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打柠

*百日喻黄 Day 46

*打柠,是Darling的意思【不


 @朴樕 姑娘点的霸道总裁,总裁喻X打柠茶店主黄,架空,不知为何突然出现敏/感/词orz

原谅我越写越长的流水账,明明想着519写完硬是拖到520,那就520快乐吧~么么~


已经是第三天了。

医生因为他过度疲劳及严重营养不良的关系,不允许他离开医院。也因为没有家属来帮他办理出院手续,被勒令不得离开病房的他,只好暂时遵从医嘱。

不得不说,他这辈子很少服从过什么人。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是发号施令的那个人。因此,躺在病床上终日无所事事,令他感到非常不习惯。

看着床边那袋营养液及冰冷的白色天花板,喻文州突然觉得,这个自己,好孤单。

*

他第一眼看到那个男人觉得他好孤单,是因为在他的周围,浑身散发出孤单的气息。

黄先生打柠茶,坐落城市一隅,店面不大却很整洁。

男人站在人行道上,和他隔着白色的木板和一台收银机。

灯光照亮了男人的衬衫,映衬着他斯文俊逸的外形。

“您好,请问需要喝点什么?”他问男人。

“你这儿的招牌是什么?”看着带有“打柠”、“春茶”、“琥珀”等等饮品描述,男人万分不解地微微拢起眉头,又转瞬恢复。

“您是第一次来,我建议您可以试试我们的打柠茶,用三种不同品种的新鲜柠檬手工摏打,茶胆五种茶叶按比例混合,保证原汁原味。”他眯着眼睛,唇线弯弯地说。

“那就一杯打柠茶,无糖、常温。”男人淡淡的说,用着公事化的态度。

“打柠茶的话,因为柠檬带酸,建议您可以选择三分甜,我们用的是纯天然制作的糖浆,不含任何化学成分。打柠茶在制作的过程会加入冰块,用以保证柠檬搭茶味的口感。茶和冰的总容量会超过16安士,请您不必担心。”他毫无喘气说出一长串的说明。

男人按着额头,一下子陷入没办法跟他沟通的状态之中。

“跟您确认一下,招牌打柠茶,三分甜,去冰。”他一脸笑意地说。

是怎么回事?男人付完款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完全跟着对方的说法。

第一次有人可以说服他,也许、也许是他太累了。

“请尽快饮用哦!”等待了十分钟,他递给男人一杯冰凉的打柠茶,温馨提示道。

男人拿着打柠茶,想要离开,却忽然感到头昏目眩。

“小心!”

在脚步不稳的瞬间,男人听到他的呼喊,之后,便晕了过去。

*

凉风,轻轻的从窗外吹来。

再次醒来,喻文州已经躺在一张干净洁白的床上。

因为药/物的关系,他的意识还不算清醒,所以他没有立刻起身,只是继续维持着躺姿,将眼皮微微张开一条缝,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四周。

天花板上悬吊着吊扇,和一支白色的灯管。旁边还摆放着另外一床洁净的床铺,没有人。

这是一间双人的病房,只住了他一个人。

“你醒啦,喻先生。”站在病房门口的他提着一个大大的保温袋,三两步跑到喻文州跟前。 

“你好,我是黄少天。”黄少天伸出手。

喻文州愣了一下,又微扬起下巴,递出了右手,姿势非常绅士又有教养。

“你好,黄少天,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黄少天其实早就记下这个名字。因为要办理住院手续,他翻到男人牛皮钱包内的身份证,“喻文州”三个字,就如身份证上的头像一样,干净整齐却有种巨人千里之外的陌生感。

手心传来的温度,仿佛和煦又温暖的阳光照拂全身。喻文州仔细观察着黄少天的表情,发现对方没有任何意思认出他的名字或者他这个人的迹象,他忍不住送了一口气,确定了他们是来自不同世界的人。

“你饿了吗?我煮了点鱼蓉粥给你。”黄少天疑惑地问。

“我不吃鱼。”喻文州眉头紧皱。

小时候的事仍历历在目,因为是母亲第一次下厨炖鱼,他很捧场地大口大口吃着鱼,结果却鱼刺卡住了喉咙,母亲惊慌失色送他去医院。事后被祖母得知此事,狠狠地训斥了母亲。从此以后,他再也没尝过母亲做的菜,渐渐地,对鱼类食物产生排斥。

