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福至如归

*霸道总裁爱上我

*双花,微喻黄,《恭喜发财》的兄弟篇

*OOC+私设,孙哲平痴汉

 

1

“放心,我会解决。”

 

张佳乐倚着绒椅,低头翻查着聊天记录,侧眼望去,显得深邃又忧郁。

就在前几天,孙哲平还给他发自拍,歪领带的、露纹身的、秀腹肌的,早午晚定时不落,结果,他们的绯闻一爆出,孙哲平没头没尾地丢下一句话,就再也联系不上,人影都找不着了。

也对,遇上他会行衰运,躲开,也许就无灾无祸。 

“喂,老张,你想什么呢?”黄少天用力地敲了敲桌子,右手托着腮,一脸不满地说:“你看看你现在啥模样,人瘦了一圈不说,黑眼圈都跑出来了。就孙哲平那家伙,至于你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吗?”

“少天,你说到哪里去?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张佳乐极力地撇清彼此。

“你们不是那种关系?哼,说出来谁信!啧啧啧,孙哲平那猴子撩完就想跑?不行,我得把他找出来,我就不信,那孙猴子还能跑出五指山!”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少天,你别……”张佳乐顿感无力。

呐,人的衰运来了,挡都不挡住。 

2

张佳乐,说起这个人,颇有点跌宕起伏。

他出生在一个平平凡凡的小康之家。母亲是富家千金女,看浪漫爱情片看多了,总想着轰轰烈烈才是爱情,结果私奔激情散尽,换来惨痛的家庭暴力。父亲原本是销售主管,靠着稳扎稳打积累了一些人脉,偶然结识了母亲,结果爱情来了工作丢了,日渐沉迷赌博,人模人样变得不修边幅,赢钱时意气风发,输钱时暴跳如雷,母子两人苦不堪言。然后某天,他回到家,看到母亲留字,他的人生才开始真正的暗无天日。

生活越是痛苦,人越是叛逆。翘课、逃学、染头发、戴耳钉、打群架,所谓条条框框,他一一打破。父亲口中的“瘟神”,别人眼里的“有爷生无乸教”,只不过是没人能懂他的苦。

直到有一天,他鼻青眼肿地走进一间快炒店,点了一个不怎么好吃的蛋炒饭,被人掐着耳朵大骂一顿,才安分了一些。再后来,结识了这辈子最好的朋友黄少天,生活才一点一点地拨乱反正。

有时,他真的觉得平平淡淡的,运气就不会差。 

3

只是,命运无常。

张佳乐闭着眼,窗外的秋蝉鸣声响亮,已了无睡意。

像是一场久违的梦,枝枝绕绕,纠缠不清。他回想着昨晚还跟着好友一起吃饭喝酒聊天,他记得扶着好友上了黄色的士,记得突如其来的刹车声,记得刺目的灯光,记得焦躁不安的咒骂,昏昏沉沉的,在脑海中闪现。

他忍不住动了动,右手能动,还痛。看来是麻醉药效过了,这个感觉很糟糕。

他闭着眼,等了几分钟,隐约感觉有道灼热的目光注视着他。无奈地,他又睁开双眼,模模糊糊的。

待眼睛清明,他望着白色的天花板,又习惯性地望了望右边。

“老板,他醒了!”一个长得唯唯诺诺的男人急忙说着。

“嗯。”回复简单快捷。

张佳乐循着声音,头转向左边——一个高大的男人。

“水……”张佳乐无力地吐出一口气。

 

咕嘟咕嘟喝了几口水,张佳乐偷偷地瞄着站在对面沉默的男人。

浓眉大眼,高挺的鼻,冷硬的唇,男人看起来英俊又有型,让人……

“咳咳咳……”他一不小心就呛到。

“慢慢喝,不够还有。”男人轻轻拍着他的背,醇厚的声音在耳边。

 

等静静地看着张佳乐灌了满满五杯水后,男人张口说话了。

“你好,我叫孙哲平。昨晚,是我的车不小心撞到你,我很抱歉。现在你的右手骨折打了石膏固定,估计四周后拆除。这段时间的住院医疗等费用,会由我负责,如果你还有其他需要,可以跟我提,我会满足你的。”

