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Until the day

 @脑洞把脑子吃了 姑娘的点文:第八赛季决赛后的晚上

百日喻黄 Day 23

* 我或许很渺小,也绝不逃,努力不会徒劳。

* 祝大家新年快乐~

 

夜,漆黑的夜。

青年坐在店内的角落,靠墙的位置。

他穿着一身简单的T恤牛仔裤。T恤很白,很干净,除了被汗水微微浸湿的背部。

粥来了,冒着氤氲的白烟。

老板说,再熬一会,等料熬出味,才好吃。

青年了然,点了头,拿起旁边的茶杯,啜了一口茶,有点涩。

等待的时间,总有些漫长。

青年又看了一眼旁边的位置,空无一人,洗好的餐具整整齐齐地摆放着。

“啊,还没来呐。”

青年看着墙上的挂钟,叹了口气。

天花板悬吊着老旧的吊扇,徐徐转动。火炉上的白烟,冉冉升起。

“总算找到了你。”

突然,一个短发青年在空荡的位置坐下,带着口罩,露出狡黠的双眸。

藏在深巷内的砂锅粥店,是他们的秘密基地。

“你迟到了啊。”他抬起头说。

“喂,我得甩掉一大堆穷追不舍的记者、粉丝,还有队里那群饿狼,当然得花费更多的时间。”短发青年嘀嘀咕咕地解释。

他打开锅盖,海鲜的香气飘散出来。

粥,煮好了。

他给青年舀了一碗,又给自己一碗。

旺火滚开了生米,再小火焖煮至粥汤浓稠。入口即化,鲜味在口腔内四溢,感受着老板制作粥品的心意。

他吃了一口,又吃了一口,一口一口慢慢地吃着,慢慢暖了胃,也暖了心。

“少天还是什么都不想说吗?”

低哑的嗓调,飘荡在空气中。

“队长,我……” 

眼前的青年,细软黑发,双唇微张,光净的颈脖红了好大一块。

“少天不说话,我都不习惯。”他轻笑,露出今晚第一抹笑意。

“队长,好的东西,有人分享,快乐加倍;唔……不好的,有人分担,忧伤减半。”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清了清喉咙。 

不好的……

三个字,像诅咒之箭,划破长空,尖锐地戳在他的胸口。

愧疚、不甘……

还有痛。

一颗心,像被死亡之门黑气所凝聚的触手,紧紧地抓住,狠狠地绞扭。

痛,好痛。

他温润、随和,容易相处,对队里的人温柔以待,无论所有人说什么,他都不会生气,甚至不会抱怨。

当然,他并不是真的没有脾气。

他不过更懂得将情绪掩饰起来,因为,他是蓝雨的队长,战队的主心骨。

主场的失利,一步之遥的冠军,就在一秒间,失之交臂。他引以为傲的战术,一瞬间显得无能为力。身为队长的他,面对质问,依然能十分镇定、冷静地承认,是他的缺陷给战队带来了麻烦。事实上,他的内心,并没有表面展现的那么波澜不惊。他压抑、遮掩着自己的情绪,不让人发现,不让人察觉。

除了,黄少天。

对视一秒,黄少天读到他眼中鲜明又强烈的情绪,满布他眼底、难以言喻的疼痛。

“少天,我很痛。”喻文州闭上眼,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双拳。

“但我不想逃。”他又补充一句。

“别学老鬼静悄悄地离开。”黄少天在发抖,害怕、恐惧,一并涌上喉咙。

他担心,想确认,确认喻文州不会离开。

“你别怕,我不会。”喻文州嘎哑道。

他说,这本来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事;他说,在场上的人应该是你。*

出道以来,一直都是他把一切过错都包揽在自己的身上。

黄少天看着面前隐忍、压抑的青年,忍不住越过木桌,抓住对方的双手。

他的手是冰凉的,黄少天轻轻抚着。

“你还有我,我们是双核,我们是一起的。”黄少天颤抖着,红着脸。

机会主义者总是能一眼看穿本质,毫不犹豫的信任,郑重许下的承诺。

那确切的言语,包裹了他的心。

他从来就没想过离开,无论是离开荣耀,或是黄少天。

他有致命的弱点,也有聪慧的头脑。在广阔无垠的荣耀世界里,还有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等待着他去探寻。

荣耀,是那么绚烂多彩,他不愿意,也舍不得。

他会坚持到不能继续为止。

而这,是他与魏琛的不同。

他缓缓地、颤颤地,张开嘴。

 

“少天,今年的夏天,可能会有点长,你愿意陪我么?”

 

 

* 原句来自《巅峰荣耀》。

* 标题来自林俊杰的《Until the day》, 文内主题来自它的中文歌曲《伟大的渺小》的歌词。 

 

 

-End-

 

 

以下,不想看碎碎念的朋友们可以点叉。

 

写于后

收到点文评论的时候,第八赛季决赛的晚上,这个特别戳我,所以选择第一个写它。

之前跟大姐讨论的时候,她说虫爹每次写到蓝雨的时候,都特别扎心,因为输比赛的要多。蓝雨有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却输给了轮回、兴欣。看似前后矛盾,也只能说虫爹爱得深沉。记得在看蓝雨和轮回比赛的时候,叶修对魏琛说,这个心理阴影你得克服,说的是喻文州三胜魏琛一战成名的事,那是第一次对喻文州这个人有了另一种认识。到了《双核时代》里,应该是好感加倍,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番外。荣耀里的每个人,其实无时无刻都在经历着成长,只是过程不尽相同。吊车尾时代的喻文州,刚出道的喻文州、第六赛季冠军的喻文州、第八赛季失利后的喻文州,你会看到他的轨迹,像抛物线一样的起起落落。是的,虫爹笔下的人物,也是个普通凡人,跟我们一样,所以才显得真实、可爱。成长之后遭遇的伤痛,在磨练后变成更加成熟的人。所以,第八赛季后14岁天才剑客的加入,世界邀请赛的队长,这些不都是侧面的改变和印证吗。所以,until the day , 一定能看到他变成更好的一天。

接到点文的时候,我曾想过要怎么写才能将他们之间情感展示出来呢?失落、内疚、伤感?感觉都不太对。作为深爱蓝雨和喻黄的读者,重温时欲涌而出的锥心之痛,可是我不想将这种感情付诸给他们,他们应该拥有更积极更光明的情感。他们还年轻,还有很多值得追求和期待的事物。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以这种方式写出来,平平淡淡的,只有他们彼此默契才会懂的。

内心受伤不逃避,为了梦为了爱。

希望喜欢荣耀的心意,也能传递给你。

明年再见,谢谢阅读。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