“粥里放了姜丝去腥,鱼肉是先蒸后煮,我有小心挑出鱼刺。所以,你可以放心尝尝。”黄少天认真地解释道。

放在喻文州床尾的病历表上写着他是肠胃炎和营养不良而住院。

黄少天看着他苍白消瘦的脸色,不禁心生同情,但不好表露。因为他知道,有些人自尊心很强,不能冒犯。

“我……”

突然响起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很快地,黄少天便发现,那是来自旁边喻文州的肚皮。

“粥熬得比较烂,我放在保温锅里,你想要吃一点吗?”黄少天装作若无其事地望着对方说。

喻文州的眼神里充满了犹豫和挣扎,他迟疑了半晌,才点了点头,说:“谢谢,如果不麻烦的话。”

只见黄少天往桌上逐一地摆出食物,有鱼蓉粥、蛋脯和橄榄菜,每一样都还热腾腾的,令喻文州目瞪口呆,也感到饥饿起来。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每一样做了一点,你喝粥可以配着吃。”黄少天笑着给他盛出一碗满满的鱼蓉粥,并附上汤匙一根。

捧在手心里的粥碗是那么的热,让他不禁想起母亲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端出一盘炖鱼的模样,热却温暖。

喻文州举起汤匙,很有规矩地吃着。不知为何,明明是两种不同的做法,但就有种非常熟悉的味道。

就像是“家”的味道!

*

住院的第五天,隔壁床住进了一个小男孩,苍白又瘦小。

其实喻文州可以换到比较舒适的单人房,当初黄少天好心将他送进医院时,误以为他是普通的上班族,为了经济考虑,安排让他住进双人房。而当男孩也住进来之后,他发现其实多个室友好像也挺不错的,至少病房里不会死气沉沉。

再者,黄少天和那个小男孩之间的互动,好像还挺不错的样子。

黄少天每天都会按着早午晚三个时间准时来到,除着变花样煮着不同的粥和配菜,有时还会和隔壁床的小男孩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当男孩感到身体不舒服时,他会用轻柔的声音安慰男孩;当男孩觉得无聊的时候,他会用好听的嗓音说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他好像很擅长跟小朋友交往。喻文州暗想。

 

“你很喜欢小孩子吗?”

清晨,两人散步在医院的附设庭院里,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启唇说。

“唔……我不是喜欢小朋友,只是觉得像以前的自己,忍不住就多跟他亲近几分。”黄少天轻声说道,“蓝雨福/利/院,你有听说过吗?我是在那里长大的。”

喻文州原本有些惊讶,随即温温的说:“你现在过得挺好的。”

“是吗?”黄少天在心中反问自己。

每当有人听到他/福/利/院长大的,总是一个劲地安慰他,原本他对自己是孤/儿的身份不以为意,但久了也会忍不住怀疑,究竟“孤儿”这个身份是不是扭曲了真实的他?

他觉得现在过得很好也很高兴,因为他并没有从喻文州口中听见那些莫名其妙的安慰,这代表在喻文州眼里的他,不是身为可怜孤/儿的他,而是非常真实的“黄少天”。

“我明天就要出院了。”喻文州说。

“喔,刚才的护士姐姐有告诉我哦。”黄少天眨了眨眼,笑着说。

对方似乎很容易与周围的人混熟,不像他,一般人遇见他,不是毕恭毕敬的,就是敬而远之的。

“出院是好事,要不,我们庆祝一下吧。”黄少天轻快的说。

晨光中的黄少天,看起来特别地温柔,在他身边,喻文州觉得心情也平静了下来。

真希望能有机会再见到他。

*

“这几天你是上哪里去了?”

