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番外二)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番外一)

*练笔



【番外二-爱情保险】

 

这种感觉是幸福的。

清早从一个男人温暖的怀抱里睁开惺忪睡眼,知道他属于自己,不需要着急离开,可以静静地躺着,直到睡意慢慢淡去,神智恢复清醒。

若是他未醒过来,自己还能静静地、悄悄地观察他的睡颜。

一个人长得好看,即使他睡相再坏,也还是好看。

仔细凝看他的轮廓,这张带点陌生却有些熟悉的脸庞。或许是年纪的增长,喻文州以前略带圆润的脸颊瘦了。

黄少天情不自禁地亲吻着喻文州的脸。

只见喻文州眼睫微动,随即发出“唔”的一声。

平常温润有礼的喻文州,原来在睡觉时看起来是这么柔弱可爱。

重新和喻文州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喻文州不仅是个很好的床伴,也是个很好的商业伙伴。

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一个很具有欣赏价值的男人。

但这个想法,他可不想透露给这个男人知道。他很清楚喻文州的行事风格,然而伴随着一起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他越来越不了解喻文州这个人。

在他面前的喻文州已经不再是他当初所认识的那个喻文州了。

最近,这个想法一直在黄少天的脑袋里跳出。

也许是,十年之间,他们彼此发生了很多很多不知情的事情。

他和喻文州有没有可能就这样一起走下去呢?

他是不敢、也不愿给予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

如果在过去的十年里,问他有没有恨过喻文州,答案是肯定的,他只是平凡世界中的一人。可一切一切,摆在面前的,是那么的真实,爱要比恨多很多很多。

也许,现在的他会觉得自己不如以往了解喻文州,是因为他们之间有着十年时间的差距。十年里,喻文州到底发生了什么?改变了什么?他们之间究竟能维持多久呢?

种种的疑虑,让他一直十分在意。

“在想什么呢?”一条手臂伴着含糊低沉的声音环住了他。

“在想你什么时候给我加薪?”冻薪一年,日子难熬。

“加薪?”低低的嗓音在耳边吹拂。

“对啊,至少加30%吧。”那件事他算半个功臣,结果还要背锅,像他这样鞠躬尽瘁的人,再不用一点金钱挽留,他可是要跳槽啦。

“你缺钱用?”喻文州两条手臂圈住黄少天,将对方纳入他的怀里。

“钱这种东西,当然是越多越好。”谁会嫌钱多呢?别忘了他现在睡的这套房的贷款还没缴清,这人简直把他的家当做自己的家。啊,不对,他怎么不收喻文州的房租,

喻文州沉思着,似乎在考虑他的加薪提议。

黄少天挪了挪身子,顺理成章地挪进喻文州的怀里取暖。

啊,真温暖!

“你不觉得……在床上谈钱的事情,有点不合适吗?”良久,喻文州突然开口。

“为什么不合适?”有情饮水饱么?没有钱就什么都干不了。

“大胖鱼,对于你而言,我到底算什么?”黄少天忍不住瞪大眼睛看着咫尺之间的男人。

“我的同学、我的下属、我的伙伴……”喻文州神色倏地一转,翻过身来,将黄少天压在他身下,以额头抵住他,“还有我深爱的男人。”

“我……”他总是这么宣称,但黄少天并不认为。

喻文州亲吻着黄少天的嘴,堵去他脱口而出的话。

“我认为……”黄少天躲开温热的唇,想把话说清楚。

喻文州又吻了上来,再度剥夺他的发言权。

黄少天有点恼,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勾住对方的后颈,用力咬住唇。

时针摆到七点整,机械的闹铃如雷鸣般响起,这是起床准备上班的时间。

喻文州伸手按掉吵闹的铃声,一个热烫的吻,印在黄少天的颈项上,似乎打算继续缠绵。

“别这样……”闹铃声令黄少天神智蓦然恢复清醒。

“少……”

趁喻文州的恍惚,黄少天一个翻滚,然后疾跑远离床边三步之远。

“回来。”喻文州懊恼地看着黄少天,声音沙哑的说。

“不要。”黄少天摇头,勇敢地拒绝。

“我说,少天,回来。”喻文州抓着凌乱的头发。

怎么办?这模样的喻文州看起来好可爱!

不对!现在不是谈论这些的时候。

“如果我回去,我们两个都会迟到。”黄少天看看时间,提醒道。

“那又怎样!”喻文州挑高眉峰。

“从此君王不早朝?”

“爱妃,快过来,先别管别的有的没的,此时此刻,你抛下我,是不人道的。”喻文州柔声哄道。

“不不不,Samuel Yu, 喻总,别忘了今天早上你还有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会议将在九点准时开始。”而黄少天,则是其中汇报人之一。

说完,黄少天极速跑向洗漱室,关门、上锁。

好的,他想,他的上司将在愤怒之下开启新的一天。

*

遇见男友出轨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一男一女的俊男美女组合相偕走出咖啡馆,黄少天坐在在咖啡馆的角落,一双饱含怒意的眼,冷冷地看着。

刚见完客户的他坐在靠墙的座位,处于半隐蔽的空间,可以观察到每一个的动静,并不易让人发现他的存在。

喻文州今天穿了一件看不出牌子的浅蓝色衬衫,没系领带,搭配一条黑色西装裤、黑皮鞋。头发梳得相当整齐,一脸的春光明媚。

什么意思?喻文州骗他,说什么有事要外出一会儿,原来是出来会佳人的。

看着喻文州一副紧张兮兮的爱护模样,胸口突然发闷,他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是不是又到了分开的极限了呢?明明前段时间还甜蜜如初的。

喻文州是很吸引人的成熟男人,那名女子拥有窈窕身段、青春靓丽,才子配佳人,无论是谁,都足以令人祝福。

可惜,不是他。

呸!为什么要他祝福变了心的男人,才不!

