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黑箱队长

*百日喻黄 Day 11

 

蓝雨以前有个意见箱,挂在技术部的旁边,绿色的。因为长久没使用,锈迹斑斑的。后来,俱乐部的运营部大手一挥,改造成乌黑色的信箱,连“意见箱”三个字都抹掉。有果敢的匿名群众信箱投稿,三天后愿望成真,于是,蓝雨众人纷纷效仿。

“我希望储物柜的零食可以填满,呜呜呜,我再也不偷吃黄少的薯片。”

“我喜欢煎酿三宝,希望食堂每周至少安排一餐。”

“我希望蓝雨可以代言‘飞扬’沐浴露,好想看黄少手扬头发说‘飞扬,就是这么自信!’打滚求~~~~”

“我希望休息室多些花草。”

“我希望团建可以泡温泉。”

……

载满各种古灵精怪要求的来信渐渐地塞满了信箱,运营部不得不在布告栏贴出告示,所有信件处理时间,统一安排在每月30日,如遇特殊情况,延后一天。

慢慢地,庙里开始流传一个口口相传的秘密:“有事,找黑箱呀”。

 

其实,黑箱也不是什么要求都能实现的,譬如“希望蓝雨可以多招揽一些妹纸队员”,或是“希望饭堂里不要出现秋葵这种黑暗料理”,亦或是“希望这周末不要加训”等等诸如此类的要求。基于投稿与实现比例,蓝雨队员们对此依然心怀感恩,无限赞美。

不过,也有少数不满意分子,黄少天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他所有的愿望投稿通通没有实现过,零通过的比例,对于出场费几十万的剑圣来说,这是莫大的耻辱。经过一轮深思熟虑后,他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黑箱不喜欢他。

确切说,是蓝雨队长喻文州不喜欢他。

如果你天天叫人家“吊车尾”,人家又怎么可能会喜欢你嘛。这个道理,黄少天还是懂的。

至于喻文州是黑箱这件事,是他偶然发现的,因为每个愿望没有通过的人,都会收到一封回信。“非常抱歉,目前暂不具备实现您愿望的条件,您的愿望已收录许愿清单,感谢您的投稿。”

拒绝的回信,白色信封装着印有黑体四号、A5白色复印纸,一共四十个汉字、五个标点,他是背得滚瓜烂熟。于是,在某个月黑风高没有杀人的夜晚,风尘仆仆的喻文州抱回一叠厚厚的文件,不经意地露出冰山一角,就被火眼金睛的黄猴子少天瞧得一清二楚。

秘密这玩意,说出去就不是秘密,所以,跟他最好的郑轩,他也从来没有说过。最三八的郑轩知道的,就是整个蓝雨都知道。这点常识,黄少天深有体会。

不知是谁的愿望,希望黄少和队长同住一个宿舍。之后重新分宿舍,喻文州就毫无怨言地搬了过来。也是,老鬼走了,老方也走了,以后的蓝雨队长,就是他喻文州。私下不对盘,不能上升至战队,这不符合团结队伍的革命原则,也不符合他黄少天光明正大打趴喻文州的底线。同进同出,同吃同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他和喻文州,就这样每年多了三百天四千八百小时的见面时间(他可是四舍五入撇掉周六日和睡眠的时间,不准吐槽他的初中数学)。

于是,经过一年三百天、五年一千五百天的朝夕相处后,藏在心底的秘密,开始生根发芽了。

他,黄少天,喜欢了喻文州。

当初是瞎了眼才没心肝地说人是吊车尾吧,现在怎么自圆其说呢,难道是痛定思痛,终于发现队长的好。这种话,黄少天可说不出来,好喜欢队长哦,怎么办?

有事,找黑箱呀。

 

“亲爱的黑箱,我希望队长每天可以多些笑容。”

某天起,饭堂阿姨给了一份白斩鸡之后接收到蓝雨队长一个如花灿烂的微笑。 

“亲爱的黑箱,我希望队长可以温柔一点。”

某日后,训练室里的喻文州温声细语地布置加训的项目。

“亲爱的黑箱,我希望队长可以耐心地听完我的话。”

复盘后,蓝雨队员对于队长面带笑容地听完黄少天关于新橙武升级思路的若干看法表达的一长串质疑,均表露不可置信的复杂神色。

“亲爱的黑箱,我希望……”

渐渐地,蓝雨队长逐步魔化成温文儒雅、处事淡然的喻文州。

*

喻文州伸了个懒腰,黑箱的信件处理完毕,他终于可以闲了下来。

信件日益减少,证明大家对蓝雨的意见减少,这是个好事,但他内心总有些隐隐不安。嗯,好像少天的匿名信也少了,最近看着他的眼神都是欲言又止,难道是他做得还不够好吗?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的匿名信,其实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主要是对方太容易辨认,一是龙飞凤舞的字,匿名不用打印字体,也只有光明正大的他;二是他提的要求太明显,什么减少秋葵的配餐数,再洋洋洒洒写上几个大段落解释原因,如果还不能辨认出蓝雨王牌剑圣的文字泡,真的不用待在蓝雨。刚开始,他的确假公济私地拒绝过对方的一些要求,但同住以后,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会自由地生根发芽,然后绿树成荫。每当喻文州拆开来自黄少天的匿名信,就会自动转换成真人文字泡,碎碎念地一长串文字,看起来真的特别有趣。他甚至脑补对方写信时候边写边说边鼓着腮的可爱模样,噗噗噗,蓝雨队长在处理黑箱信件时候偶尔露出柔情,都让隔壁的运营部姐姐不觉地花痴许久。

