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方向——《往生之歌》读后

《往生之歌》链接

作者:安逸君  @明开夜合  

偶然机会的一篇读后感,也许没有后续,也许没有结尾。

来自一年前的连载文,设定在西幻背景下的荣耀大陆,舞台中心是奥特菲利亚城的佣兵团,十四岁的未来剑圣和黑暗术士冒险故事。

开篇三节,从两人角度交代背景,一位从无忧无虑变成无依无靠朝夕不保的流浪剑士,一位依靠兜帽遮掩外貌隐藏身份的术士,游走在黑暗与光明边缘的两人,两人一灵魂,埋下的伏笔,巴比伦塔的权力争夺、年幼经历的浩劫、年轻术士的秘密。

随后,叙事转至奥特菲利亚城,两人不约而同的相遇(感觉更像是命中注定的相遇XD)自来熟(大概是因为彼此一半灵魂的吸引)继而走上佣兵之路。相继出现的人物与设定:佣兵团团长战法的叶秋(叶修)、繁花血景的双花、拳法家韩文清、牧师张新杰,以及不思议的《佣兵团的传奇故事》。

两人首次任务是误打误撞的S级底格里斯迷宫的宝珠,设定了四重谜题:一、以前任务失败的缘由;二、血迹的地图;三、怪门的文字;四、领主索克萨尔和剑圣夜雨声烦。谜题随着两人的冒险层层交织,如同底格里斯,一模一样,却以奇怪方式排列,独特地叙述着一个没有完结的故事。

作者很有心思地埋下一节一节的伏笔,同时也描绘了一个背负过去依然努力地带着耀眼光芒的黄少天,一个身处黑暗却向往自由与光明的喻文州。

年幼的浩劫,对于少天而言是难以言喻的痛处,在记忆的烙印里“真正的痛”,十四岁的孩子背负起沉重的过去;新奇而恐惧的外面世界,不被人接受的身份,以及迫切寻找的另一半灵魂,而踏上寻觅之路。两人命中注定的羁绊。

两人不曾相似的背景,却冥冥之中,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光明,都会奋不顾身地寻求那一点点的温暖吧。还没揭开的谜底,还没展开的传奇故事,还没完成的底格里斯任务,还没流传的剑与诅咒,都无声息地暂停在某处。

文章的更新停止在去年8月的第18章(大概是作者忘记了迷之消失的第17章),对的,如无数个被tag刷走的文章,作者已经停止更新。非常可惜,以至于看到每章末尾处作者小小的要求,都有点心疼。无人唱和的独角戏,终究会熄灭小小的火焰,一个红心一个推荐一处评论,可能会挽回一个个美好的创作。

不知道这段文字是否能传递,但是我希望,每个为自己喜欢的CP创作的作者都能得到尊重与珍惜。

最后,写上的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动漫作品《最游记》的一段话:没关系,你就去走你想走的路。


备注:

标题来自最游记KOKIA的《光の方へ》,希望这篇文章里的喻黄在“没有结果的寂静中,光明依旧(果てしのない  寂しさの   ,中でさえも  光続けている )”。


评论
热度(17)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