孙哲平说完后,一脸认真又坦然地望着他。

寂静的对视几分钟后,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张嘴说。

“手机,我想要我的手机。” 

4

“说起来,我俩还真是,你一个衰,我一个穷,一起刚好负负得正。”黄少天调侃道。

“去你的。”张佳乐左手给了对方一个左勾拳。

“咳咳咳,咳咳咳……”张佳乐抬头,对上病房里的第三人冷峻的目光。

哎,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天对方听到自己要手机的大便脸,挤眉弄眼地跟好友介绍说:

“咳咳,这个是黄少天,我的好兄弟,这个是孙哲平,是……” 宝马车主,口型补充。

果然,黄少天上道地点头,接着就跟对方出门详谈。

至于谈什么,说白的,张佳乐不是很在乎,自家兄弟,总不会坑了自己。

反正白吃白住,自在逍遥。

 

呸,逍遥个鬼,还有工作呢!

张佳乐安分守己地度过高中大学毕业,进了百花设计。第一年,他就拿了IGDA(International Glory Design Award国际荣耀设计奖)新人奖,本来雄心壮志,结果,连续三年银奖,抱憾而归。

他的设计一向华丽纷繁的色彩为主调,独创的“百花缭乱”——被誉为绚烂与浪漫的结合,更是深受女性用户的追捧和喜爱。但IGDA从来不仅是市场指向,它以“独立、专业、严谨”的评奖宗旨,成为设计行业的品质标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样反而更能激发起张佳乐的斗志。 

5

除了,右手不能动。

“张先生,请吃水果。”红色的圣女果、紫色的葡萄、橙色的橘子,以苹果雕琢的兔子装饰,一道四色水果盘映入眼帘。

张佳乐默不作声地吃着水果,静静地看着新闻联播的播报内容。

 

晌午,双子大厦四十八层某办公室内。

孙哲平看着屏幕的画面,专注的神情像是审阅一份价值过亿的合同协议。然而……

他的特助安静地站在一旁,电脑闪动的视频时不时发出一阵对话,办公室里弥散着诡异的气氛。

“下周的菜式,加点猪肝、菠菜、红枣、黑芝麻,唔……还有猪大骨。”想起屏幕里苍白的脸色,孙哲平不禁皱眉。

“他还说需要什么吗?”孙哲平继续问道。

“张先生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出院。”特助语气平稳地转述。

“唔……两…不,一周后。”孙哲平说完,瞬间换了另一副表情。

“阿炫,下午什么行程?” 

6

可恶,好热!

他一定是被衰神附身!

张佳乐呛咳着,左手捂着湿毛巾,背靠着家里唯一的窗户。

才刚刚回到自己的鸟巢不到一周,该死的,他以为他的衰运已经过去。

室内的温度不断地攀升,屋外的浓烟层层渗入。

今早起来,在门口拿到热心邻居代买的早点。吃完后,他迅速投入忘我的创作设计中。等到他回过神,屋内漆黑一片,天黑了。

他走出房间,就闻到一股烧焦味,门缝里的黑烟不停窜出。他火速地想打开大门,查看门外的情况,可是门把已经烫的发热。

张佳乐所住的是一间老城区里一房一厅的小套间,厅的中央是一扇装着防盗网的大窗,亦是屋里唯一一处照阳通风的窗户。因为租金便宜,当初他想都没想就搬进来了。

家里没有其他的逃生出口,他想报警,手机没有信号。

于是,现在他被困住了。

凭着仅有的逃生知识,张佳乐淋湿了家里的棉被,包裹住自己的身体,放低身,尽量靠近窗口。

他想起小时候母亲做的鸡蛋布丁,香甜顺滑;想起像挖宝藏的美味蛋炒饭;想起未完成的花色设计图;唔咳咳,还有那张凌厉的脸。

不知何时,泪流满面。

命里有时终须有,也许他逃得过车祸,也躲不过火灾。可恶,他还不想死!他还有很多事情没做,他还要……

张佳乐闭着眼,紧紧地揪着被子,默念着。

坚持住,振作起来!一定会有人来救他!