喻文州走进自己的公寓里,看着表情焦急地他屋里踱步的男人,思索着自己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我有发短信息给你。”想了想,他说,尝试含糊带过此事。

住院那几天,为了避免过度的关切,他只发了短信息知会应该知会的人,大意是说他想休息几天,不需要找他,这几天公司的业务暂时由特别助理代理。

面色焦急的男人缓了缓难看的脸色,有力地用双手按在喻文州的肩膀,“文州,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住院,我应该要提醒你注意休息的。”

加班,是喻文州工作的常态,身为他的特助,徐景熙没有好好提醒自己的老板注意休息,责任在于他。

“景熙,我已经出院了。”喻文州反手拍拍徐景熙,示意他很好,可以放开他了。

瞧,他那好几天没刮的胡子和分明消瘦的面容,真是……太可怜了!

“兄弟,你受苦了!”徐景熙郑重地拍了喻文州一下。

“这几天,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喻文州问。

“BR的并/购/按计划进行中,LY那块征/地/,大部分业主愿意按照我们提出的赔/偿/方案,但有一位业主拒绝合作,我们查到业主本身在GY银/行还有一笔贷/款,要不,我们……”

喻文州静静地听着他的好朋友兼信任的属下叨叨絮絮地交代这几日的工作内容,其中有个问题使他打断了徐景熙的话,询问道:“你刚说拒绝合作的业主,是一家饮品店,叫‘黄先生打柠茶’?”

“咦,你知道?”徐景熙不可置信。

喻文州向来做什么事都会预先拟定好计划,所以他计划要征地,自然而然会先去现场查看,确定可行再继续。只不过,他买下打柠茶后,计划稍稍地有些变化。

“景熙,无论对方提任意要求,都尽量满足。”喻文州坐在沙发上,表情若有所思。

“文州,你发生了什么事吗?”徐景熙嗅到一丝诡异。

“不,什么都没有。”喻文州忍不住淡淡地笑了一笑。

“差点忘了一件事,老太太打了一通电话到公司找你。”

“哦,我知道了。”喻文州笑意渐渐敛去,又恢复平静如初的表情。

*

喻文州当天下班后,司机就把他接回喻家大宅。

相敬如宾的父母在他十岁的时候因为交通意外过世,自此他便由祖母抚养长大。

自从选择搬出喻家这栋宅邸,除非必要,否则他一向很少主动回来。

即使这里住着与他血缘上最为亲近的祖母,却没有因为相依为命的缘故而变得更为亲密。大学时出国念书,连续好几年不住在宅里,更是让他们的关系变得疏离。

“少爷,到家了。”司机将车子停在大宅正门口,让喻文州下车。

喻文州站在自家门口,只觉得这栋华丽的中式大宅,不知为何,看起来清清冷冷的,就连四周请人悉心照料的花园都显得高贵而遥不可及。

“少爷,您回来啦,老夫人在等你吃饭呢。”管家杨嫂出来替他开门。

“谢谢你,杨嫂。一切都还好吗?”

杨嫂正要回答,但屋子里一个权威的声音已经介入,“如果你真的关心家里的情况,又何必搬到外面去住。”

喻文州显得已经很习惯这种冰冷的语调,他沉着地看着站在客厅里面穿着得体、容保养得当的银发老人。

“祖母,你气色看起来不错。”喻文州走了过去,搀扶着老人,绅士礼仪无懈可击。

“哼,我是看了那篇你和楚家千金密会的报道后,血压飙升的结果。”老人步伐稳健地哼声。

“祖母,云秀是我念大学的同学,她刚回国,我们见了一面。”喻文州觉得有必要解释。

不过是旧友见面,却被好事之人无中生有的报道。

“你自己掌握分寸。我得提醒你,你年纪不小,是时候要成家。”看着站立一旁的孙子,老人冷酷地提醒。

“是的,祖母,我会审慎考虑。”喻文州面无表情的说。

他知道,若是自己真的要结婚,那必定是因为深爱对方,就像父亲爱着母亲那样。

*

“连突刺!拔刀斩!银光落刃!”