微笑、温柔、耐心,原来少天喜欢这模样的他。喻文州默默记下并付诸实现。

*

最近黄少天觉得不可思议起来。

他家队长眉目含春,犹如思春期的少男,后半句是郑轩补充,他附议的。他广布眼线毫无反馈,没道理队长谈了朋友,他不知道,八卦的郑轩也不知道,这样不科学。但事实的确是,他家队长如沐春风,没谈恋爱也没人相信吧。

怎么办?

从此一刀两断,互不往来。

不对,挑错剧本。

人家好伤心好难过好想哭。

呸,剧本又错了。

好吧,只能用必杀技。

有事,找黑箱呀。

锐意锋芒的剑圣大人破罐子破摔地选了最后一招,然后忐忑地度过了漫长的一周。

 

某月30日,黑箱开箱日。

黄少天怀着惴惴不安地望着他的队长他的室友——喻文州,对方并没有正面对视他。这是逃避!黄少天十分冷静地分析对方的行为得出的结论。估计他很快就能收到那个四十个字,也好,速战速决,让他彻底心思断念。

晚训时刻,黄少天以头疼请了假,躺在宿舍里。空气中还能闻到属于喻文州的气息,冷冽决断,如同在竞技场那个索克萨尔,稍不提防,就被六星光牢封印,直接拉入死亡之门。真正的“一击必杀”,原来是喻文州啊。

黄少天的忧伤掩藏在黑暗中,静默无人知。

不知过了多久,漆黑中开启了光亮,喻文州小心翼翼地踮着脚进来,悄悄地把回信放在了黄少天的枕头旁边。黄少天闭着眼,没有动,内心默念着早已熟记的四十字拒绝信。

非常抱歉……非常抱歉……非常抱歉……

*

第二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黄少天决定忘记他喜欢喻文州这件事,然后原地复活地跑去饭堂吃早饭。可以没有爱情,但不能没有烧卖流沙包叉烧包,这是另一个原则问题。

等到了蓝雨饭堂,喻文州朝他招了招手,黄少天瞬间脸如铁青地龟速步行。

“少天还是不舒服吗?”喻文州担心地问。

“可能还是休息不好。”黄少天扶额。

“要不吃一点东西,再回去睡一会。”喻文州体贴说。

“好。”黄少天无奈答应。

事实是,黄少天后悔了。所谓的一点东西,不止一点点,他十分怀疑,喻文州把整个蓝雨饭堂所有的早点都给他打包一份。

“少天还是没有胃口吗?”喻文州关切地问。

“队长,我吃不下了。你其实不用对我这么好。”黄少天说得很委婉,不喜欢我,就不用对我好,不然我很难受。

“少天,你在说什么傻话。”喻文州皱眉。

“队长,没什么,我想回去睡了。”黄少天实在是无力周旋。

“那我扶你回去。”喻文州伸手。

“不用。”黄少天手甩开,“队长,抱歉,我想回去睡觉。”

黄少天转身离开,留下错愕不已的喻文州以及一众吃瓜群众。

结果,黄少天一睡下直接高烧昏迷,给人抬进医务室。

 

黄昏时分,橘黄色的阳光穿过透明的玻璃窗映照着,暖烘烘的,懒洋洋的。

黄少天一睁开眼,便看见喻文州趴伏在床边,安静地睡着。喜欢看你临危受命的坚强,喜欢看你若有所思的研究,喜欢看你轻柔深邃的凝视,天知道到底有多喜欢你。

可惜,你不属于我。黄少天满脸苦涩。

指尖轻碰,长长睫毛下的漂亮双眸睁开,如星河般清澈又明亮。

“啊,队长。”黄少天开口。

“少天。”喻文州伸手抚摸了他的额头,“嗯,烧退了。”

“队长,你别……”黄少天脸有些发红。

“嗯?还有烧?”喻文州不确定地又摸了一下他的额头。

“队长,你靠太近了。”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

“少天,这种情况,你最好尽快适应。”喻文州有些好笑地说。

“嗯?”

“难道少天想始乱终弃?”

“队长……”

“哦,我知道了,少天,你没拆信吧。”

聪明的蓝雨队长终于发现了症结所在。

而还在迷惘的蓝雨副队长在回到自己房间拆掉熟悉的白信封才恍然大悟。

 

“我希望,队长喜欢我。”

“黄少天,我喜欢你。”

 

-End-

 

梗来自看了大姐的微博,在想如果蓝雨众人都把喻文州当成树洞的话,会怎么样。最终黄少天成为最大赢家,以后他就可以说,队长,我跟你说,balabala,嗯,你不许跟别人说哦,反正黑箱队长都归你了嘛~

早六晚十的老人家作息时间,这根本不能浪,偷偷摸鱼好难过。

谢谢阅读。

 


评论(9)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