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逆流 (4)

前文:(1) (2) (3)

*练笔,可能会有bug待修



“喂,你猜这次会不会成功?”

“嘘……小声点啦,被他听到又要挨一顿揍。”

教室外的栏杆边围着一群人,他们现在议论的对象,就是校内赫赫有名的黄少天。

顺着看戏人群的目光望去,可以发现蓝雨的未来又被半路拦截,在树荫底下告白。

“完了,标志性拒绝动作出现。”看戏路人扼腕,仿佛被拒绝的是自己。

“唉……真讨厌,怎么每次都是他嘛。”

树枝随风摇曳,在阳光照耀下,黄少天整个人恍若蒙上了一层光圈。

这就是迷人吗?

躲在围观人群后的喻文州轻摇了摇头,默默离开。

这是黄少天说出讨厌他的第五十八天,并不是十分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五十八天里,他把班上的六十三位同学的名字和样貌一一对应和熟记,有条不紊地安排每日的卫生清洁工作,以及帮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班务工作。如果不是班内同学有意无意的疏离,他想,他应该更好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他并不想将此归咎于黄少天,即便是因为对方将他驱逐,他亦无法责怪对方。

黄少天很帅,有着让全校大部分的女生为之疯狂的魅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妨碍他欣赏美丽的事物。

可美丽,总有刺。

拨开层层伪装的花瓣才能闻到的芬芳,可勇敢的人哪里找呢?

*

高一有学生失窃了。

然而令全校哗然的是,盗窃人是黄少天。

失窃的是一块价值几千的名牌手表,调查不到半天,接到匿名信说看到黄少天经过失窃学生的教室一时起了歹念顺手拎走,赃物就藏在他的储物柜里。经校方老师检查,从印有黄少天名字的储物柜中确实找到失物。恰巧当日,失主和黄少天都同在一片操场上体育课,并产生了一点摩擦,让人推测是事后报复行为。

于是,人赃并获的黄少天被校长请到办公室谈心。

“诶,你们当时不是在一起打球么?”

“的确是在一起的,可黄少中途有段时间出去,蛮久才回来的。”

“咦,那你是想说他就是那段时间……”

“喂,你别乱猜,我可没这么说……”

“那你不去给黄少澄清一下?”

“呃……对了,我还有作业没抄完!”

“啊!也借我抄抄嘛!”

*

校长坐在距离门口最远那张办公桌后头,静静地瞅着黄少天。

“是你不小心拿的吗?”校长云淡风轻地提起。

“不是。”黄少天说完,又保持沉默。

校长和黄少天两人的距离不算远,他可以很清楚看见他的一举一动,黄少天从方才进来到现在,回复的言语不足十句,若不是私下有了解过这位非常优秀的学生,校长差点以为是哪来的冒牌货。

他是冷静过头,亦或是太……冷漠?

“少……”校长话没说完,敲门声响起。

推门而进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矮壮老人。

“黄少天,你他妈的活腻了!”头发鬓白的老人几近咆哮的咒骂。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听到那句万分火大的咆哮,黄少天僵硬回复道。

“你知道个鬼!”老人怒目瞪着他。

“哎,老……老师,您怎么来了?”校长才要张嘴。

“是不是你偷的?”老人又开口问了一句。

“不是。”黄少天又重复一遍,“是不是都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当然关我的事,我是你监护人!”老人额冒青筋的吼着。

“我妈才是!”黄少天脱口就说。

“你妈是我女儿!你还是归我管!”老人喝道。

“管你……”

下一秒,老人往黄少天的小腹狠狠地揍了一拳,令他痛得跪在地上。

笃笃——

喻文州推开门,看到的画面,一个黑脸暴红的老人,一个跪地呻吟的少年,还有一个老神在在的校长。

“咳咳,抱歉——”喻文州向前鞠了一躬。

“说!臭小子到底是不是你干的?!”老人双手叉腰,横眉竖目道。

“对不起,我实在不想打扰你们。”喻文州清了清喉咙,微笑道:“不过我过来是因为,我想说,手表不是他偷的,我能证明那段时间他在哪儿。”

为了怕他们再吵起来,喻文州站在老人和黄少天的中间,温声细语地叙述。

蓝雨高中原是荒林野地,校内建筑顺着山势屹立。高中部和初中部之间间隔着一整排绿意盎然的竹林,沿着竹林后方的石阶往下走,就是共用的体育场。

这是传言的起因地点,却不完全正确。

黄少天跟那位失主有些言语上的沟通,后来还是让黄少天一伙人占了地盘。玩了一阵子,黄少天跑去小卖铺想买饮料,不巧就遇上意外的事。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黄同学右手手臂上应该有三道猫爪痕。”喻文州笃定的说。

老人有些错愕,一把扯住黄少天的右手,仔细翻看。

深深的三道血痕,那是很明显的猫爪痕迹,伤口有些红肿,周围还带着些血印。

看到那三道爪痕,喻文州抽了口气,脸色微微一变,眉头更是蹙了起来。

“学校的野猫很多。”后山坡上经常成群结队的野猫,有橘的、黑的、白的,偶尔还会有落单的小奶猫。

“它的脚受伤了。”黄少天发现了喻文州的视线,嘴角一扯。

路经山坡时,他听到喵喵叫声。那是一只小小只的橘色小奶猫,眼睛又大又圆,透着迷样的靛蓝。对看着它,让他愣想起以前养过的猫,想起当初父亲还在家时和睦融融,想起母亲心满意足的微笑,想起一家三口幸福相处的那些日子……

可又有什么用呢?

谁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受到伤害呢?

没有人会相信,没有人值得信任。

“黄同学蹑手蹑脚地抱着小猫走到树荫底下,他背对着我,我没看清具体是做什么,后来又跑来黄毛虎斑的大猫,也许是小猫妈妈,可能误以为是黄同学伤害了小猫,尖声叫了几声,之后就抓伤了黄同学。”

“这就是我所看见的全部经过。”说完,喻文州一脸正直地望着校长。

“事情就像他说的那样。”站在旁边的黄少天耸耸肩。

经过前后思量,校长认定喻文州的描述可信,在他的前师长暨黄少天外公的再三担保下,决定继续调查。

于是,黄少天的嫌疑暂时洗脱了。

“谢谢。”

走出办公室门口,黄少天突然说了一句。

如果不是他说话的语调太平的话,或许喻文州听着会觉得更感动一点。

不过,难得一见的看到对方吃瘪,喻文州心情突然变得很好很好。

呀,天要放晴了。


-待续-


其实今天的字数没摸够,不说了,继续拼字去!

谢谢阅读!

评论(2)
热度(55)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