透着几缕月光,喻文州可以看见打柠茶店里忙碌的人影,偶尔还会传来奇奇怪怪的摏打、捶击声。

时间是晚上八点,下班回家和逛街的人群经过,带着心满意足的饮品离开。而在里头忙碌的人则绽放出疲惫却愉快满足的笑容。他在辛苦忙碌着,却乐在其中,那让喻文州仅是站着看着,也觉得快乐。

他发现,他竟有点想念黄少天,还有他的笑容。

黄少天出来倒垃圾,然后,看见了他。

系着低调色系领带,穿上西装外套,将头发梳理成整齐却古板的中分头的喻文州。

见到喻文州,黄少天咧开一抹好大的笑。

他迟疑了片刻,才回以笑容。

“你在干什么?”他问黄少天。

对于黄少天冒出来的文字,他充满了好奇。

“嘿嘿嘿,这是黄先生的秘密武器。”黄少天竖起食指在嘴边按了一下。

见喻文州没再追问,他又忍不住悄悄地说,“这是最近一个手游职业的技能。朋友,你听说过荣耀吗?”

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

“咦,这个手游最近很火,要不我带你玩,很简单的。”黄少天潇洒地拍胸脯。

说完,他洗了手,从点餐台那儿出来。

“手机手机,给我,我先帮你下载客户端。”他笑着朝喻文州指挥。

居然说来就来,喻文州愕然,反应不过来,只好递上手机。

“你这手机配置还挺好的,哇塞,徕卡摄像镜头,会不会很清晰,拍我的话会不会显得更帅气。啊,不对,我是要先下载客户端,这里,输入荣耀,好了,下载完成。”黄少天边碎碎念边比划着手机。

他真的是这么随性……喻文州暗想。

“诶,文州,你要什么职业?”黄少天开心的说。

“你……你叫我什么?”喻文州诧异地看着他。

咦,他们不是朋友吗?如果是朋友,叫名字有什么不对吗?

“呃,文州,我可以这样叫你吗?”黄少天有些困窘地看了喻文州一眼。

“可以啊,我的朋友都是这样叫我的。”

得到他的允许,黄少天的尴尬才一扫而空,转瞬又开始介绍起手游。

“我玩的是剑客,你看,中国武侠风格,可帅了!”

“唔……我看看。”喻文州认真地看起每个职业的介绍,最后非常慎重地点了其中一个职业。

术士,索克萨尔。

“咦,四个字,跟我风格一样哦!”黄少天投去一个赞赏的目光。

他是,剑客,夜雨声烦。

两人各自坐在店里的沙发一角,玩起了手游。

“可恶!”连输了四回,慢热的喻文州也激动起来。

黄少天则老神在在地点击技能条。

“注意左边。”他好心提醒。

下一秒,荣耀标志闪出,喻文州再度被KO。

“再来!这个游戏我不熟。”

“你确定?”黄少天笑得很邪恶。

不是他吹,就算喻文州满级,他也能随时将对方打到扑街。

“你小看我?”喻文州可不服气。他可是连着跳了级还提前修完学分顺利完成工商硕士毕业的资优生,学习能力杠杠滴。

“不敢。”黄少天的表情相当没诚意。

“我保证我绝对能赢你。”站起身来,喻文州双手交叠。

结果,喻文州依旧四连败,第五局险胜,因为黄少天的剑客掉进水里,寒水耗掉半管血。

“Yeah,我赢了!我赢了!”喻文州的表情不可一世。

“十局赢一局很值得高兴?”黄少天被喻文州的反应搞得哭笑不得。

“对,有赢就好!”这跟他之前只看重结果的态度大大相反,好像过程也很令人愉悦。

“好啦,不玩啦,要打烊啦。”黄少天望望钟,吐吐舌头。

“我来帮你。”喻文州自动挽起袖子,帮忙清理。

黄少天没有阻止他的帮忙,如果让他知道他的身价,估计会大惊失色吧。

喻文州笑着,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无拘无束的。

那感觉……真好!


