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天气预报

日常除草~

蓝雨你敢不敢给个晴天!

 

1

多云转阴。

“喂,你有没有发现有点不寻常?”郑轩悄悄地说。

“嗯,是有点诡异。”徐景熙咬了一口红萝卜,点了点头。

“你说,黄少跟队长到底怎么了呢?”郑轩张望四周,又低头继续说。

“问题应该很严重。”徐景熙望了望对面,无力摇头。

“咦?景熙,有秘密要大家分享。”无事生非爱与和平联盟会长郑轩眨着乌亮乌亮的大眼。

“黄少吃了四根秋葵,呐,第五根了。”徐景熙如实描述。

啧,蓝色预警。

 

蓝雨内部有个预警报表,制定来源自某位爱好和平的热心人士。蓝色,黄少天吃了五根以上的秋葵;黄色,饭堂没有白斩鸡;橙色,黄少天不刷文字泡;红色,黄少天周末不做饭。

黄少天做饭很好吃,因为训练的关系不能经常下厨,所以周末就是剑圣大显身手众人大饱口福的美妙时刻。好厨艺,在宅与竞技并存的荣耀里,稀少又珍贵,蓝雨人非常有共识地秘密保护着仅存的硕果。

 

涛落沙明:嫌疑人出现在时针10的正前方,坐标二饭4格白斩鸡,确认。

灵魂语者:蓝色预警现正生效。

涛落沙明:白斩鸡售罄……

枪淋弹雨:黄色预警!!!

流云:咦?现在暴雨么?

八音符:好孩子不要知道太多。

流云 已被移出“天气预报”组。

 

黄少天闷闷不乐地戳了戳碟子上的白斩鸡,红葱头、姜蓉散落一边,白白的,丑兮兮,又倒了点酱油,黑乎乎。

“少天,不想吃就别吃了。”喻文州用手推开戳得烂兮兮的白斩鸡。

“哦。”黄少天应了一句。

“少天……我……”

“队长,我吃完了,先走了。”黄少天干扒几口白饭,迅速起身离开。

留下错愕的喻文州。

 

2

阴转阵雨。

刷文字泡是他的习惯,无论群组,只要兴致上来,刷刷刷地,就是一大串文字,时不时刷一下屏,找人PK,人生一大乐事。啊不,偶尔也会有悲剧,错过某些重要信息。自从有了某聊天软件的贴心服务,于是,他火速地把他家队长设置为特别关注,从此,不再错过特别的人的一字一句一表情。但,这反而让他更郁闷了——喻文州根本就是个表情包狂魔!

狮爪问好.jpg、狮眼的凝视.jpg、狮的么么哒.jpg……

就连小戴也偷偷私戳问他,喻队是不是很喜欢小狮子呀。

狮子个毛线,有这么撩人的吗?信不信来个真人狮吼。黄少天咬牙切齿。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蓝雨的人知道,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成为大家秘而不宣的秘密。也难怪别人猜到,根本是当事人毫无掩饰。只要黄少天跟喻文州在一起,他的视线就不曾离开过喻文州,眼眸笑意荡漾,根本藏不住。奈何藏不住的心意,在另外一个当事人面前,基本屏蔽毫无作用。黄少天也无奈啊,第四季出道初尝酸甜滋味,第六季夺了冠军酒后真言结果对方酒醉睡着,之后战队战绩浮浮沉沉,强忍熬了三年又三年,等到他快要退役了,那句表白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

于是,黄少天决定求助资深专家苏沐橙。

“要不,送花吧。999朵蓝色妖姬,爱你至死不渝,霸道总裁黄天天!”苏沐橙磕着瓜子跟他语聊。

“切,那不如送他一个鱼塘,告诉他这里都是我承包的。”黄少天言语中充满了鄙视。

失败的专家,out !

黄少天决定还是自力更生,争取最后的机会。 


3

雷阵雨。

晴天霹雳,说的大概就是黄少天吧。

第一次,送海芋花。黄少天满心欢喜地望着喻文州捧着一大束白色的海芋花如天使自带圣光地走进了训练室,结果,一个喷嚏,结束了他的期待,好了,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喻文州有花粉过敏。

第二次,一起看电影。黄少天千挑万选找了一部网络评分很高的爱情片,挑了个中间的位置。看完贴片没多久,他就感觉到旁边的身子慢慢靠近,害他脸上一红,不敢望向隔壁。等听到细细的呼噜声时,他才发现,他家队长睡着了。是啊,喻文州昨晚还在熬夜看比赛的录播,房间灯火彻夜通明。

第三次,他的必杀厨艺。要想得到一个人的心,必先拴住他的胃。喻文州喜欢吃白斩鸡,黄少天就跑到食堂阿姨那里去拜师取经,挑了个清远走地鸡,皮薄骨软肉嫩,准备大干一场。结果刚把清远鸡放进滚汤里浸泡,食堂停电了。电线被挖断了,蓝雨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区域停电,以及惨不忍睹的半生半熟白斩鸡。

好吧,也许是时候要放弃了。 


4

大到暴雨。

“队长队长,黄少回家了。”卢瀚文扁着嘴,哭唧唧。

“啊~~那周末吃不到咕噜排骨啦!”蓝雨内一片哀嚎声。

黄少天不是G市人,在省内山的一边,一来一回,路途奔波耗时长,就不常回家。这次突然请假回家,确实让人措手不及,当然,也包括喻文州。

最近黄少天状态不稳,虽说是准备退役的人,但喻文州还是隐隐感到不安。

其实,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喜欢的人是他。在第六赛季的庆功会上,他听到对方的醉后表白。他紧闭双眼假装自己睡着企图蒙混过关,却无法忽视滚烫的心整晚的跳动。他不想对方后悔,后悔选择他。时间会冲淡一切,也包括他。然而,他却低估了剑圣的韧劲,过了几年,爱欲浓烈,有时他望着对方深邃的眼睛,都会陷入无可自拔地沉沦。但责任在身,他在等着,等着对方退役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爱恋。

可惜,他错了。一步错,步步错,隐忍中的爆发,威力巨大,炸得粉身碎骨。

形影不离,日久生情。 

满脑子都是一个人的身影,迫不得己,他点开群组,用着极缓慢的手速一行一行地敲打着键盘。

 

“谁说,时间片刻变陈旧,

   全为我分秒亦停留。

   因我,身边有你紧握我的手。

   而爱,谁说永不会长寿,

   陪着你一生到白头,

   都能,把心中星星闪得通透。

   陪着你走,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编出两双足印,过千山过千海,

   如果,走到这世界边端,

   我俩已是无力前行,跟我一起飞去……”

 

手机不停地闪动跳出提醒,你关注的人有新消息。

山中蓝天白云,阳光洒落,爱,很满,很温暖。

  

特别天气播报,今日晴朗,午时阳光灿烂。

 

-End- 

 

 

备注:

海芋花的花语是我喜欢你。

歌词来自《陪着你走》,被TVB洗脑的我。


评论(3)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