 

不好,失火了!

孙哲平按惯常路线准备转入巷口,就看到不远处冒起了一大片浓烟。

附近的人们在指指点点,有人在叫喊,有人在匆促地抱着贵重物品下楼,孙哲平艰难地挤进人群中寻找着某个身影。

没有,他不在!

他还在楼上!

寒意爬上背脊,孙哲平抓起旁人准备拿来救火的水桶,就往身上倒,三步并作两步地拔腿奔向张佳乐所住的公寓。

不会有事的,我费尽心思才找到你!一定不会再让你在我眼前消失!

一定,不会!

跑进失火的公寓,老旧的楼梯间,充满着浓烈的烟气,灼热的气流呛得双眼快要睁不开。孙哲平屏住呼吸,箭步地冲上五楼。

门被锁住了,他和他,一门之隔。

轰!

不知道哪里传来的一响爆炸,火焰四窜。

时间紧迫,救人要紧!

“开!”孙哲平集中精神,用他的神力,大吼一声。

长满锈的铁门大开,屋内全部是黑烟。

“张佳乐!”

孙哲平慌张地大喊。

没有回应! 

“张佳乐,张佳乐!你在哪里?”屋内浓烟环绕,孙哲平踏入屋里后就什么都看不清。

“咳咳咳……谁…谁来救救我!”微乎其微地求救声。

孙哲平不由心口一颤。

人在客厅。

孙哲平飞奔地跑到窗户边,跪蹲下来,找到了用白色棉被包裹的张佳乐。

“孙……哲平?”

孙哲平连人带被将人一起抱住。

“乐乐,不怕,我在这里!” 

7

倒霉透顶!

张佳乐吃了东西,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懊恼地走出浴室。

孙哲平站在客厅前,见张佳乐出来,收起手机,迎上前来。

“你……还好吗?”

“嗯。”不,一点都不好。

张佳乐点头,不由自主想起上周自己坚持要出院,结果不到一周,就出事了。他现在感觉不太好。

屋内两人相对,空气突然静穆。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有些尴尬地开了口:

“时间仓促,只准备了一点日常用品,家里只有一套备用的被套,你先将就用吧。”他边说边把人领到房间去。

“孙总,等过几天那边处理好了,我就会搬走,抱歉叨扰您。”张佳乐垂目哑声说。

 “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孙哲平差点脱口而出,但还是忍住了。

“嗯,如果有其他的需要,你可以找阿炫。今晚你累了,早点休息吧。”孙哲平说完,转身关上了门。

一门之外,彻夜难眠。

 

有时,张佳乐觉得自己住的其实是样板房。大地色系的室内风格,家具是新的,厨具是新的,家电是新的,屋内洁净如新。

除了书房。

一排经管类的书籍整整齐齐的排列着。几本黑皮封面的,显得特别陈旧。

“家声,对,那几个文件,你打包发送到我的私人邮箱。”张佳乐靠着书柜,低声交待。

“张先生,张先生!”

“家声,没别的,有事再联系,拜!”张佳乐迅速地挂上电话。

“张先生,电脑已经设置完毕,请您过来试用一下。”特助毕恭毕敬地开口。

“好。”张佳乐调整了状态,快步上前。

现在,这里是属于他,张佳乐的领域。

8

“房子。”

“三楼的租客出门忘记关火,导致煤气引燃。”

“车。”

“送去检修发现刹车片松动。”

“孙家。”

“二爷现在每天早上茶馆喝茶听戏,下午就回公司坐一会就回家。三爷跟他的模特情人在巴厘岛度假。二少在加省刚输了两百万。”

特助有条不紊地陈述着。

“让人继续盯着,有什么动静,立刻跟我汇报。”

“好,那我先出去安排。”

意外重逢、莫名火灾、家族暗涌,都让孙哲平心绪不宁。

得之不易,任谁都不能再从他身边抢走!

 

张佳乐感到有些奇怪。

作为一个日夜颠倒作息紊乱的设计人,他觉得他的同居人神隐了。听黄少天说,他是某建筑龙头集团旗下子公司的新任副总,红字背景,自小行踪不明,二十三岁回到家族,从基层一步一步爬上来,做事相当雷厉风行。大老板日理万机,所以早出晚归也是正常?

