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你不知道的我

*百日喻黄 Day 19

*自我放飞向 

 

《电竞之家》最近推出特辑“你不知道的我”,以特别专刊形式随书附赠,旨在让更多的观众读者了解职业选手们在荣耀以外的生活世界里最真实的一面。第一期邀请的是联盟第一脸周泽楷,生活中的枪王是不折不扣的爱书之人。虽然整篇文字内容不多,但胜在枪王全程高配合度拍摄,站在书丛中,嘴角微微一翘,清风霁月、干净温雅。首期特别专刊刚在网络平台开卖就瞬间被秒空,并多次补货上架仍供不应求。随后陆续推出王杰希的油画色术和林敬言的光影空间,让大家感受与欣赏到他们画笔下、镜头内超乎想象的荣耀世界。特辑形色趣味兼备,于是,越来越多的读者及粉丝开始期待每期出场人物不一样的另一面。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譬如蓝雨的王牌剑圣大人。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我想不到有什么技能点啊?”黄少天愁眉苦脸地看着喻文州。

是的,他刚刚看完最新一期的特辑,受访的正是蓝雨当家队长。一想到蓝雨队长有事没事就会玩起拼图,五分钟内拼完一百片迷你拼图,更透露在家中摆满各式拼图,片数最多一幅是长达十米的十万片定制立体拼图,黄少天顿觉脑仁疼,水瓶座男人的心思猜不透也别想猜。

怎么办呢?料理呢?他只会在泡面上面加根香肠和打个鸡蛋。收集狂?萌妹子的手办倒是有一大堆,但是拿出来那个耻度,哎呀,不敢想象。亦或是体育运动?篮球、足球、跑步,他样样不通啊。完了,他身为荣耀联盟代表人物,生活作风竟然与广大宅男群体无异,若是让他的粉丝知道,是多么令人伤心欲绝。

“队长,我现在重点技能树还来得及吗?”黄少天一眼深情地看向喻文州。

“少天,这有点……”喻文州神色犹豫。

最后的难字,喻文州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口,即便事实如此残酷无情。

“那如何是好,下一个会不会就轮到我?”黄少天用力地挠了挠头发,柔软的发丝被弄得像蓬松的小狮子,暗藏着隐隐的愠怒。

“少天,或者想想你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喻文州尝试启发不同的思路。

与众不同?手速很快,这不是常识么。粉丝很多?毕竟我很帅。

黄少天自我审视一番后,依然得不出任何结论,过于优秀,人尽皆知。

“或者是特别喜欢、非常特殊的呢?”喻文州进一步提示。

特别……喜欢?队长么?对他而言,的确是特殊的存在。

想到这点,战无不胜的剑圣大人忽然揉了揉发红的耳朵,扭过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真是糟糕!他那点小心思,还不想这么快暴露出来呢。

“啊,有啦!”黄少天突然灵光一现。

果然,爱笑的男生运气不会差。

“我有特殊的体质。”黄少天自豪地挺直胸膛地说,“自带吸引有钱人的体质。”

瞧着喻文州目无表情的模样,黄少天又加重语气地说,“队长,你别不相信。以前我读书那会的同学,现在一半都成了老板,继承他们爹的生意。还有啊,跟我关系老铁的哥儿们,前年结婚找我当伴郎,对,就是我请了两天假那次,我的天呐!接个新娘开游艇趴不说,开门利是随口就送了一块地皮。啧啧啧,搞不好我还是旺夫益子相,呸呸呸…旺妻,也不是。”

望着自家副队眉飞色舞地说着,喻文州忽地意味深长地问了一句。

“少天喜欢有钱人吗?”

喜欢有钱人?我喜欢你呀。

黄少天咬了唇又转念一想,队长天天跟我不是挤饭堂就吃大排档,刚合宿的时候还分过好几桶泡面,还是同甘共苦最滋味,才不稀罕有钱人呢。

“不喜欢。不过,我现在好歹也是出场费几十万的职业竞技选手呀,算是半个有钱人,干嘛要喜欢别人。我们一起努力,变成有钱人!”说完,黄少天笑了起来。

 

我们一起努力!

我们一起努力,拿下冠军!

我们一起努力,变成有钱人!

仿若昨昔,新的誓言如约而至,在层层心海投出一轮红焰,永不止息。

 

之后,特辑人物专访在各大战队周巡一轮后,热度持续下降,关于剑圣的特辑就不了了之。黄少天亦没有提起他的特殊体质。 

等到他们确认关系后的某天,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回家见家长。站在富丽堂皇的豪宅门前,黄少天目露不满地盯着喻文州。 

“少天,我一直没告诉你,我家是做珠宝生意的。”喻文州微笑说。

“卧槽!我拿了珠光宝气的剧本吗?等等,你那时戴的表不是A货?!” 黄少天嘴角抽搐地说道。

“是劳力士。”喻文州诚实回答。

“你坐宝马不是拼车咯?” 

“是我家的。”

“那你为什么还要跟我天天吃泡面?”

“和你在一起,什么都好吃。”

“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么?”

“抱歉,他们都看见你了。”

喻文州指了指门口的监控摄像头,露出狡黠的笑容。

“喻文州,我们说好一起努力的。”剑圣还在顽强抵抗。

“我们的确是一起努力。”喻文州目光变得柔和起来。

一起努力,实力变得更强大更坚实。 

一起努力,拿了三个联盟冠军、两个是世邀赛冠军。

一起努力,彼此信赖、相互扶持,相互照顾。

 

“少天,相处越久,你会发现更多你不知道的我,我很期待。”

因为,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End-


 

梗来自昨天某个心照不宣的对话,总有些特殊体质的人呢。特别想看会画油画的老王,原谅今晚自我放飞的我,依旧手速点蜡。

谢谢阅读。


评论(4)
热度(171)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