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1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练笔,世界读书日,你今天读书了吗?


晴空万里,碧蓝如洗。

蓝雨高中第49届校运会如约而至。虽然因某些原因曾中途暂停十多年,可自恢复以来,就成为蓝雨高中每年极具重视的盛事。去年还因为外校参观人数过多,一度执行凭学生证入场的规定。当然,是因为去年是本校风云人物黄少天首度亮相校运会,此人共报名参加同年级的三项比赛并全部夺得冠军,随后代表蓝雨高中参加市运会,并打破三项记录,被誉为蓝雨的希望之星。

校运会一共举办三天,全校停课,学生可以选择自习或到比赛现场观摩。经过简单的出场及宣誓仪式后,由校长宣布校运会正式开始。田径项目初、决赛安排在第一、二天,黄少天的比赛项目都安排在早上,导致比赛项目开始后,观摩的人群突然增多,其中还不乏初中部偷偷溜出来看比赛的学妹。

“喂,黄少的项目在哪边?”

“我看看指南,唔……好像在那边。”

“哎呀,那我们赶紧走,不然就没位置。”

“诶,等等我嘛,我还给他带了小心心,待会一定要送给他。”

喻文州随着人群流动,很快就找到黄少天比赛项目的所在地点。风云人物,总在人群中心。哪里人最多,黄少天肯定就在那。

黄少天穿着黄色的运动背心和白色短裤,短裤底下露出了一大截肌肤。背心背后别着枚罗马数字“5”的参赛号码,他正在做赛前热身运动。他的一抬头一动作,都换来周边的一声声尖叫一阵阵捂心口的喘气。

喻文州站在最边缘赛道的中段默默地看着。因为长跑项目是安排在第二天,不需要初赛直接复赛出结果,所以第一天他可以一整日当个观众到处溜达。黄少天的比赛项目是他关注的重点之一,原因之一就是本班同学的比赛全班必须全部出席,当然黄同学从来就不缺乏加油和掌声。至于其他原因,喻文州其实很想看看那个说着很有技巧的人,到底是有什么秘密武器呢。

一声哨子,各个参赛选手手推地、脚点地、身体向前倾,个个像上了弦的弓,一触即发。发令枪声响起,“嗖”的一声,黄少天便从喻文州面前飞了过去。毫无悬念的,黄少天拿了小组第一,进入决赛。

“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比赛!”黄少天站在终点,嘴角一勾,右手一挥。

这个人手段太高明,难怪有那么多女生前赴后继地为他倾迷。万人迷之所以为万人迷,果然有他的道理所在。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看见所谓的技巧,反而不自觉地掉入名为黄少天的超级发光体的漩涡。

“喂,大胖鱼!对,就是前面那个胖子,截住他!”后面传来大大的叫唤声,能这么叫他的,目前唯有一个如此。

前方花痴力全开,臣服在黄少天那笑脸的魅力之下,悄然让开一条路。

然后——

“喂,大胖鱼,我怎么越喊你越走。”黄少天皮皮的笑。

唔,黄少天这个人,能避则避,就是避无可避……

“哦,我没听见。”喻文州眉头收拢,手指搓了搓。

说谎还真有点难啊。

“哦,那刚好,我们一起走,我跟你说说那些准备要领。”黄少天站得很近,身子几乎要贴过来。

“黄同学,我……”喻文州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我不想引人注意。”

“大胖鱼,难道不觉得现在这样的你更加引人注意么?”黄少天笑着摇头。

身材挺拔的黄少天旁边站着一个大胖子,的确足够引人注目的。

算了,放弃挣扎。

喻文州认命地跟着黄少天并排而行。

反正听听也不差。

*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黄少天毫无意外地全部拿到决赛资格。

热闹伴随着第二天比赛的开始,第一项是100米,随后是2000米长跑,50米排在之后。

门口红布条高高扬起,校内广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播放各个班级的通讯稿件,当然也含有迷妹的加油表白。