不,绝对不寻常。

“对,先放他在沙发上。”

客厅的灯亮了,人声有些吵。

张佳乐走出房间,看到了醉意朦胧的孙哲平,还有他的特助和司机。

“孙总今晚有应酬,刚谈好一笔大生意,一高兴就喝多了。”特助瞄了张佳乐一眼,继续交待说:“他的酒品很好,睡醒就没事了,可以的话,等他明天醒来,泡一杯蜂蜜柚子茶给他,他喜欢喝。”

“哦。”张佳乐淡淡回应。

“张先生,您就不能多关心一下我们的孙总吗?他为你……”特助忍不住说了一句。

“他为我?”张佳乐狐疑。

“没有,是我多嘴了,请您早点歇息。晚安!”特助和司机关门离开。

屋里剩下他,还有一个醉汉。

“乐乐……乐乐,不要离开我……”孙哲平喃喃自语。

张佳乐眯着眼,盯着在沙发熟睡的人。

欲言又止,破朔迷离,在孙哲平身上似乎隐藏着很多秘密。 

9

孙哲平有一个秘密。

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他是一个神仙,确切地说,他曾经是一个神仙,一个带着神仙记忆的凡人。

世界分为人仙魔三界,互不干扰地运行着。仙界定期考核仙人,择优录取,以仙定岗。孙哲平几经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神仙。可惜,大家都不喜欢他。

因为他是衰神。

三尺之内,衰气缠身,衰事不断,众神仙都避之不及。

唯独一人——张佳乐,他不会。

张佳乐也是一名神仙,天官赐福的福神。

“乐乐,要不你也离我远一点吧。昨天,你又弄丢了太上老君的丹药。”孙哲平轻揉着张佳乐的5头说道。

“不要,太上老头整天窝在他的炼丹房,他不会注意少了几颗药丸。况且……”张佳乐挂着微笑,露出浅浅的梨涡,说:“我比较喜欢跟大孙在一起呀。”

孙哲平脸上莫名一红,久久挤不出一句话。

“大孙,大孙!” 没得到回应,张佳乐又大声地喊:“孙哲平!”

“嗯?”孙哲平恍然回神。

“茹素姐姐给了我一些水果,好甜好甜的,我们去水云间一起吃吧。”张佳乐唇边带着笑。

“好。”孙哲平吞了吞口水,试图让自己平静。

 

水云涧,仙界一处清涧。

虽地理幽静,但仙人们绝不敢贸然踏入。水云涧的不远处就是轮回台,流转轮回,生死百态。

张佳乐贪静,想要和孙哲平独处,水云涧则是个绝佳的选择。

命里有时终须有。如果可以让孙哲平选择的话,那天,他绝不会答应去水云涧。

渔卿,不可一世地站立在柳树下,邪魅地望着他们。渔氏,仙门望族鱼氏旁系,仙人们都忌惮几分。

渔卿意外地挑衅,孙哲平伤了右臂,张佳乐以血为引,与他互渡仙气。渔卿纠缠不休,双方争执之下,张佳乐误坠轮回。

事后,渔卿贬入凡间。孙哲平偷看生死薄,被削仙籍,下凡历练。

 

藉着张佳乐的好人缘,监管的小仙悄悄地保留了孙哲平的记忆,还有张佳乐遗留的一点福气。他降生在一个政转商的军人家族。父亲是家中长子,在他十三岁的时候,父母发生车祸过世,祖父立马将他送入部队训练,直至任务完成顺利转业,从家族企业的基层慢慢做起,而在前不久才正式担任要职。纷繁的家族关系,让他从小学会冷血无情,先是把孙二少直接送去国外,再架空孙二叔的职位,成为家族内实质上第二掌权人。

 

众里寻他,意料之外的重逢。

唯一触不可及的柔情,都给了他,张佳乐。

明明是可观不可近,明明知道越是靠近,越是害他。却忍不住,偷偷地再多看一眼,再多靠近一些,哪怕只是偷来的一点点。

中心藏之,何日忘之。 

10

“过儿,你长大了,终于懂得人世情爱,为师很欣慰。”电话里的人巴拉巴拉地说个不停,“过儿,就问问你的心是怎么想,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对了,过几天,我要去他公司谈项目,要不我帮你旁敲侧击试试?我说,你一个大男人,怎么扭扭捏捏跟姑娘家似的,主动表白表白表白啊。”

“黄少天,你滚蛋!”受不了对方的聒噪,张佳乐挂断电话。

 

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不是意有所图,就是……

本该在生命中属于两道平行线的人,怎么突然就……

喜欢你!