自那以后,喻文州经常到打柠茶店,好客的黄先生常常会为他保留一份打柠柠檬茶和一份当日的神秘点心。

喻文州原本瘦削的脸庞,因此开始变得比较饱满,让他看起来神采飞扬。

“我怀疑我们老板谈恋爱了。”

躲在茶水间的秘书小姐,忍不住对着好友嘀咕起来。

“他现在连我泡的咖啡都不爱喝,天天抱着柠檬茶喝,偶尔还会不停地对着手机傻笑。”

某次敲门而进撞见老板对着手机如沐春风的微笑,秘书小姐很难将此与那个日夜加班的工作狂划上等号。

“哦?那他喝的柠檬茶是不是黄先生打柠茶?”徐景熙推了推眼镜,突然插入。

秘书小姐瞪大了眼,错愕地点了点头。

徐景熙眯起眼看着办公室里的喻文州。

哈,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八卦。

*

夜雨声烦: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索克萨尔:少天,怎么了?

夜雨声烦:那个地/产/中/介/烦死了,天天打电话来问我店铺卖不卖租不租,还说做包租公好过做打工仔。

索克萨尔:那少天是怎么想的呢?如果租出去的话,的确会比较轻松。

夜雨声烦:我天天忙着打柠檬,哪有美国时间去管这些。况且,我很喜欢现在这样啊,开心又充实。不行,我得把中/介的电话屏蔽掉!

索克萨尔:……^_^


“景熙,我想将YL那块地的规划范围缩小一些。”喻文州谨慎又郑重地说。

“810号不要在内,对不对?”徐景熙回答。

“嗯。”虽然知道将会面临一大片股东质疑,不过,这是他第一次非常非常地想要改变,就算是他自私地为了自己。

“解释的话,麻烦你告诉老太太,她把人请了回家。”徐景熙说。

 

心跳加速到底是什么时候?

如果有人让喻文州回答的话,就是现在。

他着急赶往喻家大宅,中途趁着红灯,还拨了好几通黄少天的电话,可惜都没有接通。

因为下班塞车的关系,他花了一点时间才到达。当他回到大宅时,已经快八点了。管家杨嫂出来开门,见他急忙要进屋里,连忙追问:“少爷,您用过晚餐了?要不要我帮你准备一下。”

屋里四处找不到黄少天的身影,喻文州停下脚步,猛然转身询问,“杨嫂,少……呃,”看着杨嫂疑惑的表情,他改口:“有没有一位黄先生来大宅里?”

“有。”杨嫂点头。

“那他现在人在哪里?”他继续问。

“在老夫人房间里。”杨嫂回答,“少爷,您饿不饿,要不,我去煮碗面给您。”

喻文州没顾上拒绝,直接上楼去找祖母要人。

他敲门,却没人回应,他完全不知道门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少天,你在里面吗?快开门。”他真担心……喻文州继续敲门,“祖母,你们在里面吗?快开门啊。”

门内依然安静得出奇。

喻文州想要破门而入,可这厚实而坚固的木板,不是他随便踹几脚就能踹开的。

钥匙,他需要钥匙。

喻文州突然想起大宅内备份钥匙,急忙冲下楼找杨嫂。

“没有办法,少爷,老夫人把所有的钥匙都收起来了。”杨嫂为难道。

“这……为什么?”他明明还没跟对方提起,何必要把人关起来,“多久了,那位先生来这里多久了。”

“早上十一点的时候来的,林律师也在里面。”杨嫂有些紧张的回答。

“找他来做什么?”

“听说少爷心悦那位先生,老夫人说想认识他。”杨嫂圆胖的脸冒出冷汗。

同/性/婚/姻/合/法/化,上流社会亦有不少人公开夫/唱/夫/随,这亦算常见,只是他担心祖母是别有用意……

“祖母听谁说的?”喻文州瞪着杨嫂,眼中有着不可抑制的怒气。

“呃……征/信/社说的……少爷,您别生气,老夫人只是关心你。”

“……我知道。”

只是她不应该瞒着他将人请回家,还偷偷关/在屋里。

 

喻文州一等,便等到十二点。

青年一脸神清气爽地打开房门。

“少天,你没事吧?”一见到他,喻文州连忙拉住黄少天的手,确认他是否安好无恙。

“没事呀,我不是好好的么。”黄少天摆摆手。

“他以为我要把你/囚/禁/起来,哪里还记得我只不过是个手无寸铁之力的老太婆。”老人今日穿着一袭丝质礼服,将一头银发挽成高贵的发髻,俨然是个高贵的妇人。

“祖母,您为什么要把少天关/起来?”喻文州下意识地握住黄少天的手。

“黄先生,请问我有把你关/起来吗?”面对质疑,老人扬起下巴高傲地问。

“没有。”黄少天摇头。

“少天?”喻文州讶异看着黄少天,明明就有的事,为什么他要说没有?难道祖母……

“还怀疑什么?”老人鄙夷地轻哼,“赶紧走吧,我并不想看见你们。”