*

一双眼透过车前的玻璃,在暗黑无月的夜色中凝视。蓦地,凝视的眼眸半眯起,闪出一抹危险的光芒。

这是一双充满着怒气和嫉妒的眼眸。眼眸的主人趴在方向盘上,抿着唇,一动也不动地看着,姿势就像一只蓄势的狮子,暗自汇聚全身的力量准备一瞬之间爆发、撕裂。

女子走下车,喻文州也跟着下车。两人有说有笑的,一路走向喻文州所住公寓的大门。

“我今晚住这里真的没问题么?其实我可以住酒店的。”女子侧头问道。

“我怎么可能放心让你住酒店。今晚,你必须住在这里。”喻文州坚持道。

“晚上好呀,喻总经理!”黄少天冷眼看着面前的两人。

“阿咧,是……”女子小嘴微张,有着显而易见的讶异。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一副“你不解释就准备受死”的表情。

喻文州只是笑,眼底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像是正在算计什么,简直令人头顶发麻。

不知道公司里的那群女人怎么会说他这种笑容很迷人?甚至前阵子还要给他冠上荣耀第一黄金单身汉的头衔。

但黄少天知道,这个男人并不如外表那样,他很危险,一直都是。

“阿州,我想我今晚还是住酒店好了,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女子比了个OK的手势,赶忙拦住一辆黄的就上车走了。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进了门,双手环胸,冷冷地看着对方。

“你不解释吗?”黄少天问。

“你这是在要求我的解释?”喻文州笑着问。

“是的,我要你的解释。”黄少天点点头。

只要是喻文州的解释,无论是什么理由,他都会相信的。

“为什么?”

“因为,我需要。”

对的,因为黄少天需要了解现在的喻文州,需要知道现在的喻文州的想法。他已经无法再将眼前这人与十年前的人重叠在一起,十年时间,足够令一个人变成陌生又熟悉。

黄少天带着满腔怒火怒视着喻文州,但对方却低低地笑了出来。

笑?他竟然敢笑?他、他怎么敢这样子对着他微笑?

只见喻文州停在黄少天面前,仔细地凝视着他,之后他抬起手,修长的手指缓缓伸向他的面颊,沿着脸颊的轮廓往下,轻轻的用食指贴住他的唇,轻声说道:

“一直以来,都是你让我追着你跑,我却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因为你看起来总是那副随时随地准备好我要离开的样子,你不知道我有多么不甘心。”

“呃……?”

喻文州深深地叹了口气。“少天,我有心,也是会难过的。”

他嘴唇微抿着,将黄少天整个人抱进怀里,紧紧地拥住他。

脸颊贴靠在喻文州的胸膛上,隔着一层衬衫衣料,是紊乱的心跳声。他悄悄地将双手绕过喻文州的腰身,抱住。

“少天,我们是平等的。我以前离开,留下你,你因此对我没信心,但这是不公平的。在过去的十年里,我的心一直装着你,这份心意是不曾更改过的。我希望,你也能看看我,相信我。”

“所以……?你不是要跟我谈分手?”不是要离开他么?黄少天愣了又愣。

“错得离谱。”喻文州笑。

好不容易抓住你,他怎么可能舍得离开。

“大胖鱼,你先是一声不吭地离开,又突然回来,强行插入我的工作和生活,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又会忽然离开,如果我不在意,是不是就不会伤心。坦白说,我没有信心。”黄少天看着他,良久,终于下决定道。

“少天,看着我。”

他没办法拒绝,只好看着喻文州。

他发现,对方正用一种深情款款的眼神看着自己。

“时间或许不能倒带重来,但我们之间真的不能重新开始么?少天,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感到安心。如果有一份爱情保险,我愿意受益人写上你的名,保证一辈子都不离开你。”

一辈子,他们变成老公公以后还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

听着好像挺感动的……喂喂喂,好像不太对!

“大胖鱼,爱情保险是财险还是寿险啦,受益人是法定的好不啦,你别骗我没卖过保险!”黄少天吼着,拳头侍候。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变化,忍不住提醒道:“少天,你可以名正言顺地成为法定受益人呀,只要你点头。”

哦豁,掉入陷阱了,这人怎么心那么脏呐。

他牵起喻文州的一只手,就像是永远不会再放开般,牢牢紧紧地握住。

这辈子,都不放手。

 

*

一个后续:第二天,黄少天又再见那女子,女子横冲直撞地撞进他怀里,用力抱住,甜甜地喊了声“天天哥”,黄少天如梦初醒般地望向喻文州,好的,大胖鱼,这个仇记下了。

另一个后续:喻文心为了拉拢未来“大嫂”,偷偷给黄少天发了私人珍藏已久的视频,视频中的喻文州背对他,边弹着钢琴边唱着“Sing a long song”,看起来很孤单。等他听完整首歌觉得旋律很熟悉时,才发现,原来是喻文州将他之前的歌重新填词翻唱。唉,怎么会有人这么傻呢。那他就勉强收下吧。

 

 

-番外二 完-



乎乎,已经全部写完啦!不敢相信,我居然写完5万字了耶!如果不嫌弃碎碎念的话,还有个后记→我的30天写喻黄小说,我就不额外占喻黄的tags,

谢谢阅读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5)
热度(95)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