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记一场朋友圈美食战

#来自等位间隙的产物,排版无能。



“艹!”

瘫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滑动屏幕,一张山西手工八年老陈醋.jpg跃入眼帘,忍不住大喊一句。

旁边的双亲怪异地瞄了他一眼,继续磕着瓜子看着电视播放的七天乐。

这是黄少天回到家的第三天,但并不快乐。


故事要追溯回前几天,广州南站某站台前。

号称出场费几十万手速惊人的剑圣大大马有失蹄地刷不到高铁票,一怒之下本打算孤身一人留在G市加训,结果一向观察入微善解人意的蓝雨队长笑眯眯地拿着车票亲自将人送到检票口,还加演一场的“我喜欢你,给你七天时间考虑,逾时不候”的临别戏。

等黄少天读条完毕,高铁都开到佛山。

靠,玩突击,搞战术的人心真脏!


黄少天的老家是个海滨小镇,新鲜果蔬、生猛海鲜,比比皆是,本以为能在七天里傲视朋友圈一众,结果,人就出师未捷身先死。

关键的,还死在自己最亲密的队友兼队长之下。


第一天。

夜雨声烦:好吃X9.jpg

(以黄少天为中心,一片热情洋溢的热心群演同学包围,鲍鱼龙虾象拔蚌,清蒸石斑白切鸡,卤味拼盘烤香猪,轻红嫩白,垂涎欲滴。)

黄少天意气风发地连发三条九宫图,正得意洋洋地数了数点赞数,不多不少,九十九,唯独缺了那个谁。

待再刷新,那个谁罕见地发了一条。

索克萨尔:一杯清澈透明的水.jpg

瞬间32个赞,底下还有充满同情的评论:“流云:队长,吃好点!”

好呀,饮水饱,就不给你点。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怒赞一轮朋友圈,唯独漏了自家队长。


第二天。

夜雨声烦:杨老板招牌菜,限量一份,一只鸡微火慢炖五小时,皮嫩不破,肉细无渣。

(八张炖鸡图,中间留白。)

之后,剑圣大大使出三段斩,风残云卷。

底下的红点提醒有新信息。

毫无意外地。

索克萨尔:一只柑橘撕开两半.jpg

“少天,我那有橙汁,你要不要?”

“少天,冰箱要不要放点水果?”

“少天,储物柜要不要塞点薯片?”

“少天……”

耳边仿佛响起某个人的温柔的嗓音,黄少天深吸了口气,摇了摇头。

哼,分甘同味,才不要!


第三天。

夜雨声烦: 3天吃了八只蟹,谢谢蟹的牺牲。(八只蟹整整齐齐.jpg)

吃饱饭后,穿着棉质T恤和短裤的剑圣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

索克萨尔:山西手工八年老陈醋.jpg


眼不见为净、眼不见为净……黄少天视线紧盯着手机,明明隔着屏幕,却可以感受到来自那个人浓烈又深层的情意。

虽然明明和以前一样,却有什么地方不同了。

为什么他会感觉这么困扰呢?

最初,自己不把喻文州当一回事的冷淡,曾暗自后悔年少轻狂,到后来他们好像熟悉一点,若即若离若远若近的距离感,又令他有些在意。好像他知道喻文州不为人知的一面,只有他知道,而且这种独占的感觉……很好。

他在做什么?

他有好好吃饭么?

究竟是什么时候,喻文州居然入侵到这样的程度?

思绪百转千回,黄少天站起来,走进卧室,他看见床头摆放的照片。

他安静又专注地看着那张照片,只有两个人。

两个穿着蓝雨训练服、肩碰肩的少年。

八年……一直、持续地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真是败了,都是……喻文州害的。


第五天。


夜雨声烦:豆浆.jpg

索克萨尔:油条.jpg



豆浆离不开油条,让我爱你爱到老。



-End-



梗来自沈老师的微博:https://m.weibo.cn/1829949404/4291379322656850 ,已获授权


唔......我好饿啊!


评论(7)
热度(197)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