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个好朋友

*百日喻黄 Day 13

*国庆快乐~

 

黄少天有个好朋友,名字叫大头。

G市人,时差党,身高根号三,头骨很大,脑子很好,运气很欧。

这是蓝雨众人从黄少天口中拼凑推断的人设,却没有人见过真人。

也许大头只是AI吧,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总有人提出质疑。

好朋友是可以跨越次元和时空。蓝雨的王牌剑圣坚定地说。

 

尽管,黄少天也没见过大头本人。

但,亦无法阻止他坚信,他跟大头的友谊地久天长,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黄少天翻开名为“大头”的相册,里面有着他和大头五花八门的聊天截图,以及一张穿着红色肚兜的大头胖娃娃的小图,是他用侧面四十五度自拍照换来的闪照截图。属于大头唯一仅有的幼年照,被他小心翼翼地收藏着。

他和大头,是在R社游戏周边拼团认识的。十年前的他,还沉迷在R社出品的一款音乐手游的节奏里。黄少天不仅玩,还会收集周边,情有独钟的Y角色。R社喜欢出周边,尤其是全员角色的周边,单一抽卡,整盒出限定隐藏,热门冷门一个不放过。但就苦了像黄少天这种抱盒吃土、抽卡失手的非洲常驻人口。于是,大头宛如天使般出现在他的面前。

大头大头,限定不愁。大头很欧,常常能抽到限定的隐藏,因此每逢他开团,几乎是秒爆的,幸好,黄少天除了运气背,手速还是引以为傲的。

大猫:团长团长团长

大头:?

大猫:团长,你的ID特别好记。

大头:嗯?

大猫:20000810,刚好是我生日2333333

大头:呵呵

大猫:我们真是太有缘分,如果这次出了隐藏Y,能不能优先给我?真挚的眼神.jpg

大头:嗯

大猫:么么哒.jpg

 

一来二回的,黄少天总算非常有缘分地大头团长混了个脸熟,让他偷渡成功,从此脱非入欧。

然而,从一款名叫荣耀的网游,在众多的游戏中异军突起,成功地吸引住黄少天,并以此成为他往后职业与追逐的梦想,是两人万万没想到的。

大猫:大头,我走了。我想去当荣耀联赛的职业选手。上次在野图抢Boss遇到的老鬼,他让我去蓝雨。蓝雨有个青年训练营,成了就能当职业选手,我明天就出发。这次是我的主场,换我带你飞。大头,如果有缘的话,我们荣耀见。

 

黄少天点击发送后,草草地收拾了几件衣服和一些生活用品,又偷偷地把Y的手办塞进行李包中,这是大头给他抽到的第一个限定。

他需要一个见证,来自大头的。

如果有缘的话。

初到蓝雨训练营,情况并不如黄少天想象中那么容易混过,即便他是老鬼口中那位具有惊人判断力和捕捉机会能力的人才。

大猫:大头,今天我又赢了一场,对方的职业是枪炮师,刚开始被加农炮爆了血,还好我用了格挡,再来一个三段斩,咻咻咻就秒了他,哈哈哈哈

大猫:大头,今天又刷走了一人,长得眉清目秀的男孩子,怪可怜的。不过,你放心,我还是妥妥地第一名。

大猫:大头,今天遇到一个术士,特别难缠,我跟他磨了二十几分钟,最终还是我技高一筹,嘿嘿嘿

 

大头,大头,你怎么都不回复我呢?

黄少天看着聊天的对话框,又忍不住点开灰掉的头像——无字无画的纯白。

就像他们从未遇见,一片空白。

 

训练营的竞争越发地激烈,末位淘汰的比赛制度,让一个个训练生止步离开,进一步是天堂,退一步是地狱,在天堂和地狱之间,是心有不甘的奋斗和挣扎。

如果真的成了,是不是大头就愿意回复我呢?黄少天皱着眉头暗想。

可惜,他还没等来大头的回复,却收到老鬼离开的信息。

我走了。

就像当初他留给大头的话。

失望、愤怒的情绪一起涌来,那时大头也是这样的吗?

