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给《经霜花》repo

买个广告通贩链接  

作者:@满目山河  @并无实体的城 


致我的双花初心。


前段时间整理书籍和周边,看着万圣节的双花挂件还有堆放的同人志,才惊觉原来萌上双花两个多年头,除了夏白,几乎没有别的repo,想来真是惭愧。

《经霜花》是由九篇正文(行风六篇,死者葬仪三篇)+一篇G文组成的合志,刚好凑成十全十美。(是有意为之的选文篇数?)虽然是合志,但是在内容和题材选择上,是有相互对应的,包括原作向、科幻向、古风,还有娱乐圈及黑帮卧底的设定。坦白而言,题材算是常见类型,但如何写出新意,以及作者们所要传达的感情,意义就不一样了。

你眼中的双花和他人眼中的双花,到底有区别吗?曾经友人曾说,张佳乐自带忧郁气质与孙哲平的英雄气短,实在是悲壮式的人物。我看过对三亚的调侃,对运气的讽刺,对选择的嘲笑,我不予置评。那也许,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这两位人物,又如何体会到他们对荣耀的热爱与渴望。

而在这本书里,我能热切感受这种潜藏的激烈澎湃的感情。无论是在《并肩》里世邀赛和十一赛季的双料冠军,或是《花欲燃》里单飞努力的演员歌手,或是《末路歌》刀光枪影亡命,或是《花开可焚城》的江湖情长意短,或是《横吹曲》的兴国安邦,亦或是《昨日之岛》的若即若离。

刻画入微的人物描写,有两人的自傲、伤感、挫败、快乐,深切感受到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的羁绊。庆功宴,张佳乐给孙哲平打电话的第一句“我,冠军”,言简意赅,承载着多少言语无法列明的意义;打下100架战机一块喝酒的约定;念念不忘的Herbsttag初遇;短笛落雁曲。啊,不放弃就是希望,活着就是希望。

看多了荆棘满布、孤稚悲悯,不如换种心情,看一本相互依赖、心境平和。

520,心内无可取代的双花,愿勿忘初心。


封面


填色卡

藏书票

目录

内文




评论(4)
热度(23)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