卜通,卜通。

想到对方无微不至的体贴、奋不顾身的营救,张佳乐感到心跳加快,波涛汹涌地泛起涟漪。

孙哲平推开门,就看到若有所思的张佳乐。眉头紧锁,脸色酡红,让人禁不住地想为他赴汤蹈火。

“嗨,早安!”看到突然出现的孙哲平,张佳乐脑袋乱糟糟的。

“早安!”对方的惊慌失措映入眼底,孙哲平有些后悔。

“我买了早餐,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冰箱有柚子茶,如果你要加热,我去弄一下。”张佳乐有些紧张地,后退了一步。

“不用,就这样吧。”孙哲平眼色黯淡。

两人静默地吃过早餐。

“孙哲平,待会,你可以陪我去一个地方吗?”张佳乐小心翼翼地问。

不同于以往的礼貌尊称,孙哲平微微一愣。

“孙哲平……孙哲平,还是要叫你孙总?”还是不能太亲昵呀。

“随便你,你喜欢怎么叫都可以。”孙哲平低哑地说道,露出难得的笑容。 

11

“右转,下个路口,左转,第二个巷口……”张佳乐指挥着行车路线,手指一点说:“对,看到招牌了,找个位置停车。”

孙哲平稳稳地停好了车,张佳乐踏步往前,走向“赵记快炒”的店面。

“赵叔,好久不见!”张佳乐面带微笑。

“哼,还记得回来。”被唤赵叔的男人佯装生气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张姨在里面呢,你快进去帮忙!”

“好嘞,我可想死她的蛋炒饭!你先帮我照顾一下他。”张佳乐对着孙哲平眨了眨眼,然后飞奔进了厨房。

“您好,请问贵姓?”赵叔一看对方风度出众,和善地问道。

“免贵姓孙,赵叔,叫我阿平就好。”孙哲平温和地回应。

“那,阿平,你过来坐坐,这边暖和些。”赵叔热络地招呼着。

孙哲平搬了张凳子,往里一坐。

“阿平呐,你愿意听我说一个故事吗?”赵叔望着厨房里的背影,面目慈善地说。

 

故事里的主角,是大概十三四岁的小孩,母亲跑了,父亲是个烂赌鬼,几天一顿揍打。小孩身形瘦削,又爱惹是生非,十分讨人嫌。

“喂,老头,交保护费!不交的话,不要怪我不客气。”鼻青眼肿的少年站在快炒店门前,放下狠话。

“哦豁,现在都敢太岁头上动土,老子出来混的时候,你还没出世呢。”老板不屑地开口讥讽。

“操,敬酒不吃吃罚酒!”少年气急败坏地抓起一只白色杯子摔到地上。

“小子,你别太过分!”老板大喝。

“清盛,不准动手!”女声喝止了老板。

一个清秀的女人从厨房走出来,拿着锅铲,望着他们。

“你好。”女人微笑说。

“呃,你好。”少年愣了一下,有些不自在。

“请问有什么事吗?”女人注视着他。

“呃…我…我……”我收保护费,这句话少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少年僵直着,显得有些窘迫。

“你打架了吗?”女人问。

“不…是,是爸爸打的。”少年摇头,父亲沉迷赌博后,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

“怎么就狠下心来呢?”女人放下锅铲,走向柜台,拿出医药箱。

然后,朝着少年招了招手。

“小子,过来!对,就是你!”女人笑着说。

少年惶恐地走到女人跟前。

“我又不会吃了你。”女人有些好笑地用毛巾擦拭着少年的脸,接着,擦上了碘酒。

“有些疼,受不住就说。你……”女人叨念着。

咕噜咕噜——

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少年满脸通红地低下了头。

“你饿了呀,再等一下,给你做好吃的。”女人笑意更明显了。

之后,少年得到一份毕生难忘的虾仁蛋炒饭,还有一段短暂又美好的时光。

 

