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夏天

*百日喻黄 Day 48

蓝雨双核,我永远爱你们!

 

窗外,绿叶满枝,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正悄然绽放,花瓣白嫩、沁香宜人。

男子身着浅蓝色短袖T恤,衣领口边上有着浅浅的蹭痕,他坐在书桌前,轻垂着眼,长长的眼睫毛轻如扇地颤动。

他姿态优雅地站着,看着男子静静地、默不作声地模样。

他开口,轻问身旁的男子。

“少天,夜深了。”

男子并未立刻抬头,仍是盯着电脑屏幕。

“少天。”

他索性双手抱胸,在男子桌前,席地而坐。

等着。

男子抬首看他,一双乌黑的双眸,如子夜一般,似是没有任何情绪,又似蕴含所有一切。

“文州?”

黄少天的声音在夜色中显得尤为清冷,俊朗的脸上波澜不兴,只有眼底,琥珀色的眼眸微微地一缩。

“文州……”黄少天深吸口气,看着喻文州,没有闪躲、没有情绪,只是哑声道:“我饿了。”

不知怎地,喻文州心口隐隐抽了一下,那么一瞬间,他突然很想将对面的人揽入怀中。

往前伸出的右手,又悄悄地缩了回去。

 

喻文州站在煤气炉前,将不锈钢平底锅上煎好的火腿和糖心太阳蛋,平均地放入两盘黄灿灿的面上。

氤氲袅袅,香气四溢,弥漫在空气中,令人口水直流。

出前一丁火腿双蛋面,是喻文州的拿手,亦是黄少天的最爱。

黄少天走入饭厅,拉开椅子,在饭桌旁坐下。

饭桌上,已经摆好了两份餐具。

喻文州端着仍冒着白烟的面条转身,把那让人朝思暮想的味道,放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拿起筷子,夹起蛋汁浓郁的方便面,安静的吃着。那方便面油炸后独有的香气,十分熟悉又纤细温柔,入口时,缓缓地在舌尖蔓延开来,只有喻文州亲手才能料理出的独特温柔。

迅速地将料理台的锅碗瓢盆清洗干净后,喻文州拿着抹布把水渍擦干,用马克杯倒了杯柠檬水给黄少天,才在他对面坐下,吃起属于他那份的火腿双蛋面。

黄少天一边嘴里吃着面,一边偷偷地瞄着对面的那个男人。

凌晨一点的白炽光,让喻文州端秀俊逸的五官更加突出。深邃如墨的双眼、浓密的睫毛、高挺的鼻,薄而柔软的唇,在灯光下,散发出无限的温暖和安定感。

他从来没想过会跟喻文州成为默契无间的队友,当然,他更没想过自己会和他成为情人。

 

饿不饿,要不要吃碗面。

那是他们合宿后第三天,喻文州见到他说的第一句。

那时,老鬼刚离开蓝雨,黄少天一心要让自己成为更加强大的剑客,只有握住手中的剑,方能守护珍惜的物事。

他知道应该站在赛场上的人是自己,他也看过喻文州那本橙色的笔记本,懂得除了手速和技能以外,他还有需要战略。他和喻文州真正相处的时间本来就不长,而每次,他却总忘了应该要道歉的事,而很多事情,错过了,就很难再找到正确的时机开口。

就在黄少天推开宿舍大门的那一秒,喻文州站了起来。

他可以感受到他的肌肉快速紧绷起来,眼神变得锐利,然后他的视线对上了喻文州的,那里面充满各种复杂的情绪。

“你回来了。”

他为什么还没睡?他为什么要等我?

他低下头,企图掩饰积蓄在胸膛里,一股连他也分不清的烦躁。

“我饿了。”

在他还没来得及细想,那句话就这样脱口而出。

喻文州僵住了。

空气宛如冰霜凝结一般。

“饭堂已经关门了,找不到东西吃,我很饿。”

黄少天用着粗嘎的声调解释。

喻文州瞪大了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显然听懂了他在说什么。

然后,手忙脚乱地从储物柜翻出一包出前一丁麻油面。

电热壶发出“扑腾扑腾”的响声,喻文州利落地撕开包装,倒入调料包,十分钟后,将一碗面递给了他。

很快的,满满一碗麻油面就被黄少天一扫而空,吃完最后一口火腿肠,然后心满意足地坐在椅子上。喻文州坐在他的对面,始终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偶尔也会抬头看他。

他忍不住佯装无事地张嘴。

“谢谢。”

听到这句,喻文州呆了一下,不禁抬首看他。

他低着头,看起来像是没讲过那句话,只有染红的双耳,泄露了他的紧张。

“我很抱歉。”

没想到黄少天会突然道歉,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才缓缓地抬头,瞧着他。

“算了,已经过去了。”

这么简单?

黄少天小声嘀咕了起来。

“我的手速慢,这是事实。”喻文州自嘲地撤了下嘴角,“可如果连我自己都放弃,那岂不是没有希望。更何况,夏天才刚开始,未来会有很多变数。”

黄少天本想再说,可到了嘴边,却看见喻文州眼底浮现的一抹微笑,那瞬间,他不想说了。

蓝雨的夏天,他突然有点期待。

 

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花香。

那种英俊的脸庞就近在眼前,喻文州身上辐射出来的体温,包围着自己。

“可惜了你的真爱票。”

黄少天抬手,食指和中指轻柔又缓慢地触摸着喻文州的脸颊。

“少天,真爱票投给真爱,一点都不可惜。”

喻文州垂首,贴着他的唇,以唇舔吻。

朗月当空,星光点点。

属于蓝雨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End-




 借用一下鱼的话!

连续两年决赛给少天投了真爱票,没有后悔,今年也谢谢大家给喻黄的投票,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大家都很棒。如果有机会的话,明年再见!谢谢爱喻黄的你们!


评论
热度(64)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