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6)

前文:(1) (2) (3) (4) (5)

*练笔,没完成任务【今天事多好困,拖走


三天过去。

五天过去。

十天过去。

段考也过去了。

黄少天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眼睛不太专心地盯着放在桌面上的竞赛习题,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叩打着。

那天后的次日,有个长相甜美的学妹泪雨霖铃跑来道歉,黄少天被诬陷是因为一直暗恋学妹的竹马对于他拒绝心上人心生不忿,刚巧那日黄少天的储物柜锁头未上,故而制造失窃事件,企图令他名誉受损,让学妹相信错爱他人。未料到学妹知晓后,反而大义灭亲。

回想起,黄少天觉得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狗血事件。

本以为那位让他摆脱冤情的主角应该趾高气昂跑来耀武扬威,没想到等了快一个月,反而风平浪静。

看来,那头大胖鱼并不爱抢功劳。

这些天来,依他的暗中观察,发现喻文州,平日坐在自己的位置不知道在涂涂写写什么,跟班上的同学没什么互动,最多只有课前课后的卫生管理,才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这会不会平淡过了头?是他的本性似乎如此还是他隐藏得太深?

黄少天将桌面上的习题本随意收拾完毕,准备走人。

刚离开座位不到几步,后方就传来有点陌生却又有点熟悉的声音。

“体委,我考虑看看。”

“喻同学,你是转校生可能不太清楚,蓝雨高中的校运会可是人才辈出,每年从中选拔进入校队的学生,都代表蓝雨获得不俗成绩获得嘉奖,你要不要也来参加一下?”体委说得口沫横飞, 

“不用吧,我可能不行。”喻文州礼貌地拒绝。

“没关系,你来试试,要不你可以参加2000米长跑,看你的样子,肺活量肯定很好的,而且长跑对身体健康也很重要哦!”体委继续发动攻势,“诶,如果没有人报名的话,我们班就没法参加优秀班级的评选,麻烦你啦,你就试试看,体育精神,重在参与嘛!”

“那……好吧,我参加。”喻文州微笑点点头。

站在不远处的黄少天双眼若有所思的眯了眯。

*

南方十一月的天气秋老虎的余威肆意。

为配合校运会,喻文州每天在放学后都会自愿留下来进行跑步的练习准备。

除了后山坡的小操场,蓝雨高中为之自豪的,是其还拥有一个约20亩的球场,内有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运动场。

喻文州做了热身运动以后,调整鞋带,开始跑步。

只是刚跑几步,后方就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接着从他身旁冲出并超越了他。

喻文州没有理睬,继续按照自己的步调跑。他的速度并不快,有意识地调整呼吸的节奏,三步一吸气、三步一呼气。细细的汗珠自他的额头滑落,渗湿了他的白色背心。

肉肉的身体带来的负重感逐渐呈现,圆润的脸蛋浮现不规则的红晕,喘气有点难受、跨步有点腿软。

“喂!大胖鱼!”背后传来了叫唤声。

“喂喂喂!喻文州!”后面的人开口,也追了上来。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喻文州放缓脚步瞄了眼。

“你好,黄同学。”一视同仁的招呼语。

黄少天目光瞟向喻文州短裤底下露出的肉肉小腿。

“跑步吗?”黄少天脚步没停地跟在喻文州右侧跑。

“是的,在练习。”一脸平淡的回答。

“介意我跟着你一起练习吗?”黄少天长腿一跨,很轻松的说。

两个人穿着背心加运动短裤,在跑道上并肩跑着。

“不了,我跑得慢,谢谢你的好意。”喻文州礼貌地婉拒。

“快到转弯了。”黄少天好心提醒。

喻文州有些步调不稳地偏移一下,很快地,又调整步调。

“黄同学,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喻文州眉头微微拢起。

“额……是关于……我的事。”黄少天脑内迅速搜索话题。

“你的事?”

“对。”轻咳一声。

到底什么事?跟他有关系吗?

“就是……我……我被猫抓伤的那件事!”

哦,原来是这件事,校内风云人物原来还挺注重个人形象问题。

“黄同学,你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他很无奈,他只是刚好瞧见。

“我相信。”黄少天不可置否地耸肩。

“那我继续跑步了。”喻文州颔首。

才刚侧身迈步,手臂就被一只手抓住,而制造的元凶正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黄同学?”难道还有事?

喻文州心里觉得有点奇怪,抬头,视线刚好与黄少天相对。

黄少天扬起魅力十足的俊秀笑容,一双黑眸紧紧注视,语气十分诚恳的开口。

“喻文州,我们做个朋友吧。”


-待续-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40)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