如今,他也陷入当初大头那样的境地,他和大头一样的状况。

黄少天对着墙,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湿润的黑眸里泛着血丝。

“别哭了。”温润如水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黄少天转过身,抬起泪痕狼狈的脸,是他,三胜老鬼的吊车尾。

“走开……”黄少天愤怒地睁大眼睛瞪着对方。

“他走了,你还在。”对方说。

“我听不懂。”黄少天一脸茫然。

“你还在,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对方再说。

“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黄少天气急败坏地跑开。

显而易见的,黄少天是听懂的,只是情感上无法接受。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吐了出来,吸气、呼气,慢慢地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应该要道歉的,跟大头,跟吊车尾。

 

黄少天给大头洋洋洒洒地留了一大段文字,依旧用着他笨拙的方式,他要告诉大头,他会变得更强更厉害,他会成为蓝雨的支柱,他会一直勇往直前地坚持下去。

大头,对不起,我会努力。

几天后,黄少天意外地收到来自大头寄来的礼物——Y手办的加油。

黄少天欣喜若狂地疯狂留言刷屏,他和大头顺利地恢复通信,和好如初。

时间如梭,他们认识十年。

黄少天成为蓝雨副队长,王牌剑圣。

大头则是空中飞人,时差党。

十年里多少个日日夜夜,聊天通宵、分析状况,两个陌生人,相识成为好朋友。

大头,我们见个面吧。

每次聊天结束,黄少天没办法发出那些字句。他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删删减减,最后都变成一句晚安。

早知道,当初拼团就应该面交。悔不当初啊!

这念头才闪过,黄少天不觉嗤笑。那奇异的情绪,如羽毛轻轻触动了他。

 

“少天,你的快递。”蓝雨队长喻文州递给他一个纸箱。

“队长,谢了。”接过快递,黄少天满心欢喜。

瞧,黄少这副表情,大家都清楚,是好朋友大头的快递。

大头的快递是不定期的,里面装的,却是固定的,限定的Y手办,从不重样。 

“大头大头,限定不愁。”众人异口同声地附和。

“去去去,得不到的总在骚动。”黄少天开心地抬起头,露出标志性的虎牙。

然后,黄少天看见了蓝雨队长意味深长的黑瞳,带着温暖的笑。

 

快递单上有地址,字迹很清晰。

出乎意料的发现,让黄少天更加开心。

 

大猫:大头,礼物收到了,真的太棒了!你什么时候回来?G市最近超热der,我都要快要融化了。

大头:周五晚上吧。

 

周五晚上?那他可不可以悄悄地、偷偷地跑去见一下大头呢?

机不可失!他可是敏锐的机会主义者呀。

 

薄薄的月光,静静地照亮。

热汗,缓缓地流下脸颊,黄少天显得有些紧张。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不远处有人正在往前走。

月光从淡云中透出,映照着一点点模糊的影子。突然间,黄少天瞪大了眼,屏息看清来人。

正是与他朝夕相处室友蓝雨队长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有些错愕。

“队长。”黄少天全身绷紧。

“好巧,少天有事吗?”喻文州望着他。

“啊,我就是刚好路过。”黄少天笑着说。

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黄少天冷静地告诉自己,但每次吸进来的空气都让他更难受一分。

忍不了!不忍了! 

黄少天粗鲁地抓起喻文州的肩头,一把摁在大树下。

愤怒、暗骂、惊讶、激动,通通都变成扑通扑通的心跳,急速的、大力的撞击着他的胸膛。

去你的大头鱼!

黄少天做了一件他一直很想做的事。

真实的、温柔的一个吻。

他想和他在一起。

 

 

几个月后,很久以前拼团的妹纸发现,大猫的签名悄悄地变化了。

“大头大头,我有大头”。

 

-End-

 

来自一个喝了双份浓缩摩卡又失眠的怨念。本来想写一个X宝拼团的故事,结果却变了样。根号三不是喻文州的身高,而是指《孤独的根号三》,一首表白的情诗,其实喻文州很早就表白了,结果少天没get到啊!默默暗恋的喻文州其实也很萌的~自我安慰~

谢谢阅读。


评论(1)
热度(161)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