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文州的笔记本

#大家中秋节快乐哦!

#黄少天,是要吃下全世界的人,包括喻文州!


“沙虾先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后剥掉虾头、虾壳,沿着背脊线剪开三分之二的虾肉,用牙签把沙肠挑出来……”

男人低沉的嗓音在耳畔响起,让黄少天紧缩的心蓦然一颤,胸口纠缠数日的烦躁随之而散。

“嗯,我知道。”黄少天舔着唇应声。

“豆腐要切厚片,用平底锅放少量油,待油热,再放入豆腐,你要注意油温!”男人小心嘱咐。

“喔……”黄少天紧握手机,明明喻文州笔记本上记录满满,却还有许多问题想问,想知道他是否适应水土,他有没有好好吃饭,他状况好不好,但最后,从他嘴里吐出的,只有小小声的一个字:“好。”

黄少天可以清楚听到纸张轻轻的翻页声,男人浅浅的呼吸声,还有自己的心跳声。

“文州?”黄少天惶惶开了口:“你还在吗?”

“嗯。”

一个单调的音节,却紧紧地抓住他所有的注意力,他感觉耳朵微微发热,心跳无端又加快了些许。 

“今天忙吗?”他问。

“不忙,确定了赛程的时间,其他的都不赶。”喻文州将整日工作日程仔细呈报,末了,又以非常低哑的声音道:“少天,我很抱歉。”

人无月圆,抱歉中秋未能在你身旁陪伴。

糟糕!

分开的时间明明只是两天七小时又二十三分,没有喻文州的床,没有喻文州的厨房,没有喻文州的家,索然无味。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么粘人,这么思念喻文州独特的味道。

想他、想他、很想他。

缓缓的,黄少天整个人蹲缩在厨房的料理台旁,抱着膝头、喉咙紧缩、心脏也紧缩。

“你要保证……”他咬着唇,吸口气,声音哑哑的,“家里的男主人,不能弄坏身体。”

“我保证。”

短短的三个字,如清泉静流,如清风拂面,内心泛起了莫名的喜悦。

*

那年17岁,喻文州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变脸的魔术。

喻文州凝视着黄少天许久许久,然后抬手掩住嘴巴,最后还是忍不住按着肚子,很不客气地笑到弯腰拍膝盖。

“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不觉地瞪大双眼,简直不敢相信喻文州居然会笑得这么开心。

“我、我对螃蟹过敏……”稍稍片刻,黄少天的双颊和颈项已经全部泛起红斑,一块块红色的痕迹吓人又难看。

“过敏?”喻文州挑起眉头,先确认道:“刚才的咖喱蟹?”

“嗯。”黄少天低声应着,热气从体内开始往全身冒窜,他不想被看见,真的不想被喻文州看见!他努力地把头垂得很低,下巴几乎要贴到胸口前了。

“你现在有哪里不舒服?”喻文州忽然上前抓住黄少天的肩膀。

“我……”右肩被喻文州抓得有点疼,黄少天吓了一跳,“我不会不舒服,只是会起红疹。”

“只是会起红疹?”喻文州的脸色变得有些古怪,“我、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很神奇,有人会用脸变魔术。”

黄少天有些无言以对地看着喻文州。

 “虽然不太合适,不过可以稍稍遮挡一下。”

喻文州把印着“LANYU”logo的棒球帽摘下,然后戴在黄少天头上,接着,自然地牵起他的右手。

“我带你去医务室。”喻文州低笑着对他说道。

这个吊车尾的解释真的很没有水准!可偏偏嘴角噙笑,眉啊眼啊,令他整张脸容活了起来,沾满了春意,雅致荡漾。

*

某年七月,喻文州终于顺利完成他的最后赛程、正式退役。

黄少天也拿到一枚象征着冠军身份的总冠军戒指,“Glory”,摸着戒指上烫金的字体,带着暖意。

能够在荣耀坚持这么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最后总决赛的三轮,喻文州有多辛苦多努力他都看见了,他是真的觉得喻文州好优秀。

喻文州告诉他,决定进入联盟工作继续追逐荣耀女神,不过语气有些伤脑筋。

“怎么办,冯主席看见我会不会晕倒要速心丸?”

黄少天笑了出来,“他会开心到晕倒吧。”

 

黄少天陪着喻文州回蓝雨进行交接,喻文州进入训练室,他则在办公室的座位上等待。

厚厚的笔记本摆满了桌面,橙色的是战术策略,蓝色的是训练回顾,绿色的是日常,一本叠着又一本。

“本多多”,想起那些年给喻文州取的外号,他禁不住嘴角轻扬。

收拾间,让他意外发现的,是一本有些泛黄的笔记本。

“咦?”这是一本黄少天从未见过的笔记本。

武林秘籍?还是死亡笔记本?

黄少天指尖微微地发颤,将笔记翻开。

笔记本记录的,全是关于他的事,在必须注意的地方还用不同颜色标记出来,每一笔、每一个字,都出自喻文州的手,包括他的电话地址、生日星座血型,他讨厌吃秋葵,还有会对螃蟹过敏的事情。

原来,过敏后吃的瑶柱蔬菜粥不是饭堂阿姨做,心心念念的大同酒家烧鸡不是外卖,穿街过巷的美食一日游早就蓄谋已久。

他的喜怒哀乐,不过是仗着喻文州的喜欢。

“你在做什……”回到办公室的喻文州走至座位旁,见到黄少天手里的东西,连话都说不下去了。

黄少天抬头,只见喻文州剑眉微拢,一语不发地快速抽走他手中的笔记本,再将所有笔记本全部塞进袋子里,随即拉起他的手便走人。

两人无言地走了一段路,黄少天突然停住脚步。

“如果那是不可以看的东西,对不起。”黄少天轻轻开口。

喻文州不是没有脾气的,他只是对自己没脾气。

“我并没有生气。”喻文州稍稍顿了一下,才闷闷地说道:“可是我不想让你看到。”

喜欢你,想要记录你所有的事情。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只要是关于黄少天的,就是喻文州放在心尖上的事情。

黄少天掌心一热,又握紧了喻文州的手,愉悦地笑了。

这辈子,就这样永远不分开吧!


-End-


PS:

文中提及的是鲜虾番茄豆腐,简单上手菜。

螃蟹过敏和心心念念烧鸡的是我,大同酒家重新开张了,在天河林和西,有空得去吃吃烧鸡和蛋挞,他家还有夜市哦。这两天被大姐的毒气攻击,有点傻乎乎,希望不要介意啦。

最后,推荐一个公、众、号:品城记,里面推荐的广州美食,我有些还没吃过呢。主持人的口号,就是吃下全世界的人XD



评论(5)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