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1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练笔,有私设人物



“喻文州……我最讨厌你……”

嘀嘀咕咕,闷在被子里,很小声、很小声,喻文州却听得一清二楚。

最好他讨厌,这样他就能放手。

他试过的,离着这耀眼的光源远远的。

他不理睬,不在乎,他真的试过。

想不到他的接近,想不到他的执意,但同时,喻文州不得不承认,当他听见黄少天喊着他的名字时,一瞬间,混着激动、喜悦与心疼的复杂情绪,全部涌进心头。

他坐立不安了一整晚,直到看见了黄少天,他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子。

见着了,摸着了,才心安,才晓得有多想念,有多……

喜欢。

事到如今,他才敢承认。

这样,可以吗?

他是不是,自私一点,期待更多?

这对黄少天是不公平的,他知道。

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他一直知道。

不舍、愧疚,将他淹没。这份念想,只能他知道。

只能是他……

*

一大清早,听见鸟鸣。

黄少天睁开眼,清醒过来,身上盖着一条柔软的棉被。在发觉自己完全处于不属于自己家中之后,他瞬间坐起身来。

他是谁,他在哪里?

他头昏脑胀地用棉被包裹住自己,抱着膝盖,努力回想昨晚发生的事情。

他回了爷爷家吃饭,见到了半年未见的父亲,吃了一顿索然无味的年夜饭。爷爷家的空气太闷,他又跑了出去外面,浑浑噩噩的来到喻文州家楼下。

之后……喻文州抓住了他……他说讨厌他。

总之,他现在是在喻文州的房间。

确认现实后,他将脸埋进手掌间,感觉有团火焰在燃烧,让他整个身子都烧红了。

“你起床了。”

听见声音,黄少天飞快地抬起头,只见喻文州仪容整洁地站在门边。

“你有哪里不舒服吗?”感觉床铺一沉,喻文州坐了上来,“额头还是有点烫,估计是着凉了。”

“没、没有。”黄少天小声说。

“天天哥,太阳晒屁股啦,你快起床!”喻文心扑到床上,撒娇的说。

“心心,女孩子家的,说话要含蓄。”喻文州摇摇头,张口教育。

“我哪里不含蓄啦,人人都有屁股的嘛。”喻文心扁扁嘴。

忽地,一个突兀的声响介入两兄妹之间。

一对兄妹停止说话,抬起头查看那声响来源。

“天天哥,你肚子饿了吗?”喻文心不假思索地问出口。

一时间,黄少天困窘不已。

幸好,他的肚子再度为他发声。

“天天哥,你的肚子咕噜咕噜叫耶!”喻文心再度惊奇地说,“我的肚子有时候也会咕噜咕噜叫,哥哥说,肚子叫,就表示要吃东西咯!”

“咳咳,不好意思哦,我睡晚了。”黄少天清了清喉咙, “心心,你能不能让我先起来。”

“天天哥,你赶紧起来哦,妈咪煮了一大锅粥哦,我可喜欢吃啦,不过我有偷偷留给你,没有偷吃哦。”喻文心眨着两只乌黑的眼睛,真诚的说。

“心心,你得让你的天天哥先刷了牙才能喝粥呀。”喻文州适时开口。

大感谢。

黄少天朝喻文州做了口型。

*

桌上,有一锅蔬菜粥、一个盘子、一个碗和一对筷子。盘子上装着刚刚煎好的糖心鸡蛋。

黄少天站在桌边,迟疑了半晌,才拉开椅子坐下来。

“爸比和妈咪出去晨运了,鸡蛋是哥哥煎的,我有帮忙递盘子哦。”喻文心扯着他的衣角。

“喔~那我要尝尝看。”黄少天瞄了一眼自己的早餐,又忍不住抬头望着喻文州。

他的眼前,有着一份早餐,看似简单却很有营养,连那锅粥都还冒着白烟,滚烫滚烫的。

青菜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放入大米、肉丁,熬煮成绵软的蔬菜粥,黄少天仿佛能见到喻妈妈在厨房里精心准备食材的样子。

举起手上的勺子,一口香软的粥入口,温润细腻,更尝出米香肉嫩的饱满。

又举起筷子,夹了一口鸡蛋,那一瞬间滑入口中的顺溜,仿佛填补了胃部的空虚。

嗯,好吃!

第一次,真正有了“家”的感觉。

*

吃过早餐,黄少天在喻文心依依不舍的目送下离开。

同行的,还有喻文州。

阳光轻柔照着树叶,薄云飘荡在天空。

喻文州与黄少天相隔不到半步距离,并肩走着。

“你妈妈煮的蔬菜粥真的好吃,”黄少天幽幽地打开话匣子,“我对早餐的印象大概就停留在外婆家的蒸包,叉烧包、生肉包还有流沙包。”

“若是我妈在家的话,就是面包加牛奶,不过她不常在家。”他无声的苦笑。

喻文州侧头看了看他唇角弧度没大多变化的侧脸。

“我家可能比较着重吃,”喻文州谈起自己,“从小到大我爸妈都怕我吃不饱,其实我小时候并不爱吃饭。”

“不爱吃饭?”黄少天讶异地望向他。

“嗯,所以妈妈总爱变着花样做不同的菜。”喻文州补充道。

“哇喔,我妈只会煮鸡蛋。”

“突然有一天,就觉得什么都好吃,一直吃、一直吃,就长成这个样子。”喻文州笑着,脸颊边陷出一个小酒窝。

黄少天被喻文州轻松的态度感染了,整个人也都放松了。

两人保持着一定距离,漫步在树荫下。

黄少天的家,是相隔三四个街口的距离,中间还有一条长长的喷绘墙。五颜六色各种奇异造型的喷绘,表达创作人的期望与愿景。

“看这里!是我昨晚画的。”黄少天朝着喻文州兴奋的挥手。

这是一条鱼,顶着硕大的畸形脑袋站立的怪鱼,蓝绿相间的鱼鳞下,显露着一颗鲜红欲滴的心脏。

喻文州挑眉,一脸审视意味地盯着黄少天。

“像不像!”黄少天用他干爽纤长的手指比了一个夸张的怪相。

“一点也不!”喻文州摇头坚决否定。

“你确定?”黄少天笑着对他眨了眨眼睛。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那种动作出现在黄少天身上,特别可爱。

“当然。”喻文州双手交叠,双眼对视着黄少天。

黄少天的心蓦地一跳。

当喻文州那样专注地看着他时,他发现喻文州眼底的自己。

晨光中的喻文州,身上有着温暖而安定的气息,使人忍不住想亲近、依赖。

喻文州,是可以百分之百信赖的。


-待续-


距离目标字数已经过半,估计在十章内要完结了。

谢谢阅读!

评论(2)
热度(43)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