燃动人心,最后烟花绽放,闪耀出“以『 』为荣”三字,定格在荣耀各职业的剪影上。

巨幕下,是一个超大布展大厅。布展厅分为五个功能区域,分别是新手村、溪山城、落日瀑布、竞技场和流光剑影。新手村主要是荣耀游戏及资料片介绍,包括新手操作、职业、技能等,还有游戏的周边展示,特别摆放着蓝雨众选手代表职业的造型,其中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更是有多款限量发售的独家展区。溪山城则是游戏公会日常、竞技视频和粉丝区。接着的落日瀑布,则变成游戏的全息投影效果,让游客和玩家能够亲自体验游戏和享受乐趣。到了竞技场,顾名思义是玩家的真人PK,高配置的电脑装备在无缝地图里玩得更加淋漓尽致。四个功能区域相互交错,既有效聚集观众,又合理疏导人群,从浅至深地引导游览。

所以,这些天喻文州是在忙这个?黄少天默默地走着,静静地看着导览的路线指引,摸着区域内的每一件摆设,每一处都渗透着喻文州的细致贴心,这是喻文州的荣耀世界,两人亲密无间奋斗过的荣耀。

指尖透着微凉,旁边是沉默不语的恋人,喻文州抿着嘴,微微颤抖的手透露着内心的不安。

“今年的全明星定在H市,联盟想在全明星之前在各城市进行造势的宣传,而在G市,我想做点特别的。抱歉,这些天让你担心。”喻文州歉意地说着。

“那你也不用搞得神神秘秘的!”黄少天抱怨道。

“少天,因为我有我的私心。”回答成功堵住恋人的嘴巴。

喻文州拉着自家恋人的手,朝着与其他四个功能区间隔甚远的最后一个区域——流光剑影笔直地走了过去。

密闭空间设计,外围无人可及。推开门扉,昏暗的空间,莹莹星光闪烁,仿若置身时空隧道。任由着恋人拉着手,黄少天慢慢地走着。

投射在黑色的幕布上,是一群穿着短袖运动衣的少年挺着身板排排站的青涩照片,黄少天轻易地辨认咧嘴大笑的自己,还有站在最右上角边缘露出紧张严肃表情的“吊车尾”恋人。训练营的两人,从初初互不相识,到大打出手,而后惺惺相惜。

“文州,魏老大离开的时候,我是真的恨你。”黄少天突然认真地说道。

“嗯,我知道。”喻文州不出意料地回答道。

所以那时的故意挑衅,其实喻文州都是在忍让?思及此,黄少天想松开手却被对方握着不得抽离。

“对不起。”黄少天轻声说。

“没关系,因为是少天,所以没关系。”对方温柔的回复,稀释了黄少天的愧疚之感。

步履前行,时间跳跃至两年后,誉为黄金一代出道。有着认真不怕输的脸容,也有着不可一世的张扬。初生势力展露,遭遇劲敌截杀,蛰伏两年的等待,迎接胜利的喜悦。第六赛季势不可挡的实力,迎来最终胜利凯旋,视频里捧着奖杯的众人,铭刻为久久不忘的画面。昔日小小微光,汇聚成点点亮光。

从针锋相对到默契无间,也是从那时起,黄少天惊觉一直默默在身边陪伴复盘练习的那人,已经渐渐渗入到自己的生活、竞技中,一句话一个指令,都能心领神会,无时无刻地想为对方好,想和对方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看剑!”喝的一声,一个3D影像迎面而来。哈,会被自己游戏里的人物影像吓到的,黄少天也算第一人。

看着恋人意外出丑的样子,喻文州没能及时忍住笑声,继而遭受对方密集的拳头攻击。

那是黄少天操控着夜雨声烦一挑三的绝地反击战,剑舞影产生的残影成功地迷惑了对手,一招仙人指路击杀一人。幻影无形剑,幻化剑招缭乱,又击倒一人。三段式快速走位,剑击长空,奠定最后胜局。

那光芒四射的太阳,绚烂夺目。以为高不可攀,却是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随后是世界邀请赛、,第十二赛季蓝雨夺冠后喻文州黄少天同时宣布退役。

投影里的声音煽情,无不回忆起两人宣布退役时,大家的眷恋不舍。长江后浪涌现,退居幕后,是为了更好的成全。剑与诅咒,未完待续。

"少天,来这边。"喻文州柔声地提醒着,小心翼翼地拉着黄少天的手。

路的尽头,折射着缕缕光线,渐渐明亮。待走近一瞧,哦,是镜子。镜子旁边依旧是“以『 』为荣”三字,椭圆形的镜框中间映照着两人的模样。

唔?黄少天露出不解的神色。

“少天,你再仔细看看。”喻文州指了指镜子中心点。

镜子中心慢慢聚拢的光点,一人挥动着剑的刹那瞬间。

“你母亲给我的灵感。她给了我几本你的相册,里面有一张你小时候玩木剑的照片。”喻文州解释道。


以荣耀为荣。

以蓝雨为荣。

以你为荣。

聪慧如黄少天,才彻底明白恋人的目的。年少不更事的豪言壮语,在手中逐一实现,是此时此刻面前相对的人,陪着自己并肩而行,从青涩时光至白发苍苍。

“文州,我也以你为荣。”自觉地拥紧身边的恋人。


“少天,我很庆幸能遇到你。”喻文州深情地说着,深情如一汪湖水,深不见底。

庆幸遇见你,才想变得更坚实可靠。

庆幸遇见你,才懂如何深爱。

庆幸遇见你,才无憾无畏。


-以你为荣♡喻黄-



-End-




后记

布展前四个功能区命名出处为《全职高手》荣耀的地图,溪山城是蓝溪阁公会驻地所在。本来我想着写个沉重而严肃的文,结果一开始就放飞,摊手。图书馆原型为广州图书馆新馆。偶然听歌,发现这歌词的与喻黄非常契合,有了为他们写文的想法。战斗场面还是写得不太好,请多担待!

在我心里,蓝雨和喻黄,以你们为荣,比心!

本文同名歌词送给喻黄。

“你有我但愿令你不可一世,

   我有你,便没道理可跌低,

   苦能成甘,多感激你。”



评论(4)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