“祖母……”喻文州并不觉得祖母会放过他们,这未免过于轻易……

“那我们先走了,再见奶奶!”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爽快地离开。

*

夜凉如水。

黄少天静静地坐着,听着身边的喻文州讲述他的事。

喻文州曾经想要买下他的店,他的梦想差一点就变成一无所有。

可他是喻文州,他对他……他好像也没有立场反对他的做法,好矛盾。

“文州,你接近我,是为了我的店吗?” 黄少天垂下眼眸,宽而薄的唇抿成刚硬的线条。

“是也不是,刚开始的确有,但从你送我进医院开始,一切都改变了。”喻文州捕捉到黄少天 神情变化,猜出了个大概。但是,他有点怕,万一是他猜错了……

“少天,你注意听我现在要说的话。”他抬起黄少天的低垂的头,让对方的视线能看进他的眼中。

“我是个工作狂,喜欢赚钱多于喜欢休息,我一直以为我这辈子要与工作一起孤独终老,可在某一天,我有了不一样的想法。我想着他的笑,想喝他为我做的打柠茶,想着见他,一整天一整天,完全没办法工作。你说,我应该怎么办才好?”

喻文州对着黄少天微笑,右手食指轻柔地勾着黄少天的左手无名指。

他的言下之意是……

喻文州应该是要先问清楚有关黄少天的所有,想知道到底黄少天对他是不是也抱有同样的想法,可当听到祖母把他请到喻家大宅后,一切都乱序了,他才不要管到底爱不爱,只要他所爱,不管付出任何代价。

“喻文州,我原本以为会收到一张大额支票。你看,道明寺的妈妈不是给了杉菜一笔巨款吗。喂喂喂,偶像剧都是这样子演的耶。”

结果奶奶只是找他过来问他到底喜不喜欢喻文州,还把喻文州手里那堆股票、不动产什么的让林律师算一算,让他要牢牢抓住名叫喻文州的金龟不放,到底是不是拿错了剧本?!

这让他很烦恼。

喻文州对他的确很好,这没错,他以为是因为对方报答他的救命之恩,可是他从没要求要投怀送抱、以身相许啊。啊,不对,对方那么优秀,就算是投怀送抱也因为是他,呸呸呸,不对啦!

“文州,你有很多优点,你负责任又有原则,懂得付出和帮助别人。你对我很体贴,也十分温柔,总而言之,你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男人……”

喻文州原本很欣赏地听着黄少天的赞美,可越听越是不对劲,下一句,是不是就会收到“你是一个好人,但很抱歉,我不爱你”的好人卡。

喻文州用力地抓紧黄少天的手,不行,他绝不会放开黄少天!

“少天,你能不能再考虑一下。”喻文州紧张地说。

不要一开始就直接拒绝他,他会受不了。

“喂,文州,拜托你听我讲完。”黄少天红着耳根,“我就说一遍,所以,文州,你要用心地听完。”

“喻文州,在你根本没有正式追求过我,甚至连表白都不曾的前提下,如果我先说,那我一定是疯了,可是我……真是该死疯了。文州,我……”

喻文州没有让黄少天把话说完,而是利落地将他拥入怀里。

“少天,我爱你。”

他义无反顾地吻住黄少天。

很深、很久、很占有。


-End-

 

*打柠茶来自经过一家叫做黄小姐打柠茶的店,对柠檬茶有迷之钟爱的我,没忍住。

前天跟大姐说,现在点文的小伙伴脑洞真的好厉害,大姐说,普通脑洞也不错,前提是写得出来。啊,我好怕会写歪了,如果写得不好,请记得告诉我呀。

谢谢阅读!


补充:黄小姐打柠茶是这个样子滴↓↓↓



评论(15)
热度(136)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