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想这是场戏(End)

*本来打算是苦中一点甜,结果放飞自我的自娱自乐。来自逛手机店的脑洞。


1. 

黄少天抬头望着墙上的时钟,指针缓慢地转动。哎,他拨了拨额前的刘海,沮丧地叹气。

“哟,黄少,要不要这么急不可待?打算今晚去哪儿约会呀?”同事郑轩揽着黄少天的脖子大声说道,并附赠几张热心大姨的八卦脸。

“他今天要陪客户,估计会晚一点。他说到时过来接我,电话再联络。”黄少天敲了敲手机说道。

然后,群众散场,黄少天愁眉苦脸继续煎熬着。


“黄少,我们走了,今晚好好玩啊~情人节快乐!”

盼星星盼月亮熬到下班,挥别热心同事,黄少天盯着电脑屏幕,托腮道:“情人节不快乐啊!”

他,黄少天,自诩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杀得奸商打得流氓,然而一直单身未娶。于是,随手拯救大龄青年的大姨妈联盟里一群热心人士纷纷出手相助,热切组织起一场场的单身联谊会,然而,眼见凑合了好几对,新世纪三好青年黄少天同志依然形单影只,继而打听,才知道是个弯的。好在黄少天身处外商企业,开放程度高,接受程度也高,探听八卦后,又继续解救青年的公益事业,不过介绍方向大致转向圈内人士。而后,饱经困扰的黄少天同志不得不拿出杀手锏,摆脱困境——他,黄少天,有男、朋、友、了!

然而,他终究是too young too naive,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众的八卦之魂永不熄灭。在他祭出他心心念念珍藏已久的照片后。随后应接不暇的好心好意,他已经招架不住。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填补。

黄少天,很苦恼。今天依然如是。

今天该放什么样的照片才好呢?黄少天翻着手机里的相册琢磨着。


2. 

【以下文字描述为 文字+jpg为黄少天的朋友圈内容,括号内为黄少天的现实情况。】


Pick me up !【精致的提拉米苏. jpg】

(第一次约会,,恋情昭告天下。甜中略带苦涩的味道在嘴里交糅着,黄少天之后回忆道,早知道还有那么多后续,当初就不应该手贱发出来。千金难买早知道啊,黄少~)

忙里偷闲,约个会233 【错位的背影朦胧照 jpg】

(恋爱第七天,黄少天利用修图软件,将路人和自己擦肩而过的背影渲染得光影交错,看不清模样。)

吃个面,可以见多你几面【两碗足料拉面. jpg】

(恋爱第十天,黄少天啃下两大碗叉烧拉面后,表示自己的狗粮自己吃。)

不想这是场戏。【两张电影票.jpg】

(恋爱三十天,购买情侣座而只有一人坐的黄少天表示位置太宽。)

再靠近一点点【蓝白双色的马克杯.jpg】

(恋爱四十天,左右手交叉喝咖啡的黄少天觉得今天咖啡有点苦。)


唔,今天是恋爱五十天,又是情人节,要特别一点吧。拿着手机,翻着翻着,到了时刻的第一张,也就是手机的第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男人,中分的头发,纯白衬衫套着深蓝毛线衫,神情专注地看着手机。也许是别人使用样机拍照遗留的照片,当时在手机店试用样机的黄少天如是想。然而,这看似简单随意的装扮,却人忍不住再多看几眼。没多细想,黄少天磨着店员买下了这部手机。后来,在一群八卦大姨妈热心的群众关注和追问黄少天找对象的条件和要求时,他鬼迷心窍地说道:“看着俊朗和穆,笑着如沐春风,处着温文儒雅。”接着,国民好同事郑轩某次不小心瞄到黄少天手机里的照片,八卦求证,黄少天干脆来个顺水推舟,承认了。于是,群众纷纷感慨,好男人都被好男人追走了。

郑轩发表狗粮太多,也会吃不消的评论是之后很久的事,在此不表。


黄少天侧头想了想,这杯苦酒,何时到尽头。自虐还是继续吧。

然后,当天晚上:

Let me be with you.【两只装满白饭的碗和满桌的家常菜.jpg】


3.

黄少天今天依然很苦恼。

原本只是业务上的供应商突然出现资金断链,合约供应的产品无法按时出货,黄少天不得不马上出差去其他城市调取配额,马不停蹄地跑了几天,终于及时调配完成出货,好不容易回到公司,就被好同事告知,有女同事看到他男朋友和一个女人走在一起,非常亲密,便暗示他是不是被劈腿。

唉,果然是纸包不住火了,相逢如梦,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独角戏。

他实在没有心情应对接踵而来的提问,便请假提前下班了。

理所当然的,热心群众纷纷解读是为情所困。


神啊,救救我吧,请赐给我一个男人吧。

生日还没到,许愿有点早。黄少天有点自暴自弃地踢了踢路边的大树,然后抖下一地落叶,其中一片恰巧沾住头发,他拨了拨,又跳了跳。

“噗!”

黄少天扭头转身望向对方。

“咳咳咳,唔……我不是故意的,突然没忍住,非常抱歉。”对方连忙道歉道。

他望着对方,沉默不语。

俊朗和穆,如沐春风。如沐春风,俊朗和穆。俊朗和穆,如沐春风。如沐……

“咳咳咳,你……你还好吗?”对方关切地询问着。

“噢,很好,好得不得了!啊,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呢?”黄少天突然感觉天气晴朗了,空气都是甜的。

“喻文州。”对方微笑地回答道。


4. 

不久以后,黄少天在他的朋友圈放了一张照片:

慢慢来,时间可以慢一点^_^【两只修长的双手,十指紧扣. jpg】

(恋爱一百天)


-End-



备注:

今天去逛手机店,突然想知道,如果不小心被拍了,照片遗留在手机里,然后不小心被陌生人看到,那有什么想法。然后,很久以前看过一篇网络报道,是关于一个男生假装有了女朋友以后,发照片虐狗的故事,文章充满了单身的忧伤。所以希望多一点关爱,人生充满期待。

1. 其实副标题是恋爱一百天,抱头逃。

2. 提拉米苏的意大利语Tiramisu,翻译起来就是pick me up,带我走。

3.《不想这是场戏》 是张学友的歌,是我喜欢的柳重言填词,歌词代表这文。

4.《Let me be with you》是《人形天使电脑心》OP。

5. 逛手机那段是脑洞产物,一般样机是不作销售的,切勿当真。



评论(10)
热度(149)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