“要不是我那婆娘烂好人,我才不想理。”赵叔边说边一脸嫌弃地望向厨房。

“你说我什么呢?”女人有些生气地看着他。

“没,我说你貌美如花、温柔娴淑。”赵叔献媚地解释。

呵,感情真好。

“家声,设计图我传过去了,你看看,还有渲染那块,死线是下周一,你赶紧弄好。好了,有问题再找我,我先去吃饭,拜!”

张佳乐挂断电话,拿着一大盘蛋炒饭出来。

“登登登——本店招牌,虾仁蛋炒饭!”张佳乐献宝似的说。

“客官买不了上当,吃不了后悔,不来尝尝吗?”张佳乐卖力推荐:“一定要加上一勺秘制酱料,味道更好!”

“贫嘴,赶紧吃!”

冬日和煦,粉紫色的紫荆花随风摇曳。朵朵飘落,坠入心田。 

12

那天从快炒店回来后,他们关系有点不一样。

变化么,就是孙哲平会按时回家吃饭,有应酬的时候,也会打电话告知。平时呢,就用手机发发图片聊个短信息。

总体而言,他们的进展还算顺利吧。 

张佳乐琢磨着,他们感情的进度条何时才会满格。

 

“嘀——嘀——”

是老板的电话!

“张佳乐,你赶紧开直播。为什么千叶的新品跟我们的设计差不多?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百花的老板大声咆哮。

他被抄袭了!

在比对完设计稿后,张佳乐失魂落魄地摊到在沙发上。

到底是谁泄密?一想到是朝夕相处的同事,他头痛欲裂。

不行,行动起来!

时间分分秒秒流逝,他要抓紧时间搜集更多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

 

然而,手机又再次响了起来。

“老张,出事啦!”对方高八度的声音响起。

“黄少天,好好说话。”张佳乐头疼。

“图片我传给你,我还要搞我那堆破事,不聊啦。”对方挂了电话。

点开图片,张佳乐头更疼了。

标题大字——知名设计师夜搭建筑新贵,情归何处?

配图是张X乐的隐名和孙哲平朦胧的侧面照。

啧,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3

“喻文州,动手吧。”孙哲平目露凶色地对着手机说。

哼,他的人也敢动!

既然明着来,就不怪他不客气。

刹车不灵、公寓着火、设计泄露,绯闻公开,一件件跟你们算账!

切!孙家二爷活得不耐烦,想咸鱼翻身。余家挑拨离间,想坐收渔人之利。渔氏余氏,事过境迁,新仇旧恨,干脆来个一刀两断。

 

孙哲平失联的第五天。

焦头烂额地面对着接踵而来的要事,张佳乐已经安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大难临头各自飞,人之常情。

百花已经决定起诉千叶抄袭,材料已经递交法院,接下来就等着诉讼流程。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出卖他的人,竟然是余、家、声——他亲手选择的助理!

愤怒、憎恨、痛苦,他气愤地握紧拳头,捶打着墙壁。

“为什么——!!!”

书柜上一本黑色封皮的书震荡掉落。

摊开,是他的素描。

戴耳钉的他,小鼠辫的他,吃苹果的他,绷带手的他,喝水的他,沉思的他,发呆的他……厚厚的,画着每一页。

他喜欢画画,因为画的是人心;他喜欢设计,因为用心才懂爱。

他抚摸着画像下的字,微微的暖意流淌心底。

一颗心,生根发芽,绽开艳丽的小花。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14

下午三点,餐厅一角。

“你自首吧,家声,你不能一错再错。”张佳乐双眸紧盯。

“不,我没有错!你没有证据!”余家声握着拳,咬着牙。

“你现在坦白,我还能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张佳乐看着眼前的男子,莫名揪心。

“我的原稿里有我的印记,五张图里,纷飞的繁花藏着我的名——繁体的乐,你给千叶的三张里都是,你一定不知道吧。只是,我没想到,是你。”