喻文州站在准备区做着热身,体委揉着他胖胖的肉手打气说着不要紧张,尽力就好。明明对方的样子更加紧张,差点就要灌他喝红牛,还好被他拒绝掉。

校内广播又播了一则比赛结果,是100米,黄少天那场。远处传来的欢呼声,不用多想,黄少天是十拿九稳的。

他穿过操场,往比赛地点移动,待他到达起跑点上,旁边围观的人群有些议论纷纷。

没有理会有人正在讨论他,喻文州目光抬起,视线正对前方。前方一道英挺的人影出现,带来一点骚动。喻文州马上注意到黄少天,眼神对上,他依旧没法避开目光,就这么与后者对望。

“啊,黄少是在我们笑吗?”旁边的女生紧张的问。

“不,应该是我。”

“哼,才不是咧,是我是我。”

也难怪旁边的女生们会红心点点,那个人正展现电力十足的笑脸。

黄少天是在挑衅。

挑衅的对象是他。

看到喻文州不屑的回应,黄少天嘴角扯了扯,将视线收回,继续朝着起跑线走去。

“喂,大胖鱼,如果你跑吊车尾的话,我请你吃两个雪糕啊。”黄少天压低嗓子,用着仅彼此能听见的声调说着。

说完,黄少天用右手握拳轻撞一下喻文州的左肩,露出一个寓意不明的笑容。

比赛的发令枪响起,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跑出,卖力地使出训练效果,不出所料的,喻文州是最后一名。旁边的加油声不断,所有的场景如倒带一幕一幕向后退,除了风拂过他的脸扬起他发,就剩下“咚咚”的心跳声。一圈过后,喻文州仍是倒数第一。身体的负重让他有些吃力,他极力地保持双肩与头部的平衡,一前一后的摆臂。前方第一名的选手与他的距离越拉越远,一种无形的压力刹那间重重击打着他。额头豆大的汗珠缓缓地沿着脸颊滴落,他开始出现虚脱的感觉。

不能放弃!

“握拳要空,跨步要大,速度要稳,呼吸要匀。”

脑海里渐渐浮想起黄少天的话。

“还有,中途不要停下来,用嘴呼吸的时候,记得要用舌尖抵住门牙上方。就算跑不动也不能停下来,走也要坚持走下去。”

碎碎念在脑内轮番播映,喻文州毫不在意大汗淋漓,依旧气喘吁吁地往前跑。

肆意而自由的跑步,完全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好久没体验过这样的喜悦。

最后一圈,离前一名的速度渐渐放慢,喻文州大腿一跨,超过了。前方另一名,距离不到30米,似乎再快一点,就能超过对方。可对方也开始加速,喻文州慢慢将力气聚集在脚心,仿佛没消失一份力量就会换来一米的接近。距离越来越近了,只差一点点,一点点就能越过对方。

啊——越过终点!第六名,一秒之差压过对方!

下一秒,一道身影横冲直撞的朝他扑来。

“哇!厉害了,我的大胖鱼,不是吊车尾!”黄少天兴奋地抱住他的脖子。

喂喂喂,这人怎么就这样随意抱住他!

完了完了,明天的校报估计跑不掉了。

“黄同学,谢谢你。”喻文州强稳住过快的心跳,连做几下呼吸,红着脸说。

“哈哈哈哈哈,好可惜啊,两个雪糕没啦!”可完全感受不到黄少天的半分可惜之情。

喻文州没说话,沿着操场静静的走着。

“大概走一两圈,等你的身体温度和心跳频率下降了,你再去旁边的椅子上坐坐。”黄少天提醒说。

喻文州点了点头,继续走着。

“大胖鱼,我比赛完来找你,你别走太远,待会我找不到你啊。还有,雪糕,只有一个,不能再多啦!”

把运动外套递给他以后,黄少天才满意地离开。

真是心口不一!

喻文州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

之后,黄少天轻而易举的拿下50米和200米的第一名,同时破了区和市的记录。

校运会的闭幕式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回到正常学习生活上。

然而,作为本届校运会叱咤一时的风云人物黄少天,在结束后的第二天,却意外地病倒了。 


评论
热度(39)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