一字一句,字字心痛。

“不,前辈,你听我说,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余家声声音颤抖。

“是利诱你?还是胁迫你?”张佳乐锐利的目光盯着他。

“是孙家欺人太甚,他联合喻家一直在打压我们,迫不得已,我才会利用你。我……”余家声解释。

“够了!要交待,你自己对警/察说!”张佳乐打断了他。

“不,我不能去。堂哥已经出事了,我再进去,我们余家就完了!”余家声双手抓着头,拼命摇晃。

“那我们法院见,你好自为之。”张佳乐起身走出餐厅。

“不——我不要!”余家声突然怒吼,飞快地冲了出去。

“乐乐,小心!”暗中随行的孙哲平大吼。

张佳乐斜视瞄了孙哲平一眼,然后用左手挡住挥来的拳头,反手一击,把人摔倒在地。他继续往前走。

余家声踹着气,从地上爬了起来,手里多了一把亮亮的小刀。

张佳乐没想到对方的再次攻击,一慌神,一个高大身影扑来。

张佳乐的手染满了鲜红的血,不,不是他的。

千钧一发,孙哲平扑向了他,挡住了余家声的袭击。

小刀,不偏不倚地插在孙哲平的腹部上。 

15

一个月后,Q市。

张佳乐一个人打着电话,漫无目的地走在栈桥上。

 

孙家严肃整顿,余家宣告破产,孙二爷、余家声落网,余闻舟昏迷不醒,千叶败诉。短短几个月,风起云涌。

“事情大概是这样,剩下的,我想他会跟你坦白的。”温文尔雅的男神说道。

“总之,喻文州,谢了,记住好好照顾少天。”听完一长串故事,张佳乐表示衷心的感谢。

“喂喂喂,换我说换我说,老张,孙哲平去Q市了,你自己好好保重!”黄少天在旁边冷不防地补充。

呵,该来的,还是来了。

 

张佳乐想起来了,记忆就像无数碎片终于拼凑成一幅完整的图画。福神、衰神,轮回台、下凡。衰气环身,就因为那点血引,从此福祸相依,真他妈讽刺。

张佳乐很生气,气那人,更气自己。

 

“所以,你情愿从别人口中获得我的消息,也不愿跑来医院看我一眼?张佳乐,你真的好狠心。”

温暖的体温,熟悉的烟味,安心的嗓音。多么令人想念。

“你现在不是好好的么?”

“谁他妈的好好的,我的人都跑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慌?”

“哦,那你失联的时候,知不知道我多慌?大孙,我们将心比心。”

张佳乐知道的,抱着他的这个男人,在他背后偷偷摸摸地做了多少的事情。这个大无畏的男人,披荆斩棘,为了他,付出多少努力。

张佳乐在等着,等着他何时才会明白,爱一个人,不是赴汤蹈火,而是并肩同行。

“我错了,下次,我们一起。” 孙哲平不禁地将他拉入怀里。

嗯,他的福气,回来了。

 

“乐乐,我喜欢你。”

“大孙,我也是。”

 

 

-End-

 

  1. IGDA是仿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

  2. “中心藏之,何日忘之。”出自诗经《隰桑》,“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出自诗经《风雨》。

  3. 时间线,是跟《恭喜发财》同步,余闻舟和余家声都属于余(鱼)氏。

 

一篇迟到四个月的张佳乐生贺,在写《恭喜发财》的时候,脑洞就有了,后来二月撞了头,耽搁了好久。以前看写张佳乐的梗,总有人在提三亚、幸运E,让人很反感,而我从来不觉得他是运气不好,只能说,冠军属于更努力的强者。我希望可以有人知道他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的一面,这是写文的初衷。所以,我把他设定成一个福神,有他有福气。

设定也许很幼稚,但我的初心,我想给他们最好的,福祸相依,那就永远在一起吧。

最后,一个小印调,打算把这两篇找朋友设计排版印成小薄本当个纪念,如果有需要的话,请告诉我一下,或者其他建议都可以。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38)
© 秋學熙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